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趵突泉作文500字三:游趵突泉公园
已快到中午了,火红的太阳越来越大,但我们还是要游一游济南最有名的地方——趵突泉。来到趵突泉门前,那古朴而典雅的门楼很是吸引游客们,游客们似在排队一样,陆续在为自己的亲朋好友留影。一进大门,那一片翠色欲流的竹林迎着太阳闪着绿光,它们似乎在迎接着我们。公园里人山人海,我们随着人流先来到了庄严的李清照纪念馆。里面有很多关于李清照的生平资料,和她生平所用过的物品,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她、认识了她。穿过纪念馆,是一条蜿蜒的鹅卵石小道,两旁还有纯净的小溪,有很多小朋友们在小溪上溪水,之后喷射出来,显得非常高兴里。“一碧千”的树林加上五彩缤纷的花朵衬托着迷人的花香,使我渐渐陶醉在这优美的环境里。
我们之后穿小径走大道,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第一泉”——趵突泉。泉水宽阔而清澈,像一面镜子照着人们的面庞。投一个小石子进去,水波就由中间向四周慢慢扩大,促成一圈圈涟漪。泉中最耀眼的就是那三个像三角一样在一起的泉眼,它们不断地向上翻腾,像一朵朵绽开的花朵,爸爸说那就是趵突泉水的来源。泉水透亮透亮的,像一块打磨过的水晶。时而,可以看到一些三五成群地在一起嬉戏、玩耍的小鱼儿们,它们自由自在的在水里游动,我真羡慕它们。
泉岸上成千上万的人们摩肩接踵地行走,我们悠闲的在道上漫步着,不时“咔咔”的声音,闪光灯使人睁不开眼。我们之后的旅程也非常开心,随着人流,我们又绕回了起点。今天的旅程大家都觉得很不错,我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