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趵突泉作文500字四:趵突泉游记
人人都说“不到趵突泉,不算游济南”,今天,我终于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的趵突泉。
走进趵突泉,泉城广场上的酷暑与喧闹被远远的抛在后面,迎面送来的是秋天般的凉爽和叮咚作响的清浅的、鲜活的泉水声……
伴着泉水声,迈着轻快的脚步,陶醉在美景中的我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李清照的祠堂前。说起李清照我就想起了她的诗词,是呀,她自幼受父母教导饱读诗书,使她的诗词在文坛中大放异彩,成为一代名家!“常记溪亭日暮 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 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 惊起一滩鸥鹭…..”念着李清照的词,我不知不觉来到了漱玉泉,泉水清澈,安恬的没有一丝涟漪,连水底的鹅卵石和嬉戏的鱼群都看得一清二楚。据说,李清照当年就是在这眼泉水前梳妆的。泉边的杨柳轻轻的低垂在水面上,微风替她轻轻地梳理,仿佛一位古代美女正在对影自怜…….
接着往里走我终于看到了七十二名泉之一的趵突泉边,我站在泉旁的小凉亭中,看着湖中的三个泉眼“咕咚,咕咚”的喷涌着清新的泉水,那一波波的弧纹,好像谁一不小心扯皱了一大块绿色的绸缎。泉水有的像大鱼吐水,有的像一串明珠,有的像一嘟噜的葡萄,有的又像一朵朵雪白的珠花…….美丽极了!泉边的垂柳让趵突泉更加摇曳多姿,水中的鱼群让趵突泉充满了生机,趵突泉的水声驱走了原本的宁静,和人们的笑声汇成一曲欢快的幸福颂歌。
啊,趵突泉,愿你永远那么的纯洁、鲜明活泼!愿人们的幸福生活像你的泉水一样生生不息,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