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趵突泉作文500字二:雨游趵突泉
今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我和妈妈决定冒雨参观济南市的 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
进入大门妈妈看了一会地图,由于趵突泉景区太大了,妈妈看了好一会也不知道走那条路好,于是我们只好跟着一群人往里走。
不大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趵突泉,这里游人如织,即使下雨也丝毫阻挡不住人们的脚步。我往下一看,忍不住 啊 一声,泉里的水好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小石块。石块旁有成千上万的鲤鱼,在泉底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有红的、白的、黑的、花的,应有尽有。再往中间看,鲤鱼越来越少,在泉水中间有一个地方在突突的往外冒水,与电视上不同的是,现在的趵突泉没有了水柱。妈妈说: 是水多了的原因吧,多年前我来的时候还有水柱呢。 我点点头,又开始往里走。
走了一会而我们来到了沧园,这是专门为一个叫沧园先生的人建造的。里面有很多山水画,花鸟画,让我大饱眼福。
我们随着大队人马继续往前走。很快便来到了济南 五三 惨案纪念馆。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蔡公时先生的塑像。妈妈说: 蔡公时是山东省对日交涉公署的负责人,他死的非常悲惨!那些凶恶的日本人把这位英雄挖了双眼,削了鼻子,剁了耳朵,割了舌头,又在他的身上乱砍数刀,就这样把他杀害了。日军还把交涉公署里的17名工作人员全部杀害,之后又血洗了陆军医院,犯下了滔天的罪行,那天就是1928年5月3日。 随后我们看了当时留下的很多照片。最后我们怀着难过、愤恨的心情走出了大门。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李清照故居,那里摆着李清照的塑像,面对这位着名的女词人,我心中充满了崇拜之情。
我们在长椅上休息了一会,便开始原路返回,走出趵突泉的大门,让我觉得意犹未尽。虽然今天下雨可我还是觉得玩得很尽兴,趵突泉 不愧是 天下第一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