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画面让我流连作文
两年前我还坐在初中新生班里期待老师的到来,更多的是期待新的事物和知识。美好的事物不可拂去,新的事物接踵而来。我把积累更多知识的希望寄托在这里。每次想起记忆中的美好片段便流下几滴眼泪。虽然的确是有过不舍,但是滔滔江水向东流,人的眼光也要往前看。寄托是我唯一的人生指鉴。寄托在每一刻的认真里,每一句每一字中。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沉祲:
现在的我正坐在某考场内考试。万千的思绪太多太多,忘却不了那份寄托的情意。我沉浸在这一片学海中,深深的祈愿我能幸运的成就学业。每一份试卷里面含有了我太多的努力在里面。不忘那每一次考试的焦虑与努力。如潮水般壮阔的理想在对岸向我招手,我想努力拼搏,奋起直追那理想的目的地。我沉浸在我奋斗拼搏的光阴里。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这样的画面,让我久久难忘。让我流连忘返。
这样的画面,让我流连
曾经的事情,并未甘心在时光的潮水中消退,而是一次又一次撺掇着回忆卷土而来。那慈祥的老人帮助我的画面,埋藏在我记忆深处,轻叩心扉,让我流连。
黄昏已至,父母临时有事,我独自乘动车前去上海看望病重的舅公。爸爸将我送至进站口便离去了,眼看发车时间的临近,而我面前是两背包换洗衣物和日常用品,外加一袋送给舅公的礼物。面对“千斤重”的行李,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筹莫展,束手无策。这么多行李怎么搬上动车啊?这里离车厢还有好一段距离呢,要不找“红帽子“吧。
我踮起脚尖四处张望,往常随处可见的“红帽子”好似人间蒸发,不见踪影,正当我失望之极时,身后传来沉着有力的声音:“小伙子,要帮忙吗?”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宛若一颗小石子,掉进我的心湖,燃起了一丝希望。我激动地转过头,只见一位皮肤黝黑,似乎饱经风霜的老人,他沟壑纵横的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夕阳依稀透过窗棂朦胧了他佝偻的脊背,些许平静了我焦急的心。
“帮我把这个箱子提到站台上好吗?谢谢了!”我十分焦急。
“好嘞!”老人不加思索,提起箱子,顺带抓了个袋子,摇摇晃晃地跟着我向站台上走去。
我隐隐有些担心:这行李会不会太重了?会不会把老人累坏了?
很快,最后一排台阶了,我看到老人的身子略微右倾,一级一级缓缓向上攀,手臂上爆出的青筋清晰可见。他咬紧牙关,使尽浑身解数,十分艰难地抬起箱子。我赶紧去搀他,他重重地喘着粗气,轻轻地放下行李,扑扑身上的尘埃。我看他双手似乎微微颤抖,一股说不出的感动绽放在我心里,千言万语想要向老人道谢。可老人只是回头看看我:“要开车了,进去吧,路上小心。”说了一句话,便离去了。
列车缓缓开动,窗外夕阳西沉,晕染苍穹,宛如一段锦绸,丝润柔腻。无意间,我在人群中看到了老人汗湿了的背影,手叉着腰,慢慢地离去。我心泛起层层涟漪,他,拥有善良的心,奉献无私的爱,他那舍身助我的画面,让我流连。
渐渐地,绚丽的云霞都被浣净了,柔和的晚星遂一一就位。我不禁有些感伤:如今,身处喧嚣的我们,人与人之间关系越发疏远。我何时才会再看到这样让我流连的画面呢?
我愿善良的心灵美不因繁弦急管而流逝,不因如水时光而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