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草莓作文
2我爱家乡的草莓
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有的人喜欢吃西瓜,有的人喜欢吃香蕉,也有的人喜欢吃菠菜。而我喜欢吃草莓。
我的家乡是一个半山区半平原的小镇,家乡出产草莓。草莓的形状是陀螺形状的,像一颗晶莹的鸡心。没有熟透了的草莓是翠绿色的,外面长满了浅黄色的小点,熟了的草莓是粉红色的,放在嘴里用牙齿一咬,就会发出很酸的味道。等到熟透了的草莓,草莓的颜色是紫色的,外边的籽就变黑色了,这时,你如果摘一个放在嘴里一咬,立刻发出清鲜可口的甜味,只见你的牙齿上,舌头上变得鲜红鲜红的。不管你吃多少,也不会酸倒你的牙齿的。越吃越爱吃,总有一种吃不够的感觉。 草莓的叶子是绿色的,它的形状圆形的,四周有很多锯齿,但是不扎人。草莓的茎是属于藤蔓性质的,草莓开的花是白色的,一枝很不起眼的小白花,但是你不要瞧不起它呀!花虽然小,但是却能结出一个很大的果实来。最有趣的是,有的植物有种子,等到来年春天到了,可以播种,可是草莓就不是了,只要在每年的七、八月份,把它的根重新埋在肥沃的土地里就可以了,等到来年春天,它就会发出茂盛的叶子来。
家乡的农民就是靠种草莓富起来了,村里的小土房都变成了宽敞明亮的大洋房、小阁楼。
啊,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草莓。
3我爱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乡在厦门,我爱家乡环岛路旁边的草莓。
细雨如丝,一片片草莓地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
五月份过后,美丽的环岛路草莓地上结满了草莓。
草莓的形状有一点象三角形,比桂圆大一点。遍身是一粒粒小子。等草莓渐渐长熟,皮面变成大红色,身上的小子变成黄色。摘一个洗好的放在嘴里,咬开皮肉,就能感觉到草莓那酸酸甜甜的味道。
草莓先是黄白色的,随后变成粉红,最后几乎变成了大红色的,在皮肉上结起了小子。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鲜红的果肉,嘴唇上的舌头染满了汁水。
草莓的用食方法很多,可根据不同的口味制成草莓酱、草莓粥。草莓蜜茶等风味各异的小食品。
草莓属蔷薇科多年生本植物,又叫洋莓,原产于南美洲,我国是在上世纪初才引进的。草莓品种繁多,有2000多个品种,果实鲜红美艳,柔软多汁,甘酸宜人,芳香馥郁,有“水果王后”的美誉。
怎么样?听了我的说明,你喜欢草莓了吗?如果有时间,你可以到我的家乡――厦门来玩,这里有美丽的环岛路,还可以尝尝美味可口的草莓。
4我爱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乡,坐落在乌鲁木齐的三坪农场。前些年,从国外引进了草莓和它的栽培技术。由于它营养丰富,所以我们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上了草莓。
春天,牛毛般的细雨滋润着大地,一棵棵草莓贪开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小草似的草莓争先恐后地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每一朵花中间都有一粒黄绿色、绿豆般大小的草莓。它们遍身长着极小的疙瘩,从疙瘩中钻出一根根极短的毛刺儿。渐渐地花瓣落了,像绿豆一样大小的草莓独立成长起来,就像躺在妈妈怀里的孩子渐渐长大。
初夏,在阳光的照耀下,那缀在绿叶之中的草莓越长越大,颜色由绿变为淡红又变为鲜红色。成熟的草莓样子很奇特,那扣着绿色小草帽的草莓,身穿红外衣,上面镶嵌着无数芝麻般大小的籽儿。在那红外衣的里面是饱满多汁的果肉,真让人垂涎欲滴。
草莓的果皮薄而柔软,放在嘴里轻轻一咬,那甜润的汁水便流了出来。它的果肉色红多汁细腻滑溜,酸甜可口。草莓的生长期很短,初夏时节是草莓的旺季。人们除了吃新鲜的草莓外,还将它制成草莓罐头、草莓汁、草莓果浆、草莓酸奶……让更多的人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营养丰富的草莓。
