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迷老爸作文
爸爸今年40岁了,是个铁杆球迷,只要电视里播放球赛,他可以做到“废寝忘食”,爸爸和足球是分不开的一个整体。可从这件事使我不得不改变了这个想法。
那是“世界杯”足球赛正激烈进行的时候,此时,也正是我升学考试前最紧张的时候。我想爸爸一定又会通宵达旦,守在电视机前,观看现场直播“世界杯”盛况。可万万没想到的是,爸爸仿佛不知道有这赛事似的。我提醒爸爸说:“今晚有‘世界杯’足球赛,您快看吧!”爸爸却反驳说:“你快升学考试了,我还有心思看球赛吗?”听到这,我不觉一愣,怎么,爸爸这个铁杆球迷一反常态?我细细观察着,我在写作业的时候,他总是悄悄的坐在我身旁,先是为我把台灯光线调好,然后将可口的水放在我学习桌上,以节省我的时间!
突然有一道题我怎么也弄不明白,更别提列式计算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一头扎进题海里,一边画图一边为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了他才罢休。我激动地说:“爸爸!难得一次4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您还是去看球吧!”爸爸却心平气和的说:“我让邻居王叔叔帮我把球赛录下来,等你考完试我在补看那振奋人心的球赛,现在看,我心里不安啊!”我被爸爸那振奋人心的言行深深感动了。他为了我,放弃了自己酷爱的足球;他为了我,甘心情愿到很晚才入睡;他为了我,头上又多了几根白发。
我渐渐地明白了爸爸的心意:他关心我的成长胜过他对足球的厚爱,在他心中,我的升学考试比足球赛重要。我为有这样的足球迷爸爸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