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江河作文
遵义市湘江河弯弯曲曲,像一条巨龙盘绕在遵义城区,从高桥入城,绕过凤凰山,到万里路龙溪桥穿城而过。绽放着它迷人的意境。
湘江河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将两岸的一栋栋高楼、一棵棵茂盛的大树倒映在水中。层层波纹慢慢移来,就像一副美丽动人的图画。每天清晨走岸边,总会看见河里有许多人游泳健身,就连冬天,也有不少的人冬泳。更让你惊吧的是据有遵义特色、个性的独竹漂,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滑动,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湘江河上横跨着很多座大桥,其中最主要的有高桥、石龙桥、新华桥、可桢桥、天秀桥、狮子桥、万里桥、万福桥等。每一座桥仿佛就是一道彩虹,而在桥上经过的路人,就好像一个个善良的天使。这儿就好像一座美丽的天使之城。到了晚上,湘江河两岸、桥上的霓虹灯闪闪发亮倒映水中,显得格外迷人,给遵义又增添了一份美丽。
湘江河真是十分神奇,它是如此的美丽,它是上帝赐给我们遵义人民的一份礼物。我们要定要保护好她,不要让她受到任何的污染和破坏,让她永远伴随着我们,永远滋润遵义人民。
哭泣的湘江河
夜已临近,小车的喧闹声却还未消失,这时传来了阵阵轻盈的哭声,是谁在哭呢?
随着声音寻去,呀!原来是湘江河在哭啊!它正在述说着自己的遭遇呢.....
我,原来是一条犹如玻璃带一样干净的小河,大家都很喜欢我。游人们见了我情不自禁地说道:“啊!多么美丽的河呀!“清洁员每天都帮我清理垃圾,小孩在河里嬉戏,玩耍。我绝得很快乐,幸福......可是现在,一切都改变了,我不再是以前一样清澈见地的小河了,游人个个吃完食物就把塑料带或废纸扔在河里,清洁员也不清理,可能是忙不过来了吧!于是,河里沉聚了淤泥,一下雨我便成了个“黄泥塘”.....
大家,难道你们真的希望我再这样下去吗!给我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吧!
拯救我们的母亲河湘江
今早,我看到了《都市一时间》新闻,报道一则令我震惊的新闻。湘江中有个“污染岛”,小小的岛上大小工厂就有二十多座,废水废气不经过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入湘江,“污染岛”上的居民饮用水源被污染,造成饮水困难,饮用水井与排污口仅一墙之隔,试想这样的水源能饮用吗?
湖南人民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奔腾不息。“秀木茂盛,江澄如练“,曾经是那么清澈见底的湘江水,今天江面上漂浮的白色垃圾随处可见。在长沙段的排污口就有近2000多个。我们的母亲河受到了严重的污染,直接威胁到我们每个人的饮水安全。《长沙晚报》中一则报道,取样两瓶水,一瓶清澈可鉴,一瓶明显浑浊。其实它们都是湘江水,唯一的区别是前者取自湘江源头——广西海洋山,后者则是取自湘江汇入洞庭湖之前。拯救我们的母亲河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我们可以呼吁有关部门来集中治理湘江乱排乱放废水废气的工厂,真正在源头上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我们也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在橘洲公园亲眼所见了有不少人在湘江河里乱扔瓜子壳、香蕉皮丶垃圾袋等等。“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拒绝白色垃圾。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拯救我们的母亲河,把湘江打造成“东方的莱茵河”而尽一份力。
美丽的湘江河
湘江是一条美丽的江河,一年四季都很美。尤其是春季,非常漂亮的。我爱美丽的湘江!
