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桃树作文
2我爱家乡的桃树
我的家乡在枣阳,这里的桃子特别有名。家乡的桃树可惹人喜爱啦!
阳春三月,春姑娘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桃树也被唤醒了。曲曲折折的桃树枝上开满粉红色的桃花,远远望去像一片彩霞。成群的蝴蝶、蜜蜂在里面飞来飞去,翩翩起舞。每年这个时候,家乡的人们都要举办“桃花节”。我们在桃花林中奔跑、嬉戏,可高兴了!
夏天到来的时候,桃树上挂满了又大又红的桃子,把桃树都压弯了腰。仔细地看这些桃子上面都有一层细细的毛,桃尖红红的,就像小娃娃的脸藏在绿叶中,可爱极了!桃子的种类可多了,有六月白、朱砂红……每个桃子都是那么好吃,咬上一口凉滋滋、甜津津的,让你吃了还想吃。果园里的叔叔阿姨们这时都忙着摘桃子,还要整齐地装在箱子里,运到全国各地去,让大家都能吃到我们家乡美味的桃子。
我爱家乡的桃树,更爱种桃树的人。
3我爱家乡的桃树
我的家乡是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那里的植物,动物数不胜数。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爷爷家院子后面的那棵桃树。
春天,桃树开出了粉红色的桃花,这里一朵,那里一簇,挨埃挤挤的,好像在争芳夺艳似的,远远望去,就像一个个仙女在晨雾中跳舞,多美啊。
夏天,桃树长出了嫩嫩的芽,再过了几天,桃树开始结果了,刚长出来的桃子,跟汤圆那么大,毛绒绒的,又过了几天,桃树慢慢的长大,而且越来越多,它们贪婪的吮吸着大地送给他们的乳汁,尽情的在大树妈妈的关怀下生长。几天之后,我看它们已经长大了许多,就伸手去想摘一个桃子尝尝鲜,可奶奶阻止了我,奶奶说要等到它们都已经长成熟了才能吃。于是,我只能在大树前慢慢祈祷‘小桃子呀,小桃子,你们快快长大吧,我已经等不及了。’
好不容易等到秋天,小桃子终于长成大桃子了,它们一个个长的是那么大,那么饱满。我忍不住,伸手摘了一个,洗都没洗过就张口去咬,咬一口,哇,实在太甜了,稍微带点酸味;咬两口,果汁湿润了我的嘴唇;咬三口、咬四口·····我越来越想吃,一下子吃了七八个。这时,奶奶叫我吃饭了,可我已经太饱了,不能再吃了。
我喜欢我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的那棵桃树。
4我爱家乡的桃树
我的家乡有一座大山,叫大青山,那里有片片果林:梨林,杏林,桃林,葡萄林,苹果林……我最喜欢的是桃林。
春天,桃花遍地开放,一片明艳。从远处看,整个大青山就像一个无比巨大的桃子。桃花的花骨朵儿立在枝头,就像一个个握得很紧的小拳头,饱胀的就像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桃花半开半合,像一把把小扇子,迎着风摇头晃脑;有的桃花已经完全舒展开了,像一个个小小的、粉色的小玉盘,好像在向人们展示着无比的魅力。桃花没有玫瑰花多情,但香味却比月季浓得多,如果你在桃花盛开的时候从山脚下经过,那浓郁的花香会让你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去。过了些日子,桃树的叶柄根部会长出一个小疙瘩,它就是未成熟的小桃子。
夏天,“小疙瘩”不见了,因为它已经长大了——那就是桃子,水灵灵的大桃子,谁看了都会“咕咚咕咚”地咽口水的。你摸一摸,外面的皮毛茸茸的,但是不要把毛弄到身上,那样会让你钻心地痒。如果桃子熟透了,你不小心一碰,皮就脱落了。里面的果肉啊,白里带着黄,黄里透着红……像吃了把?你吃上一口,哇噻!多甜啊!这时候的你准会希望就呆在这里了,一直到桃子下市再回家。
大青山啊,我爱你!是你孕育了一片片果林,给我们一个芳香、甜蜜的世界
5我爱家乡的桃树
在我家的院子里,有棵桃树。
春天,正是播种的季节,大家都在辛勤的播种。这棵桃树争先恐后的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小叶牙。狭长的枝条上开满了粉红的桃花,一簇簇。像一片片彩霞,在云雾中欢笑着。
五月左右,圆圆的小桃儿挂满了树梢,沉甸甸的,嫩绿的小叶变成了翠绿的大叶了。桃子有的像玛瑙,有的像翡翠,诱人极了。
还没成熟的桃子,一大半绿一小半红。咬一口,有点硬,又酸又涩但酸中带甜,涩的很不是滋味。刚熟的桃子半红半黄,吃一口,“呀”,甜津津的。完全熟了的桃子更是没法说,只要咬一口,用嘴一吸,嘴里便灌满了汁水,甜的像喝了蜜糖一样。当你吸完了汁水,肯定会大吃一惊,怎么只剩果皮和桃核呢?原来是熟透桃子的果肉大部分变成了汁水。
啊!我爱吃桃,我更爱家乡的桃树。
6我爱故乡的桃树
每当桃子盛产的时候,我总会想起故乡的桃树……
我的故乡在北流,故乡长着许多课茂密的大树,可我最喜欢的是——桃树。
春天时,花儿朵朵争奇斗艳。虽然它没有桂花那么的香气迷人;没有梅花那样有姿态。可我认为它是那样美,是那样无私的为人们奉献着。
夏天,桃树上不再是那美丽的花,而是甜美的桃子。八月份,天气格外的热。要是吃上一口桃子,既能解渴又能解饿,还能解去夏天的闷热,真是太好了!
