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零花钱
万圣节到了,家人们大多数都在购物,为万圣节的到来做准备。奶奶去超市购买食品;姑姑去礼品店购买礼物,爷爷在外边买一些小饰品装饰房间;就来妹妹高兴的屁颠屁颠的,还打算开派对呢。只有我在用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凝视着家里来来去去的每一个人,他们都忙得不亦乐乎,只有我像个呆瓜似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因为我只有五角钱。根本不够购买万圣礼物,并且那些钱我还要买一块橡皮,对于别人送我的一些小礼物更是心存畏意。因为我没有礼物回赠他们……
一想到这些,我就十分愧疚,我的零花钱是用来买文具或书本的,我从来不准让人碰它,包括我自己,但一看到那些好看的礼物,我又心软了,但我还是坚持不碰它,直到那天,我再也忍不住了,因为我也想送人一个礼物,带着我焦急的心情,我走向了爸爸的书房,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原以为父亲回谴责我,可没想到,父亲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孩子,父母给了你零花钱,你要学会自己使用,但父亲在此还是要告诉你,书本是知识的源泉,没有书本就没有知识,没有力量,父亲建议你多看书,礼物只是用来增加节日的喜气的,不能长知识,把钱用来买书本更为妥善。不过,那是你的零花钱,只有你使用权,你可以随意使用,父亲不该干涉你。”
父亲的话虽然不多,但又语重心长,让我明记在心,从此,我不在羡慕那些好看的小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