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橘子洲头
人们都说长沙是一座山水洲城 的城市,这个州就是橘子洲头。它像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静静的躺在我们的母亲河----湘江的怀抱里,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周末的一天,爸爸带我去了橘子洲头游玩,
刚下车,我远远的就看见一排排高大的柚子树,金黄的柚子像一个个小灯笼,似乎在欢迎人们的到来。在柚子树的边上,有一片橘子树,大大小小的橘子挂满了树枝,一阵微风吹过,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使人禁不住想摘点下来吃。在树林外的草地上有一个亭子,还有座白色的小桥,上面刻着精美的图案,听导游阿姨说:“这是个很浪漫的地方,很适合拍婚纱照呢!”。橘子洲头里面还有个沙雕公园,人们用沙子雕出狮子,城堡和各种图案,小朋友也可以在那尽情的玩耍……
玩累了,我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晒着暖暖的太阳。心想:橘子洲头真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好地方,我会常来的!
夜游橘子洲头
橘子洲头西望岳麓山,东临长沙城,四面环水,绵延十余里,狭处横约40米,宽处横约140米,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橘子洲头风光旖旎,特别是那美丽的烟火,令人无不称奇,感慨万千。现在,到了长沙,哪有不去的份啊?于是,我拉着爸爸风风火火去了橘子洲。
一路上车水马龙,大大小小的车辆停在橘子洲头旁,那儿真可谓人山人海,汽车“滴——滴——滴”的鸣笛声渲染着整个橘子洲头的气氛。我和爸爸坐在一艘大型游轮上,游轮上挤满了各种各样的人,好多人都带着照相机,想把这一美丽的景色留住。
终于等到开始放烟花了!喧闹的人们顿时安静下来。我眼前忽然一亮!啊!好漂亮啊!在灯火辉煌的建筑物和源源流淌的湘江的映衬下,五彩缤纷的烟花在空中自由的摇摆,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忽而红似骄阳,忽而蓝似长空,一会像老鹰在空中盘旋,一会又像小鸟婉转飞翔,在空中画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这烟花交错,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仿佛象征着无限美好的未来。随着烟花一层层地绽开,人们发出一阵阵高呼。绚丽的色彩让人们抛开一切烦恼与忧愁。烟花跳跃着、闪烁着,将人们带进一个个绚丽夺目的世界。我掂起脚尖,伸着脖子,仰着脑袋,多想摸摸烟花啊!可它就是跟我玩捉迷藏,我永远也捉不到它。末了,我和爸爸下了船,打着的士回了宿舍,那儿的人也陆续回去了。
我喜欢橘子洲头的烟火,盼望着,有一天,我还会再看到!
湖南橘子洲
我的家乡在湖南,湖南有着许许多多的风景名胜以及古迹,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处景点——橘子洲。这里有毛主席重游橘子洲后,写下的《沁园春·长沙》。不仅如此,还有,周总理和毛主席的对联呢,瞧,上联:“橘子洲,洲旁舟,舟走洲不走”,下联:“天心阁,阁中鸽,鸽飞阁不飞”。因此,橘子洲声名大振,她,春来,明光潋滟,沙鸥点点;秋至,柚黄橘红,清香一片;深冬,凌寒剪冰,江风戏雪,是潇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所在地。快跟着我一起去橘子洲游玩吧!
橘子洲位于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她西望层峦耸翠的岳麓山,东瞰湘江风光带尽览都市繁华,四面环水,绵延数十里,形状是一个长岛,是长沙重要名胜之一。这里风景优美,还生长着数千种花草藤蔓植物。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气候湿润宜人,是花果生长的最佳区域。这里还有不少小景点,有问天台,有百米喷泉,有沙滩公园,有毛主席的雕像,还有著名的橘子洲焰火。其中,最著名的应该要数毛主席雕像和橘子洲焰火了。
毛主席的青年艺术雕塑屹立在长沙橘子洲头,作为长沙橘子洲景区最大景观工程的毛主席艺术雕塑以1925年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形象为基础,突出表现毛泽东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形象。这尊雕像总高度32米,长83米,宽41米,只修了这块石头的上半部分,却依然显现出了毛主席青年时期像8、9点钟的太阳一般。这座雕塑有着特殊的意义。青年时代的毛泽东曾在橘子洲头明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就是抒发于此,这豪迈词句也激励着年轻一代的人们奋发向上,蓄志进取。
接下来,我们去观光一下橘子洲著名的烟火表演吧!橘子洲周末烟花燃放盛事以“橘洲浪漫、璀璨星城”为主题,以“浏阳烟花”为品牌,以橘子洲为载体,把山、水、洲、城这一独特的城市景观展示给国内外游客。这也是一次烟花行业的比赛,为“长沙市橘子洲周末焰火燃放暨中国·浏阳音乐焰火大赛”。 长沙橘子洲焰火上演情景音乐焰火《孟姜女传奇》。本场音乐焰火采用说话讲故事的情景表现手法,以流传千年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是一个全新理念的音乐焰火。整场焰火分为《孟生》、《姜成》、《女嫁》、《传寻》、《奇殉》五个部分。
真不愧是“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橘子洲啊!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去看一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