一天上午,有个叫做康康的小男孩在草地上放风筝,他抬起头看着天上飞翔的风筝,突然想起:哎呀,要是能到太空去看看有多好啊。回家后,康康就和妈妈说:“妈妈,我想去太空看看。”妈妈很惊讶地答道:“我可没有宇宙飞船让你上太空啊!”,“那你可以买一艘宇宙飞船或者造一艘嘛!”康康说。妈妈回答道:“我没这么多钱去买宇宙飞船啊,也不会造哇。”康康有点郁闷了,忽然他想到了一个办法,对妈妈说道:“妈妈,给我点钱,我有用处。” 妈妈奇怪地问道:“你要钱干吗?”“我要去买飞机票,这样就能去太空了。” 结果啊,第二天康康真的去买了飞机票,坐着飞机从家里飞到了另外一个地方。但康康发现,还是没能去成太空,只是在天上转了一圈就下来了。回到家后,康康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好好念书,等长大了自己造一艘宇宙飞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