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头
2015年10月3日,我与爸爸来到长沙到我慕名已久的橘子洲。
我们步行走到橘子洲,公路盘曲而上,往下看去,绿山的倒影映在了桥下了湖水上,水天一色,恰似刘禹锡的诗句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 。
来到橘子洲,买了票,坐上漫游车,悠然移动,听着音乐,看着风景,甚是快乐。周围红花绿草,五彩缤纷,一团团,一簇簇,就像迎宾队似的,热烈地欢迎着我们。时不时还会传来一阵鸟叫,让我们心旷神怡。
不一会儿,我们就要下了车。看到了高大的毛主席雕像。此雕像高21米,底座座49米。毛主席像的头发向一边吹着。我仿佛看到了毛主席为了中华民族奔波劳累的样子仿佛看了毛主席为了建立新中国,躲开日本鬼子,将重要文件放入帽子里,从橘子洲头游泳经过此地的样子。说到此处,我深深地向毛主席鞠了一躬。
我们顺路走过去,来到了爱晚亭,我和爸爸在这里拍了好几张照片,和这物质文经遗产留下了记念。在爱晚亭,有小朋友在玩,有老人在谈过去的经历,也有情侣在谈情说爱。在这时我仿佛看到了,毛主席在和其他的中国国家元老们讨论国家大事。
我沿路而下,看到了一片苍翠的竹林,在竹林里,我与爸爸尽情地捉迷藏。看到这竹林,我立刻想到了井冈山,井冈山翠竹丛生,毛主席利用这个特点,打退了蒋介石一波又一波的进攻。
在小路上,我和爸爸互想用水枪喷射,不时似来一阵阵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