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花
笑靥如花,真情如花,希望如花,生命亦如花。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花,把一生的光阴凝成时光长河中那一瓣恒久的心香。在盛开的一刹那,灿烂夺目的它会吸引所有的视线。
花是如此柔弱,再美再艳,依然经不起朝来寒雨晚来风。春红匆匆谢了,只剩下满怀愁绪。
花却又是美丽的战士,风雨中尽管渐渐绿肥红瘦,终究不曾低头。
生命也是一样,像精致的玻璃酒杯,常常经不起天灾人祸的撞击,粉碎成一地的璀璨,每一片都是透明的心。生命又常常像昙花,用许多年的泪与汗,掺上心血浇灌,才会有笑看天下的一刻。
如今的世界,爱花的人少了。当人们为着生计奔波的时候,甚至连自己的生命都抓不住,又有谁会倾听花的心声,又有谁像花学习呢?
世间万物,皆可为吾师也。
保护生命之花
生命是宝贵的,也是美好的。就在2010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7。1级地震摧毁了无数个家庭,夺走了几万知生命。
就在玉树县发生地震的那一瞬间,顿时山崩地裂玉树发生了大地震,虽说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辆辆救援车,一位位工作人员用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抢救了多少条生命,一个个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双手抢险了多少条生命?就在这一刻这一幕上了电视,有多少个勤劳的园丁为了保护生命之花牺牲了自己。这一个个摧泪的时刻,这感人一幕让全国各地的善良天使为他们捐赠了几百亿。
但是他们的牺牲是光荣的,有多少一个被救下来的孩子心中都存在着一个这样的愿望:新家园会有的,新校园会有的,他们多么希望能和我们一样有自己的父母,有一个完整的家,所以我们也应该为她们献上自己的爱心。
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绽放奇葩
安全,一个简单的词语,却拥着不同寻常的含义;一个人人都懂的词语,却暗藏杀机。
2001年10月21日云南曲靖市一个村庄里,小女孩钱红艳再给大人送药过程中横穿321国道时,被一场飞来的横祸夺去了双腿,下半身套在皮球里的生活走进了她。这对一个小女孩来说是多么痛苦啊,这对她幼小的心灵是多大的打击啊,她以后的生活是多么艰难呐!一朵含苞待放的花,就这样失去了红润;一个崭新的希望就这样破灭了。
今天早上,我还看见一辆自行车下坡时没注意,恰巧一辆出租车从小区里出来,差一点就业酿成了大祸。一时的不注意,将让你后悔一生。一个不经意就引发了火力十足的“炸药”。这搞得多少家庭支离破碎?让多少儿童失去了快乐的童年?有多少车祸打破了城市的安宁,让社会变得复杂。
这是否也敲响了我们的警钟?我们应该觉醒了,遵守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处处开放;载着我们的希望,让生命之花绽放奇葩!
上个星期,我看了一本叫《中国梦》的书。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深深地震撼了我。
人类是世上最灵活,最聪明的种类,用双手制造出地球的色彩,聪明的头脑,灵活的双手,超凡的思想,撑起了后代蓝天。炎黄子孙的一代又一代,就在幸福里生存。
可是人类的勤劳、珍惜因富有而退化。人们再也不爱惜电,电灯每天24小时开着,不再爱惜水了,哗啦啦的水流进了脏兮兮的下水道,就连食物也不再爱惜了,吃不完就扔了。慢慢的,开始乱扔垃圾。后来开始砍树,搞得一片片树林,转眼间就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
我们应该保护地球保护树木!鲜花来自地球的芳香,小草来自地球的清新,它们是大自然的一根救命稻草。同学们,我们应该改掉我们的坏习惯,因为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我的梦想就是让祖国的大地上,到处开满生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