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零花钱
在我的桌子上有一只瓷小猪的存钱罐,它憨憨的样子实在可爱。从二年级开始,爸爸妈妈经常把一些硬币钱给我,我就把它们放进小猪的肚子里。从那时开始,小猪就成了我的小财神。
开始,我的兴趣是让小猪的肚子里装的越满越好。那时要用它的一个硬币,我都心疼极了。一天放学的时候,我看到有的同学,在学校附近的小卖部买零食吃,我也好想吃点。想来想去我决定用小猪肚子里的钱去买,就这样小猪的肚子一天天的空了。
终于一天东窗事发,妈妈发现了我的零花钱没有了。她严厉的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情?我知道这次我是在劫难逃了,只好一五一十的招供。妈妈对我说:“零花钱给你是为了帮助你学习用的,而不是让你去买零食吃,这样对你的身体没什么好处。”我记住了妈妈的话,从那以后小猪的肚子又越来越满了。
去年我们学校的汤灏 同学突发性脑出血,老师号召我们捐出一份爱心帮助他,回到家里,我跟妈妈说:“我想把小猪肚子里的钱全部捐给他,尽管是杯水车薪,也是我的一份心意。”妈妈高兴的说:“我支持你!”事过不久的一天,我突然发现小猪的肚子里又装的满满的了。我知道那是爸爸妈妈为了鼓励我,又给我的零花钱。我一定要珍惜的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