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趵突泉作文500字八:趵突泉游记
坐着老爸开的车,我来到了山东济南。
济南是山东省会,有“泉城”之称。既然是泉城,那就肯定有许多泉啦!而我们去的,就是济南最大的泉,“趵突泉”。
来到了趵突泉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石头,长满了青苔。上面刻着三个字:趵突泉。
绕过大石头,就是一个又一个小泉。走到其中一个泉前,仔细一看,你就知道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泉”了。泉水清澈无比,中间冒着一些小气泡,里面有几条鱼在欢快游来游去,享受着这清凉而又纯净的泉水。我也好像成为它们其中的一条呀!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像亭子一样的建筑。走到旁边,原来又是泉。不过这泉非彼泉,这可是将12个泉眼在一起喷发,形成了一个超级大泉。每过十秒,所有泉眼便会一起喷发。那场面,真叫两个字:壮观!如果把那些喷出泉水的豹子头,换成十二生肖头的话,那可就是圆明园里的泉了。
走了那么久,看了那么多泉,我们终于来到了今天的主角,趵突泉旁。可是有一个问题摆在我们面前:人太多了。说实话,我早就想到人会很多,但我没想到人会怎么多,人山人海。但是因为要看趵突泉,我们也“爬”进了这座“山”,“跳”进了这片“海”,等到我们看到趵突泉时,已经是满身大汗,身疲力尽。幸好趵突泉没让我们失望:三个泉眼在一起喷发,过了一会,又很节奏性的喷发。先是第一个泉眼喷发,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最后喷发,然后“嗖”的一下消失了。如果有一首合适的音乐配合的话,那绝对是世外桃源了。正当我沉浸在“世外桃源”中的时候,旁边的老爸拍了我一下,对我说:“快看快看,这可是间歇爆发呀!”我转过头去,只见那三个泉眼一下子喷发出来,又一下子缩回去,就跟豹子扑食一样,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要叫作“趵突泉”了。
来到一条条小溪,老爸对我说:“你看那边,有好多人在里面玩水,我们也去玩玩!”我连忙说好,终于我有机会可以体验一下作泉里小鱼的感受。把脚伸进水里,我感受到了水里的冰凉。我快活的跟泉里的小鱼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