记得在桃树旁,我跟小伙伴们发生过一件有意思的趣事。因为大人都出去了,我有特别想吃桃子,那时我个又小,只好噌噌的抱着一棵大树爬到了桃树顶上,想摘桃子。可上去容易,下去难。我倒是爬上了树,可怎么也下不来。下面的小伙伴们也惊呆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我立即大哭了起来。我的哭声惊动了邻居大叔,他立刻跑来,问到:“小妹妹,你怎么了?”我说:“我不敢跳下去,会摔死的!”大叔说:“我家有个梯子,要不我给你拿来吧!”我高兴的抹去眼泪,跟大叔说了声谢谢。在大家的帮助下,我终于下来了,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故乡的桃树,是我的最爱,我在那游戏,在那听大人一边讲故事,一边乘凉。故乡的桃树啊,我爱你!
7我爱家乡的桃树
我的家乡在自贡,那儿有一个地方叫尖山,尖山不仅风景美,而且桃树更美呢,不信就来看看吧!
春天到了,桃树慢慢地发芽了。一个个黄绿色,并且嫩嫩的小芽儿,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渐渐地小芽儿变成一朵花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极了。过了十多天,花蕾变成一朵朵花,花是粉红色的,每朵有六七瓣吧,春风姑娘轻轻地飘过,花瓣掉了,掉在了地上,像一张粉红色的地毯。对了说来说去还忘了一件事儿,如果你从桃花树中间走过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说不出那种幽幽香香的味道。
过了一段时间,粉红色的花朵又变成了一个个青色的"小娃娃"-桃子,"小娃娃"身上有许许多多又有细细的小毛,有的时候还会看不见呢,又过了一两个月,"小娃娃"的脸蛋儿慢慢开始变红,到最后,桃子白里透红,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这时的桃子就成熟了,桃子的形状是"心"形。在市场上买的桃子不能直接吃,因它为全身长有细毛,如果直接吃可能会感染上疾病,也可能肚子里生蛔虫吃桃子一定先要用盐水泡过,或者是削了皮再吃,吃到最后就只剩下"核",如果把吃过的"核"种在土里,明年又会长出新芽。
别看桃子小,作用可不小。桃子可以治糖尿病,在夏季,可以把桃子榨成汁,放在冰箱里,放学回家喝一口那才叫爽,桃子汁还很解渴呢!我爱家乡的桃树,更爱我的家乡-自贡。
8我爱家乡的桃树
我的家乡-----盐城的龙冈桃花名闻天下,家喻户晓。来到龙冈,不仅能看见妩媚多姿的桃花,还能吃到多汁蜜甜的桃子。
春天,来到龙冈,你会看见满园的桃树。站在小山向远处望,满山是树,那就是著名的龙冈桃林,你看到那里红艳艳的一片,粉红色的桃花更显出桃林的美丽,看到这里,我不禁想起杜甫的《江畔独步寻花》中的一句诗:桃花一处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桃花是先开花后长叶的,它的叶子宛如一叶小舟,载着我们在这片花海航行。
初夏时,桃树开始结果,形状像一颗颗小爱心,桃子没成熟时,捏在手中感觉硬邦邦的。
盛夏时,桃子上的小爱心变成大爱心,差不多有拳头那么大。
到了七月末,桃子成熟了,桃子像一位美丽的姑娘,脸上扑了一层粉,白里透红,让人垂涎欲滴。
摘下一个桃子,拿在手里软软的,再也不像刚结果那么硬了,皮薄薄的,尝一口,嘴里溢满了甜汁,那汁水甜滋滋的,让人吃了还吃。
桃子里有许多营养,里面有许多维生素c,缺少维生素c的人,可以多吃桃子,这样既满足了食欲,又能让你补充维生素c。
我爱家乡的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