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八点了,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打开了电视。把饺子摆在了客厅的茶几上,准备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爸爸笑眯眯的对我们说:“每年的春节文艺晚会都是全国人民传统节日里的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啊!”
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声响起,专业的舞蹈演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她们那婀娜的身姿一会儿转圈,一会儿跳跃,看得我目瞪口呆。我再看爸爸、妈妈也看得如痴如醉。啊哈!我最喜欢的小品也开始了。《五官新说》真搞笑,尤其是“我还敢酒后开飞机”的歌词,逗得我们一家三口笑得是人仰马翻,我和妈妈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还有赵本山师徒表演的小品《不差钱》那更是一绝。其中有一段台词特逗。小沈阳说:“我的中文名字叫小沈阳。”毕老师问:“你难道还有外文名字?”小沈阳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中文名字改变了声调“扫笋样”。我听了后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爸爸、妈妈也都笑得前仰后合。成龙和几个人合唱的《站起来》也实在是太有趣了!后面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精彩更是连续不断。
在欢乐之余,我想了许多。这些著名演员的才艺都是苦练出来的。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有下苦功夫,才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