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你有没有发现,人们总想利用国庆黄金周赶紧旅游?
你有没有发现,国庆期间各景区总是拥挤不堪?
我曾经认为,国庆只是一个假期!可是,国庆只是代表假期吗?人们忘了它的本意了吗?
今年国庆我没出远门,只是在附近走走。家人还把外婆、曾外婆接了回来。在国庆那天张灯结彩,又挂灯笼,又加菜。饭后一家人齐齐团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电视里重放的往年的国庆阅兵节目,谈着国家时事。
“我几岁的时候呀,新中国还没成立哩。当时他们在我家开会,突然来人搜查……”外婆回忆着,我忍不住问“他们是谁呀?”“没礼貌。”妈妈说我。外婆又自顾自的说“他们就是当地的地下党员……”
“嗬,那时大家都吃不饱哩。”一旁的太外婆插上一句。
“我小时候也常常吃不饱!”在山区长大的爸爸也接过话来。
“哈哈!”大家都笑了。话题一转又说起了国家的强盛……
整个房子热热闹闹,荡漾着对祖国的祝福、希望。我安静地听着大人们谈生活,谈感想。我默默地思考着:有多久没有在家中出现这样的场面,畅谈对祖国热爱之情的场面?又有几次是在国庆时不出远门,而是在家中陪老人欢度国庆?
我抱住了身旁的家人,就像抱住这幸福的时光,不想让它逝去,不愿让它离去。此时,这种重视国家诞辰,用心陪伴家人的画面让我流连。
在这国庆时,你有没有看见这样令人流连的景象?
国庆那晚,我们去了超市。超市里也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每个人的脸上都漾开了欢乐的笑脸。忽然在一处开阔的场地看见围着一群人。我挤进去一看,刚刚还在欢闹的人们正围在大大的屏幕前肃静地观看往年的阅兵仪式,看着庄严、整齐的士兵列队而过,围观的人们发出阵阵的赞叹。大家的心在为我们的祖国激动,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大街上,一面面国旗从路灯杆上探出头来。一路上,红旗飘飘,与我相伴。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小区里,一个个红灯笼在树枝上飘摆。一院子,灯笼摇晃,闪闪发光。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高楼上,一条大大的条幅垂挂着。一抬头,红底黄字,醒目鲜明: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原来,国庆的本意并没有被忘记,人们只是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歌颂之情!我正深深地流连在这一幅幅美丽的画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