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零花钱作文550字
提起零花钱,唉……我的零花钱实在是少得可怜。不过,好在我不太浪费,这种远离零花钱的生活我也过惯了。并且我在妈妈的影响下养成了不乱花钱、不乱买东西的好习惯。
你们猜猜我的零花钱都用在哪了。一般的时候我都买两样东西,一种是书本笔类,另一种就是小零食了。我也像其他人一样喜欢吃零食只是由于环境和零花钱的原因不常买罢了。偶尔我也买点小玩意儿玩玩或是装饰我的窗台。
我现在就在用分数来换取一些零花钱并攒了一些,你听了一定会问我攒零花钱干什么用,为什么只攒用分数换来的零花钱。原因是我想买一些书来看,妈妈她虽然常给我买书,但一般都是作文书,课外书也只是在放假时买,我想买一本课外书。而用平时妈妈给的零花钱攒起来太慢,而且妈妈给我之后我都买笔用了,每打一次高分妈妈都会给我两元钱作为奖励,这样攒起来会快很多。
现在我对零花钱的要求很低,说给你听听吧:
给零花钱的次数不再多少,能给我就行;给的零花钱钱数不再多少,给点儿就行。
嘿嘿……好玩吧。
这就是我对零花钱的看法还有我的零花钱的用途了,你的零花钱是怎么用的呢?
我的零用钱
小时候问过妈妈:“我可有可以有零用钱吗?”妈妈说:“你不需要啊!你需要什么,我会给你。”
有人很羡慕,因为我什么都可以不用自己花钱,也养成了我什么东西都买最便宜的,买太贵,我会“不喜欢”,买太贵,似乎是一种压力。
虽然我没有零用钱,可是这并不代表我没自己的钱。在学校,我的老师很爱发奖金。一般都会被数学高手拿走,但有一次很意外的,我竟然是全班第一个完成那一页的,而且还全对。不用说,我这个数学菜鸟非常的惊讶,那个一百块就被我拿走了。那笔钱,爸爸帮我存起来了。
英语歌唱比赛第二名,学校给的是礼券。虽然也是少少的一百元,但我这个“省钱高手”买了五本刚好在特价的笔记本。不足的零头,大方的妈妈也就付掉了。在那个的过程,为了省钱,我挑得好久,也很努力地在控制花的价钱。
每年的红包我都存进银行的户头了,就算妈妈拿去缴学费,我不太介意,因为那很合理。
虽然我很省,但是在买书就没在手软的了。这点我非常知道是遗传至爸爸,就算去大卖场,我们也能扛很多的书回家,这也就不奇怪,我家的书柜快被塞爆了。
金钱的使用原则很简单,只要花当花的,剩下的慢慢存,总有一天变成一个大富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