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眼泪
一天,天上掉下了一滴水,掉在小溪里,震动了小溪。小溪抬头仰望天空,看看天空依旧是晴朗的,也没在意。夜里,又有几滴水掉在小溪里,惊动了睡梦中的小溪。小溪非常奇怪,揉揉眼睛,就东看看,西看看,可是仍然没有发现什么东西呀,无边的夜空还闪烁着明亮的星星。它自言自语地说:“到底是什么东西呢?真奇怪!”
天空听到了,扯着嗓子对小溪说:“小溪,你好!”小溪回答:“天空,你好!”“小巧玲珑溪,已是深夜,你为什么还不休息呀?”天空关心地问,“你是否有心事呢?”小溪说:“我没什么,刚才我睡得正香,可几滴水掉在我身上,凉丝丝的,打断了我的美梦呢!我还以为是你的小雨滴与我玩耍呢,可你的小雨滴仍在你的怀抱里,于是我檫亮眼睛四处观察,也没发现什么。今天已经有好几次是这样了,真奇怪!”天空伤心答道:“是我哭了。”小溪惊奇地说:“你为什么要哭?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天空更加悲伤了,边哭边说:“因为地球上的人类现在都不重视环境保护,汽车的废气、工厂的烟雾等都直升上了天空,这些毒气越升越高,把我纯净的脸都污染了,我怎么洗都洗不干净。现在这些废气越来越毒,熏了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又疼又痒,好难受呀!我实在受不了,才掉下了眼泪。在这样下去,我就看不见太阳了。”说着,天空失声痛哭起来……
小溪听后,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说:“对呀,可恶的人类也污染了我。我本来是清清爽爽的,那时我的朋友可真多,小鱼整天在我这里快乐的玩耍,虾儿和螃蟹经常在这里捉迷藏,那时我这里笑声不断。夏天时,有很多小朋友在这里戏水……可现在,化工厂的废水都放在我身上,人类的垃圾也扔在我身上。你看我,一身乌黑乌黑的,臭气冲天。有的小鱼都搬家了,它们游向了广阔的大海,有的小雨被毒死了……我现在没有朋友了……”小溪伤心地说不出话来了。天空说:“小溪,我们都别哭了,哭是没有用的,让我们想个保护环境的办法,换回人类的良知,让他们知道自己错了,让他们懂得保护环境的重要,好吗?”小溪破涕为笑,说:“好,那我们想想办法吧!”于是,它们都回去睡觉了。
几天后的早晨,天空唤醒白云和小溪。天空让白云聚在一起,用自己身体组成“保护环境”四个字,这四个字印在天空那蓝蓝的衣服上,特变醒目。而小溪也用水波组成“保护环境”四个字,这四个字波光粼粼,在太阳公公的照耀下十分美丽。天空、小溪、太阳公公、小花……看见这些字,都乐开了怀,他们相信它们的未来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