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是滂沱秋雨,可雨后就能看见彩虹;压力是漫漫的黑夜,可漆黑后就能看见地平处的黎明。因为承受压力,黯然无光碳化成了灿烂耀眼的金刚石;因为承受压力,种子聚集一冬的力量,破土而出,染绿冰封的世界。近日,我深深感受到了压力对人前进的重要。这个几星期考了几次数学考试,考试前,心里有些紧张,抱着课外书疯狂的做题。等到了考试时,看着卷子上的难题,犯了难,抓耳挠腮怎么也做不出来,一个题浪费好长时间,最后收卷子收竟然还没做完。考完试,又变得“无事一身轻”,松懈下来,上课听讲效率也变得马马虎虎,作业本上的难题越来越力不从心。考试的分数比起从前一落千丈。几经思索,也许这要归于我感觉不到压力。临近期末,每个人都在紧张的复习中,好几门学科的作业,使我们忙的不可开交。其他同学有时候写作业写到很晚,复习到深夜才睡觉,但我却这么“事不关己”。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立即紧张了起来,想到父母失望的脸和责怪的神情,以及聚会时亲戚朋友的笑脸,我感到有一只担子压在心头。夜深了,万籁俱寂,昏黄的灯光照在街上,只有风在不停“游荡”,温暖的屋内,一盏台灯的光将一个奋笔疾书的影子映在窗上;清晨时分,天还未亮,树梢上偶尔传来几声鸟鸣,或是风用双手摘下片片黄叶,朗读声和机械般的声音交替传来。
压力就是这样,过多过少都不适宜。多,会使你精神紧张;少,则秃废学业,不进则退。压力是急促清脆的闹钟声,令你从熟睡中惊醒;压力又是一条布满尖刺的长鞭,鞭策着你继续前进。古人说的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我会珍惜这份拥有的压力。
我曾很疑惑,为什么与呆在鱼缸里永远不觉得无聊?后来才听说,鱼的记忆只有七秒,七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变成了新的,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它永远不觉得无聊。
可惜,人不是鱼,人的记忆是一辈子。人只是会不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不会相信那草坪,那花从树木会有一天枯黄颓落。每天只会呆呆地望着天空,让时间悄无声息的流过……这时,要是人是鱼,那该多好啊!不再会明白珍惜的含义,只在七秒之后,又是新的天地,就根本谈不上珍惜了。
只是幻想终究是幻想,就像流星永远只是一颗流星。不过,当流星划过的一瞬间,它好歹也灿烂,辉煌过。
珍惜,只是一个名词而已。可它包含的却太多太多。爸妈给的爱不是七秒的记忆;朋友之间的友谊不是七秒的记忆;努力学习奋斗,把握好每一天,不让时间悄声流走,不是七秒的记忆;对于故乡的依恋,不是七秒的记忆;看者太阳东升西落,不是七秒的记忆……
因此,作为一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应该学会珍惜。当与家人朋友团聚时,学会珍惜那份欢乐;当孤单时,学会珍惜那份静谧;当成功时,学会珍惜那份喜悦;当失败时,学会珍惜那份深刻……
珍惜拥有的青春,善待生命的每一天,你将无怨无悔珍惜拥有的机遇,抓住幸运的每一瞬间,你将创造奇迹;珍惜拥有的人生,踏事前进的每一个脚印,你的旅途将充满光辉……
作为一个拥有生命的人,他的一切不是七秒的记忆,而应是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