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踢足球
初冬的被窝,吸引力十足,在爸爸的千呼万唤声中,我才懒洋洋地睁开了双眼,不情愿地穿起衣服,下楼去晨练。
爸爸说:“我们今天就踢足球吧。为了保护关节,我们先进行热身,在草坪上跑两圈。”我听后高兴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跑完步后,我们开始踢足球。先是我当守门员,负责防守爸爸的进攻。在禁区内,我和爸爸打起了阻击战。他还是比较狡猾的,不是直线进攻,而是七拐八拐,曲线运球,把球盘到我的禁区内,再临门一脚,想冲破我的防线。我察觉到了爸爸的企图,没有被他的假动作迷惑,而是在他射门的一霎那,就判断了他踢球的线路,终于把他踢出的球“没收”到我的怀里。惹得爸爸很没有面子。
我对爸爸说:“我来进攻,你来防守吧。我保证把你守的球门射成‘马蜂窝’!”爸爸和我打赌说:“那咱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我向爸爸防守的球门发起了进攻,把球盘到禁区,我就径直把球踢向球门,爸爸还以为我要做假动作呢,一点都没有反应,球就进去了!我欢呼起来:“球进了!球进了!”爸爸懊丧地把足球捡起来又狠狠地向地上砸去。这下,爸爸他不再小瞧我了,而是用心地和我展开了“搏杀”,当然,我输多赢少,最终比分还是他赢了。
结束的时候,我笑着对爸爸说:“今天的结果说明,‘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