春天刚来,湘江上的冰块全都融化了,分成一块块小冰块,那些小冰块一块顶着一块,苦闷又奔放地向下流。鸟儿站在冰块上寻觅小鱼吃。江边,万物复苏,柳树的枝条在清风中跳舞,像一个小女孩的辫子。野草全长出来了,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感觉好极了。野花一朵朵盛开了,五颜六色。白的,小小的,像天上一颗颗顽皮的星星;红的,像一颗颗宝石;黄的,像把光撒向大地的太阳。梧桐树高大的样子,真像一个守卫衡山。守卫湘江的士兵。风一吹,梧桐叶发出了“沙沙”的响声。好像在一起讲童话故事呢。春天真是太美了!
夏天也不错,来到河边游泳,水非常清,都看得到水底的石头。跳下水,你会感觉水很急,仿佛要把你冲向湘江的下游。来到中间游,水很深,仿佛是一个无底洞。走上岸,远远的向湘江望去,你会发现湘江像一条巨大的玉带,围绕着整个衡山城。还可以看到江边一些钓者在那静静的坐着钓鱼,还有一些人在那哼着小曲捉鱼呢。
秋天和冬天也非常迷人呢!
美呀!湘江真是一条美不胜收的河!
湘江河畔是我家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这是讲哪里啊,别急,让我来告诉你吧!
我出生在湖南长沙湘江河畔,湘江是我的母亲河,她养育着一代又一代的湖湘儿女,其中有毛泽东、蔡和森等革命先烈。
湖南境内湘江全长948公里,流经永州、衡阳、株洲、湘潭、长沙市,到岳阳的洞庭湖汇入长江。长沙段的湘江河畔,也就是我的家乡,有知名的岳麓山脉,山脚下有岳麓书院,是我国古老的四大书院之一,山腰中间茂密的枫树林里有一座爱晚亭,来来往往的游客都会在这里稍作停留谈古论今,杜牧曾经写下著名的七绝《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来到岳麓山顶,放眼望去,大半个长沙一览无余,一条大玉带由南往北贯穿而过,旁边高楼林立,隐隐约约还可以看到古长沙的老城楼——天心阁,现代建筑与古老建筑相互映衬美丽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长沙这座饱受沧桑的古城历史印记。
长沙曾经在战争的炮火下饱受摧残,抗日战争时期,文夕大火把长沙城化为一片灰土,至今让人们不能忘怀。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加不应该忘记历史,不应该忘记教训,不应该忘记先烈!湘江水今天像玉带,曾经被鲜血染的像红绸,今天我们是学生,明天我们是祖国新一代的守护者!
湘江河
“哗哗哗!哗哗哗!”这是什么响声?哦!原来是我们的“母亲河”——湘江。你看!湘江在咆哮着!翻滚着!岩石被湘江水冲刷着,冲刷着。湘江为什么会如次“暴怒”,我走着,走着我突然看见“母亲河”上漂浮着食品包装袋和果皮。怪不得湘江会如次“暴怒”,他的身躯上漂浮着一些垃圾。
我听奶奶说,以前的湘江四季如春,景色怡人,许多外地人都说:“长沙的湘江漂亮!”你不信就来看看吧!
春天,是个美丽的季节,湘江两边的树都长了新芽,空气新鲜。有许多爱钓鱼的人都来到这里,他们边闻着百花香,边听着鸟叫声,是多么幸福美满,江面上都可以清楚的看见鱼活泼的身影。
夏天,是个酷热的季节,湘江湖畔都有许多人来乘凉,游玩。所以夏天的湘江湖畔是热闹的。
秋天,是个气象万千的季节,但还是如同夏天一样热闹,有人在放风筝,有的在钓鱼,有的……
冬天是个什么样的季节我就不用说了,肯定是个寒冷的季节,可每天早上还是可见在湘江两畔晨练的人。
可是今天,这一切都变了,不是美丽,不是酷热,也不是气象万千,更不是寒冷,是宁静的。为什么这一切会变成这样,因为人们忘记了环保,都把垃圾倒到“母亲的身躯上”。
在这里我向全中国世界的人呼吁,爱护环境,就等于爱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