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趵突泉作文500字九: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趵突泉大家都很熟悉吧,今天我和爸、妈来到了济南,专程看趵突泉。
一进趵突泉的大门,我就感觉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趵突泉自古以来就有许多名流人士在此作诗留词,其中有曾巩的《齐洲二堂记》、赵孟频的《趵突泉》、刘鹗的《老残游记》等等。我最喜欢的是《咏趵突泉》,“趵突泉腾空今重显,银轮喷雪浪波翻。烟雾飞飘大明湖,涛鸣声震千佛山。碧波涟漪映日月,观澜亭上尽观澜。四海游客翘首赞,无愧天下第一泉。”这首诗里把趵突泉描写的十分壮观。这时我也沿着小径来到泉边,只见三口泉水象炸开了锅拼命向上涌,一下高出水平面十几厘米,更壮观的是三眼泉凹凸不平,犹如起伏的山峦。我在一处浅水的地方,用双手轻轻捧起泉水,细细品尝这水的味道,甘甜清凉,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丝丝的凉意,让整个人都精神气爽。古代曾传说喝了泉水,可以长生不老,刀枪不入呢,据说乾隆皇帝喝了以后,高兴地把趵突泉誉为“天下第一泉”。在不远处有一个小亭,一些民间的艺人在那里表演、杂耍。有一位老爷爷深深的吸引我,他尽用我们常见的锯和弓子拉出一首首动听的乐曲。我要把这美丽的景色留住,赶紧那出相机拍下这“天下第一泉”。
啊,趵突泉太美了!美的叫我不忍离去。听了我的介绍,你也喜欢它了吧,那就赶紧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