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养狗作文
2我喜欢养狗
小狗、小猫……都是动物,它们或灵巧、或可爱,令人一看就忍不住摸几下。
你看那只小狗:黑豆豆般的小眼睛,漆黑,小巧的鼻子,时不时伸出可爱的粉红色小舌头,一身棕色的毛卷卷的。原来是只泰迪呀!好不可爱!
我刚向泰迪伸出手,就遭到了老妈的斥责:“不能碰,忘了最近禽流感吗?”我嘟起嘴巴,干脆当哑巴不说话了。其实,这沉默就代表了我对老妈的反抗。
最近正在“流行”禽流感,本来就觉得猫呀、狗呀不干净的老爸老妈,现在更是谨慎有加了,规定我必须离狗、猫、鸟远些,恨不得24小时监护我,让我不得靠近那些可爱的动物。
我可苦了,本来就想养一只狗,好不容易爸妈同意了,却又遇到了“程咬金”——禽流感,在二老的强力说服下,我只好放弃了养狗的念头。每当看到别人牵着自己的“爱犬”那一脸的兴奋与陶醉,我就发自内心的羡慕。
一般情况下,我都是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十分孤独,一向窗外看,就充满恐惧与忧伤。这时,真希望能有一只狗狗陪陪我,用它的舌头舔舔我,安慰一下我。
好想养一只狗呀,不管它长相如何,只要能陪我就好,令我不孤单就好。
3我爱养狗
我爱狗,也爱养狗。
说起狗,我可算一个“小狗迷”了。在家中就有5只可爱的狗狗。按理说,大家都会喜欢娇小可爱的狗,我则不然,我最喜欢大狗!在我们家中就有一只雪白的大狗——笨笨。
笨笨是一只中型犬。它原来本是在冰天雪地里的一只工作犬,专门拉雪橇。因此,上帝赋予了它一身雪白的毛。在一团白毛的映衬下,明亮的深褐色杏仁眼,小巧的耳朵,乌溜溜的鼻头,再挂上一个招牌的“天使微笑”。那甜美可爱直扑向你,挡也挡不住。
其实狗很通人性。有一次,我跟朋友吵架,事后心里很难过。。刚进家门,笨笨仿佛看出了我的心事,并没有像往常那样高兴的扑过来,只是默默的跟在我的身后。当我坐下时,他跳起来,两只爪子轻轻的搭在我的腿上,“呜呜”的叫了两声,仿佛在说:“你怎么了?”我多下来,抚摸着笨笨的毛,将我的烦恼不知不觉的全部告诉了笨笨。述说完事情,我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开始那么难过了。我拍了拍笨笨的毛,说道:“你真好!”本本高兴的跳了起来,“汪汪”的叫了两声,仿佛在说:“高兴点吧!”以后再有烦恼,我就会找笨笨倾诉,而它总会安静的坐在我身旁,竖起耳朵仔细地听我倾诉衷肠。这是,我感觉他好像是我一个必不可少的朋友。
笨笨不仅温顺可爱,还很淘气!
家中的木质家具,没有一个逃过它的“魔嘴”。所有的家具地都被它留下了痕迹,遥控板也要坏七、八个……说起笨笨的“罪行”,那就太多了!
但虽然嘴上说笨笨非常不听话,可心里还是很喜欢它的!
在笨笨小的时候,我常训练笨笨捡球。笨笨对会动的事物非常感兴趣。我把球扔出去,它便一蹦一跳的跑过去,叼起球兴高采烈的玩起来。这是,它还不会将球叼回来。我大喊了一声:“笨笨,把球叼回来!”笨笨一脸不情愿的望着我,“呜呜”的叫了两声,仿佛在说:“我不!”我走过去,将球拾起来,告诉笨笨要把球叼回来。我回到原处,又把球扔了出去,这一次,笨笨竟然将球叼了回来。我高兴极了,抓了一把狗粮便给笨笨吃。为了让笨笨练熟这个本领,我便天天训练它。一来二去,我摸着了一些门道:在笨笨心情不好时,不要强迫她练习;笨笨练习没有做好时,千万不要打它骂它,一定要细心教它。摸着这些门道,笨笨学会了很多动作,当看到笨笨学会了这些本领时,我的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当然,也有伤心的时候。有一次,笨笨生病了,这使我们全家几天没有笑容。
听完我的讲述,也许你会问我为什么这么爱狗?那我就告诉你:从我一出生,刚进这个家门时,就有一只西施狗陪伴着我,它就是“欢欢”。如今,它以14多岁了。双眼虽然已经失明了,但它的身体依旧很硬朗。也许正是从此开始,我跟狗便结下不解之缘。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这就是养狗的乐趣。
4我最喜欢养狗
瞧,那个小女孩牵着一条小狗在走来走去呢!那个小女孩就是我。我非常喜欢养宠物,这可能是与生俱来的天性吧!不信,那你来我家看看:书房的书柜上三分之一都是关于宠物的书,再看我的是桌也是一只小狗,就连游戏大厅的头像也是一只兔子。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逛街,路过一个宠物商店,我拉着妈妈进去看看,我走进了商店,看见了各种各样的宠物,我的眼光被一只雪白,娇小的狗吸引了,服务员看见我一直盯着那只狗,便向我介绍了起来,我越听越喜欢,便缠着妈妈把他买下来,妈妈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我。“耶”我高兴极了!之后,妈妈给小狗买了许多东西,还打了预防针。到了家,我给小狗去了个名字:小白。晚上,我忙得手忙脚乱:喂食,洗澡。每次洗澡前我都要带它去散步。买了它,我最喜欢的小熊也被冷落在一旁。未经本人允许,严禁触摸。理发我怕它疼,喂食我怕它饿,睡觉我怕它冷。半个月过去了,照平常带它去散步,可它自己冲到了前面,我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只好哭着回家了,直到妈妈说再给我买只狗,我才破涕为笑。第二天,我听到有狗叫,我打开门看见小白,高兴极了!开学了,只好把小白送到外婆家,只要休息日就要去看小白,一到外婆家,我看见小白,马上抱起它, 它也舔舔我的手。
我爱你,小白,你带给了我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