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鼻山做作文200字
今天,我们到了桂林的象鼻山,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看象鼻山!
象鼻山座落在漓江和桃花江的交汇处,好像一头大象站在江边低头饮水,象鼻和前腿之间有一个很圆的山洞,山洞倒影在清澈的水中,形成了两个“月亮”,一个在水上,一个在水中,“月亮”还会随着漓江水的涨落,形成圆月、半月等不同的形状,非常神奇!有一首古诗这样写道:“水底有明月,水上明月浮。水流月不去,月去水还流。”形象地描绘了象鼻山这一美景。
神奇的象鼻山是什么形成呢?传说天上的神象犯了天条,被玉皇大帝用一把长剑刺下,掉到漓江边,形成了象鼻山,山顶上的那座塔就是那把长剑。
象鼻山还有许多美丽的传说,因为它独特、神奇,很久以前就成了桂林山水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