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山做作文200字
2象鼻山
在桂林有一座象鼻山,它的样子像一只大象在河边喝水,弯弯的鼻子向下垂到水里,和身体形成了一个拱形的石洞。
早晨,天雾蒙蒙的,远远望去你会看到那里有一只若隐若现的大象,好奇心会驱使你去一探究竟。走近后,你会发现这里没有大象,其实,象鼻山就是你眼中的“大象”呀!
中午,太阳照耀着象鼻山。山顶上的树木变得翠绿无比,鲜艳的花朵随风舞动、互相比较,想知道谁的衣服更漂亮
晚上,象鼻山的小灯亮了,像一只只萤火虫飞来飞去,整座象鼻山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绿荧荧的光芒。
啊!美丽的象鼻山!
3象鼻山
今天,我们来到了桂林的象鼻山公园游玩。象鼻山像一只全身铺满了绿色地毯的大象,毛绒绒、绿油油。它的鼻子很大,伸到了桃花江和漓江的交界口处,形成了一个大大的空洞。象鼻山下面的江面上飘着许多小小的竹筏,竹筏上站着会捉鱼的鸬鹚,几只大的游艇远远地尽兴地游玩……
看着这美景,我想起了语文书上的课文:象鼻、骆驼、笔架,竹筏、鸬鹚、画廊。
导游姐姐说得真对,桂林是山清、水秀、石奇、洞美!
4象鼻山
在桂林游玩的最后一天,我们去了象鼻山。
象鼻山因为酷似一只大象站在江边伸鼻吸水,因此而得名,是桂林的象征。
一边是宽阔的江面,一边是矗立着的象鼻山,山上有象眼岩,左右对穿像大象的一对眼睛,站在江边望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江边还有许多小石象,我想这是为了和象鼻山相呼应,才放上去的吧!我和哥哥在小石象旁边玩得可开心了:我们一会儿摸摸小象的鼻子,一会儿爬上小象的背,一会儿又摸摸小象的粗腿……
妈妈说,到了晚上,明月初升,象山水月,景色秀丽无比。只可惜,我要回宁波了。
5象鼻山
一谈起桂林,可能就会说到象鼻山。因为象鼻山的风景很美,但我更喜欢晚霞中的象鼻山。
太阳西下,天边渐渐出现一团红云,慢慢变大,这叫“火烧云”。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像金子一样发着耀眼的光芒。没有火烧云的天空,变成了紫色,那是红和蓝的杰作。拿着照相机的人们,“咔嚓”,精彩凝固在那一瞬间。
此刻的象鼻山,正用粗大的鼻子吸着水,呆呆地望着那儿,连小船从鼻子底下穿过也不知道。
小河倒映着通红的火烧云,像奔腾不息的熔岩。河边的树林也被太阳这调色板染红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晚霞渐渐消失,天空暗了下来。游客们恋恋不舍地离去,一步三回头。
6象鼻山
自从桂林回来,我们家就多了一个模型——象鼻山模型,它的制造简直就是鬼斧神工。
一眼望去,象鼻山犹如一头硕大的大象,正在水中慢慢的走动着。“大象”的背部有一个“人”——白色的宝塔,山上的那两条上下山的台阶,就似乎成了这个“人”的绳子,正坐在大象的背上,牵着大象,神气十足。
大象的身后有一大块凸出而长的岩石,那正是大象的尾巴,正在不停地摇摆着,不亦乐乎。
大象的左侧和右侧都有一块好大好大的凸出岩石,这也就成了大象的四条腿。
大象的鼻子贴着水面,身子和鼻子之间的空隙就像大象的嘴巴,正在朝天鸣叫。
只要一看到象鼻山模型,就会想起桂林美不胜收的风景,想起我在桂林时的开心、快乐……
7象鼻山
一大早,我们全家来到桂林市区最有名的一座山——象鼻山。这里,风景优美,五颜六色的花朵、芬芳扑鼻,小鸟们有的叽叽喳喳地在唱歌、如同不想停歇,有的在梳理着蓬松的羽毛、好像爱美的姑娘们。还有的埋下头来认真地寻找着美食。真有趣!
象鼻山最特别的是,整座山看起来真像一只笨头笨脑的大象在水中嬉戏,真美!有许许多多的游船在象山下乘凉、打水仗、有的还喂鱼呢!这样一来,象山又成了大遮伞。我们还爬到象山的半山腰呢,听着湖水打石头的声音,真舒服!
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然名不虚传!有山有水,山青水秀。真是一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