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鸭子得救了作文300字
一天,阳光明媚,凉风习习,小鸭子出门散步,它没注意到前面有个大坑,一留神“扑通”一声掉了进去。小鸭子心急如焚,怎么办呢?它连声高呼“救命”。
路过的小鸟听见了,连忙去叫小鸭子的好朋友小猴、小象和小熊,它们三个闻讯赶来,大家想着各种办法,小猴找来一根又细又长的竹竿,噌噌噌爬到树上,用脚勾住树枝,把竹竿伸到坑里,可是竹竿太滑了,小鸭子怎么抓也抓不住。三个小伙伴又绞尽脑汁地想着办法,小鸭子在坑里急得团团转,像热锅里的蚂蚁。这时,小象神气活现地说:“我有办法了,小鸭子会游泳,我们可以往坑里注满水。”接着,小熊用木桶从河里拎来水,小象用长鼻子吸满水,然后都注进坑里,在大家齐心协力地帮助下,小鸭子浮上了水面得救了。
小鸭子心存感激地说:“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三个小伙伴齐声说:“朋友间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说完四个小伙伴一起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