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眼泪
天空它和大海一样有宽广的胸怀,有一样蓝的颜色,经常抬起头,就会情不自禁的欣赏,但它也是多情的,欣赏它的人,未必都能懂得它那无常的眼泪!
在汶川地震发生的那天,汶川的震动和伤害,让地球母亲心痛,让人类心痛,看着一个个房子瞬间到下,看着一个个救灾人员冒着生命安全把一个个被压在地下的人救上,看着这眼前的一幕幕让人悲痛。而此时在不同地区相同时间的我,在公共场合看着这一幕幕仿佛听见了天空的叹息和哭泣。不一会儿,天空哭了,哭的很厉害很伤心。而在我旁边的小女孩说了一句让人痛心的话:“你听天空都在叹息,都在为自己的子民祈祷,这是天空的泪水,是苦涩的我们需要做的不是苦苦等待,而是拿出行动”。
这句话震撼人心!全中国的人民组成了一个大家庭,这个家庭中不分你我,我们应尽一些责任帮助自己的兄弟姐妹们。
今天,是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在1949年的今天在天安们广场的主席台上沸沸扬扬,人山人海,随着礼炮的响起,几十亿人民的兴高采烈!今天,是祖国母亲65周年的生日,新的主席习近平和各阶级领导,学生等人都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瞻望,在那刻满历史的纪念碑前走了一圈,手捧的鲜花放在一排,在场的所有人都跟前国歌的调严肃的唱着,来的老师和学生在边看边讨论中国历史,中国辉煌。而此时在不同地区的我,听见了天空的鼓励和赞扬,它激动地流下了沮水。这是幸福的,是最甜的沮。
天空也是有眼泪的,它会为地球母亲,会为地球母亲的“儿女”甚至会为地球母亲“儿女”的子民们的高兴而高兴,伤心而伤心。
天空是美丽的,是多情的。而它漂亮的外表内藏的不只是一颗宽广的心,更多的是多情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