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画面
其实在我们出生不久,便接触了一种感情,那就是父母之爱,虽不是懂得,但觉有一种本能依恋。我一直认为,世间有三幅最美的画面,第一幅是婴儿出生时的喜悦,第二幅是一家三口漫步于寂静的街道,第三幅便是父母甜蜜、幸福的微笑。前两幅是父母对我们的爱,而最后一幅,则是自己完成的,因为我们便是父母的幸福源泉。
对于父母的感恩,不必大肆铺张,他们只是想要最简单的方式。他们不苛求自己的孩子腰缠万贯、聪敏过人,他们只希望孩子快乐、懂事、有上进心、健康的成长、其他别无所求,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父母付出再多,也不要什么报偿。
百善孝为先。感恩父母本身就是一个美丽的词语,是一次人世间伟大的举动的代表,让我们感恩父母吧!感谢他们带给自己的点点滴滴。
最美的画面
相信人人都有感动的时刻。有的人是因为看到了举世无双的伟大画作而感动。有的人是因为看见了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呵护而感动;也有的人是因为看见了草木之人毫无怨言的辛勤工作而感动着。想当然尔,我也有感动的时刻。
我的家庭算是个小康之家。由于父母的辛勤工作,我们家的孩是不愁吃、不愁穿的。因此,每当到了周末,我们常常会全家一起外出吃饭。而这时更是我们这些小萝卜头儿最高兴的时候,常常会先让自己的肚子大唱“空城计”,才准备好好大快朵颐一番。
这天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一如往常,当我们一家准备走进餐厅时。我忽然瞥见路旁坐着一位约是耳顺之年的老妇人,看她蓬头垢面、衣着单薄的样子,我的脑 海中瞬间闪过几千万个想法:她是无家可归的游民吗?她想要走回家,只是太疲倦了坐在那儿小憩?在等她的丈夫或友人?还是……?想着想着,忽然,刮起一阵大风,老妇人头上的斗笠被风吹到了大马路上了!那位妇人赶紧起身想要将它捡回来,谁知脚一不小心扭了一下,便重重的跌在大马路上了!路上的车辆一台接着一台 从她身旁开过,但是却没有一个人从车上下来关心她,仿佛她是安全岛上的一棵树或街景似的平常。正当我再也受不了打算拨开母亲催着我的手而冲过去时,业已有人比我先到了。原来,有一位年轻的叔叔骑着脚踏车经过,看到半天还爬不起来的老妇人,便赶紧从他那辆老旧的铁马上下来,扶她到路边,也帮她把斗笠捡了回 来。
老妇人身上有着几处擦伤,其余倒无大碍。而那位叔叔看见老妇人手上的伤口,甚至还细心的拿出随身携带的药膏替她擦。看着老妇人感激的眼神,以及叔叔的善 心,我不禁打从心底感动着。不是什么华丽的画面,正是这两人朴实温馨的样子,深深打动着我,这是用钱也买不到的最美的风景,用“爱”交织而成的最美的画面。正是因为有像那位叔叔一样善良的人存在,我们的社会才能处处都能看见“爱”的存在,但愿大家(包括我)也能学会这种爱,让世界到处都是最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