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趵突泉作文500字五:趵突泉
早就听说过趵突泉的神奇,今天终于有机会来到济南。让我真正见识了泉城的魅力。
来到趵突泉公园,越过小桥,就来到趵突泉池边,只见水中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趵突泉”三个大字。池中泉水清澈见底,碧绿碧绿的,都能看见水底的沙石。从池中还冒出大大的,圆圆的水泡。往水面上看,有三个大泉眼如同三个滚动的大圆球翻起朵朵水花,激起点点微波,泛起层层轻轻抖动的微波。
三个大泉池的周围还有许多小泉池,它们虽然没有大泉眼雄伟奔腾,却显现出另一番温柔和恬静。凝视着这些小泉池,只见一个个犹如鱼鳞似的闪着银光的小圆片从水中冒了出来;你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小水泡。这水泡好像断了线的珍珠,冒、冒、冒,它很安静,声息皆无。让人感觉到了那种“泉眼无声惜细流”的静怡。
啊!我不由的敬佩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奇,这让我想起起老舍先生说的那句话:“看完第一眼,你再也不敢去注视它,因为你体会到了大自然的伟大和神奇……”
济南的泉有很多,数都数不尽,大明湖、黑虎泉、琵琶泉……这些大大小小的泉眼形成大大小小的湖泊,真不愧是:“一城山色半城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