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话题作文600字六:我因失去而珍惜
从我懂事到现在,发生了很多往事。有许多事情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有一件童年往事深刻地教训了我,这件事告诉了我人生的道理,我从中明白到了因失去而珍惜的道理。
我在幼儿园毕业之后,就升上了儒林二小一年级。我就在上学的路上和未来的同学又说又笑。来到这宽敞而又明亮的教室,我迫不及待脱下书包。樊老师是我们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他站在教室门口,样子非常严肃。我显得格外得意洋洋。上课了,同学们正和樊老师津津有味地朗读课文。我才不管认真不认真呢。反正一年级与大学扯不上关系,这些知识在二年级也可以去学习。可我当第一单元测验时候,心里着急透了,焦急的心情是我充满紧张。唯今只有一计,眼前一亮的我便乱写起来。结果我的成绩只有90分,而其他同学却考得100分,我发现这是不认真上课的结果。落后的我不自禁伤心起来。旁边走来了一个同学安慰我,说;‘‘你若在这样不认真对待下去的话,你的成绩就会下降,假如你能改正,你的生活就会充满希望。’’这一席话启发了我,我已经找到补救的方法。从今往后,第2—8单元的愉快学习当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考到了好成绩。我是多么幸福啊。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理解失去而珍惜的人生道理吧。
这一件童年往事虽然过了三年多,可是这一件时还在我心中牢牢铭记着。我从中明白了原来失去可以使人更加进步。要认真去对待每一件事情,无论是大事还是小事,只要我们认真去面对就能获得意外惊喜。我希望绕幸的人能趁早回头。开始重新做人,把握好每一个好机会。社会才会多一份希望。大家想回头是岸的话就请听我的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