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烧烤初中作文
海边烧烤
今天是一个冬光明媚的晴朗日子,凉风吹在脸上没想上几天那样似刀割,于是我、爸爸、妈妈就决定去海边烧烤。这一突如其来的事令我十分兴奋。
这时老姐也走了过来想与我们一同在海边吃烧烤,我们爽快地答应了,我们一同来到海滩上,海滩边是一块块岩石,这些岩石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加上海的衬托显现出一种优雅的感觉。海水泛起层层浪花,海鸥在海面上轻轻飞过,火红的太阳摇挂天空,但不想遗忘那暖和,仿佛只是在那摆样子的,小草也已萎了,大树光着身,好一幅悲惨的画面
开始烧烤了!我们拿出架子,在上面放上一个小桌子大小的铁盒,然后再将黑不溜秋的煤放进铁盒里,最后铺上似捕鱼网的铁丝网。大功告成,要烤吃的了!爸爸将红大火机拿出来把铁丝网一提,点燃煤,接着从食品盒里取出许许多多的烧烤食品,比如:骨肉相连、玉米串、肉串、里脊肉……
我先拿来两串里脊肉放在了铁丝网上,红红的火焰开始烤起里脊肉来,里脊肉开始渐渐发嫩、发红,过了一会儿,里脊肉就被我翻里个身,一阵青烟从肉中散发出来,半分钟后,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泡娃娃”冒了出来,它们一起升高,陆续在空中爆开,“扑通扑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没事可干,于是又将里脊肉翻了一面,当我准备再为里脊肉翻面的时候发现里脊肉已红彤彤的,闻一闻,香极了!我的嘴一下子仿佛“失控”了,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拿起就咬了一口,又松又软,美味!接着,大家又烤了许多美食,一起津津有味地饱餐了一顿。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烧烤啊!
美好的回忆之海边烧烤
记忆中很多值得我们去回忆的事情,当我们走的太远、太累的时候,回过头来想想以前做过的一些事,温馨而又美好,因为那是存在心底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记得高中时候,最有意义的一次外出就要属海边烧烤了。那是刚过完暑假回学校,按照以往的惯例,刚回到学校宿舍就一起出去聚一次餐,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唯一的不同是,这次不和往常一样,找家餐馆就解决了,而是想玩的有意思一些。所以经过大家的一致表决,我们决定一起去海边烧烤。说整就整,出发前一天,我们讨论好一个表单,将需要的材料、工具等都一一记了下来。并且每人凑了30元钱,当作这次外出的费用。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市场买我们需要的各种材料,分工合作,有去买肉的,有去租烧烤箱的,有买调料的等等,买完后回到宿舍就开始了烧烤前的一项最重要的工作,串肉串。每人一副手套,围着肉一圈,开始了串肉串的工作。整个过程大家有说有笑,很开心。
准备工作做完了,下午4点钟左右,我们就收拾该带的东西一起往海边出发,因为学校离海边很近,所以不一会的功夫,大家就说说笑笑的到了海边。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将东西放好,开始了我们的烧烤计划,先将烤箱放好,在放进木炭,之后就是点炭了,由于第一次做,没有经验,光点炭就浪费了我们1个小时,点完炭之后,就是将提前准备的烤串放在烤箱上烤了,对于没有经验的我们而言,这是项很艰难的任务,前期不是烤糊就是烤不熟,不过慢慢就变得很好了。大家有说有笑,一边玩,一边烤,很是开心。差不多3个半小时后,大家吃的差不多了,就高高兴兴的一起原路返回,回宿舍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的课程。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每一次回想起来,总会禁不住的笑起来。因为那是我们第一次,完全靠自己的劳动吃的一次饭。从那之后,我们决定每到暑假都会去海边烧烤一次。那种感觉,那些友谊,那些经历值得你去珍藏一辈子。因为多年后它将是你心中最宝贵的一份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