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手腕比赛
“叮叮叮”上课了,同学们迅速地跑到座位上坐好,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老师神采奕奕地走进了教室,笑眯眯地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咱们来比一场力量与技巧的竟争——掰手腕,好不好?”“好”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说。面对这样一个能大显身手的机会,班上的许多大力士已跃跃欲试,都想去参加这个与力量争王的比赛。老师接着说:“这次比赛,只能用右手,并且不能用左手助力,如果右手抬起来了的话,就算犯规,今天呢,我们举行现场比赛,谁来呢?”同学们都高兴地举起了手,生怕老师看不见。“王严达、彭宇,”老师选好了,第一轮比赛,马上开始。
王严达和彭宇的外表悬殊也太大了吧,王严达骨瘦如柴,似乎一阵风吹就能吹倒,而彭宇,则肉嘟嘟地,乍一看,彭宇肯定要嬴,可事情却是我们意料之外:两人比赛开始后,王严达首选占据了一些优势,一下子把彭宇的手掰下去了一点,最后,王严达大吼一声,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最终把彭宇这个强悍的对手打败了,呵呵,原来彭宇是外强中干呀!第二场比赛,老师选了肖遥和曹霄鹏去比赛。肖遥可是我们班的“骨灰级”大师,曾打遍天下无敌手,在我们班上可称得上是“东方不败”,而曹霄鹏也是一位“重量级”选手,“体积”也很大,话不多说,比赛已经开始,两人右手紧握,脸、手不断地顫抖着,脸胀得通红,就像那熟透的桃子。忽然,曹霄鹏有了一点起色,可肖遥也不是省油的灯,一使劲,把曹霄鹏掰到了自己那边,而曹霄鹏又掰回了中线……大家都紧张极了,都振臂高呼,有的还把“加油”写在纸上,一挥一挥的,看到大家如此热情,曹霄鹏,他似乎使出了当年如来佛镇压猴子时的力量,把“东方不败”打败了!
下课后,教室里仍充满了热情,直到上课铃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