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老虎的作文600字
老虎是猫科动物中最大的,也是森林之王,它们生性残忍,是完美的“捕猎者”,但虎毒不食子,也很少攻击人类,而人类的狩猎目标经常是无辜的它们,最后导致巴厘虎灭绝,东北虎,孟加拉虎在我们人类的侵占下,也是岌岌可危,我们本可以和老虎和平相处,但我们总是到它们的地盘去骚扰它们,是我们让老虎的数量急剧减少,是我们让人类与老虎之间产下那么多的仇恨。
其实很多人爱逞英雄,“武松打虎”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武松非不听酒家劝告,喝醉了酒,还来到山上打猛虎,老虎被他打得头破血流,等到老虎没气时,才住手。我认为老虎根本不是老虎去惹武松,而是武松非要上山打虎。从现在的角度来说,他不是一个英雄,他只是一个酒后猎杀野生动物的犯罪莽夫!本是和平处,相煎何太急。
有的人也很爱钱财,于是“与虎谋皮”,大家都知道,与老虎打交道是很危险的;而人们呢?千方百计地想杀死老虎,谋取老虎身上的皮。本是井水不犯河水,但你非要去惹老虎,老虎当然要攻击你啊!
老虎如今数量越来越稀少了,它们面临着灭绝,而我们人类却好像无动于衷,还在口口声声说要保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我曾经和爸爸到汉阳野生动物园看老虎,可怜的老虎牙齿被拔光,还被粗大的铁链死死地禁锢在一个大木案上,陪人们照相。现在看那张照片,我觉得我也是一个伤害老虎的罪人。
我幻想,如果我能养一只小老虎,那该多好呀!它们聪明可爱,也很通人性,如果我能将它们养大,再把它们放回大自然,我想它们一定对我眷念不舍,一步三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