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话题作文600字四:珍惜
生活中有许多东西值得珍惜:朋友值得珍惜,家庭值得珍惜,学习值得珍惜,时间也值得珍惜……然而,最值得珍惜的是什么呢?
有一次,我看了一篇文章:在邮局里,走进了一位干瘦的老太婆,她手里拿着四个罐头,颤颤巍巍地递给邮局职员,以粤语说道:“小姐,我想将呢的罐头寄去新加坡,要几钱呀?”
柜台里的女职员吃惊地看着她,说道:“亚婆,空运这几罐罐头要几十块呢!不值得的,你拿回去吧!”
老婆婆的神色立即黯淡下来,她喃喃地说道:“外国的食物又不好,亚仔都不知会不会照顾自己呢,唉……”说着,她慢慢地收拾起那四罐罐头,蹒跚着走出了门外。
掩卷遐思,我不禁莫名地涌起了一阵心酸。为什么呢?是因为亲情的温暖吗?
有一次,我发了高烧卧床在家。高烧中,我不断地喊着“妈妈”这两个字。妈妈请了假不去上班,整日整夜地待在床边侍候我。斟水、喂粥、妈妈的脸上又增添了几分疲惫。朦胧中,我看到了妈妈头上新添的几根银发。心酸啊,妈妈!
我总是很爱看夕阳中一家子散步的图画:一位女孩亲密地偎依在她那两鬓斑白的双亲肩上。他们肩并肩地走着,夕阳的光辉把他们的影子拖得老长老长。影子中,女孩年迈的双亲也在幸福地笑着,也许是为暮年中他们所感受到的这份温暖的亲情吧!
我时常在想:这个世界上如果失去了亲情该是如何的寒冷!虽然亲情不是火、不是太阳,但它却要比太阳更能温暖世间的万物,温暖我们的心。
珍惜亲情吧,它就是——生活中最值得珍惜的东西!
“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万里儿不愁”!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东西,金钱是换不来这份感情的……
父母为了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自从有了我以后,他们便在没有去过酒吧,自从有了我以后,他们便再没有出去玩过。为了让我上好的学校,他们不辞劳累地在外面奔波。原本红润的脸长满了皱纹,双手比以前苍老了许多,乌黑的头发上也夹杂了许多白发。
父母为我付出了青春,而我却在这里虚度年华,回想一下,真对不起他们对我的这份爱。
18年了,我为父母做过的事少之又少,就连简单的洗碗、洗衣服、大嫂家务都没做过几次。18年了,我何曾懂得感恩,他们时常在我面前唠叨,我总是觉得很烦,还动不动就还嘴。
懂得感恩,真的很简单。只要你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感恩”,为何感恩两个字下面都有一个“心”呢?这就是告诉我们要想感恩别人,就要用心。在懂得感恩的同时,也要学会珍惜。
珍惜时间,珍惜父母……
时间是可贵的,过来这一分钟就再也不可能回来了。我们应该利用时间,而不是让时间来利用我们。有时候,可以在走路时背一下故事,当然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有时也可以在吃饭时想一些问题,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吃饭的时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再过几十年父母也就是七老八十的人了,我们不止要珍惜时间,也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分钟。
真的,我们要学会珍惜,千万不要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