自从家乡种植了草莓以来,我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农民的收入一年年增加,那矮小简陋的土房子荡然无存,一幢幢新楼房拔地而起。乡间的小路上“幸福”、“嘉陵”随处可见。家家都买了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农场的生活就像蜜一样甜美。大家笑在脸上,喜在心里。
我坚信再过几年,我的家乡一定会更加美丽富饶,我欢迎大家都来我的家乡做客,那时一定让你把酸甜可口的草莓吃个够。
5我爱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乡是浙江建德市的一个小村庄——那儿是草莓之乡。村边地头,路边沟底,到处都种满了草莓。
夏天到了,人们在田里撒下一颗颗草莓种子。草莓跟其他植物的种子不一样,因为它是夏天播种。这时,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因为它需要充分的阳光。
秋天到了,沉睡了一夏天的草莓,不知不觉的从地下悄悄地冒出一片片淡绿色的嫩芽,过不了几天,嫩芽儿增多,渐渐变成深绿,在阳光下一闪一闪,像一地小巧玲珑的翡翠。
金秋十月,果实累累。人们在外面扎起一个个透明的棚子,打开门就可以看到一个个红色的、诱人的草莓。远远望去,好似一个个闪闪发光的红宝石。
家乡的草莓,味道酸酸甜甜的,我保准你吃了一个就一定还想吃第二个。欢迎你来我的家乡做客,我一定请你吃草莓哟!
6我爱家乡的草莓
每当我看到水果摊上的草莓,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家乡—七都。那是一个盛产草莓的地方,每年夏季来临的时节,家乡的田野便分外迷人,葱绿的草每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火红、鲜嫩的草莓,让人看了垂涎三尺,瞧它们那热闹的景象,分明是在欢迎夏天的到来。
每到这个时候,农民伯伯便怀着丰收的喜悦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田地里采摘草莓。长势喜人的草莓不仅给农民们带来了好心情,也给过往的行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总爱望着草莓指指点点,仿佛在说:“哇,今年草莓大丰收!又好象在说:这一个个红草莓真像红玛瑙。行人的关注使农民伯伯的心情更加愉悦,他们摘得更起劲了,动作也更轻快。时不时还往嘴里放两颗草每,是啊,那甜津津的滋味谁又能受得了诱惑呢?如果是我,恐怕会一吃为快吧。
草莓摘上来之后,大部分运往城市,作为时令水果出售,有的经过工厂加工,制成草莓蜜饯。放学回家,经过市场,我总能见到家乡的叔叔阿姨挎着一蓝蓝鲜嫩的草莓等候顾客的光临,不一会儿工夫,便销售一空了,草莓以它的美味和低 廉的价格赢得了消费者的喜爱,成为水果市场中最畅销的水果。作为七都人,我真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由衷地喜爱家乡的草莓。
最后,我还想告诉大家,多吃草莓,好处多多,不仅可以满足体内各种维生素的需求,还有一个很特殊的功效—养顔美容,如果你是一个爱美的人,赶紧多吃草莓吧!
我爱家乡的草莓,因为它带给人们美的享受,我更爱家乡种植草莓的父老乡亲,因为他们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创造着幸福的生活。
7我爱家乡的草莓
我的家乡在贵州,我爱家乡的草莓。
春暖花开,风和日丽,正是踏春的好时节。我和妈妈去花溪的大棚里摘草莓。
一株株草莓枝上接满了草莓,草莓的头上是一片片小嫩叶,下面的草莓像三角型,没有长熟的草莓有一些小刺,长熟的草莓上面有一些像芝麻的小点。草莓先是绿色的,随后变成粉红色的,最后草莓犹如夏日的太阳火辣辣的。
没有熟的草莓很酸,熟透的草莓红通通的,真惹人喜欢,可爱极了。最可笑的是,有一次,我吃草莓吃得太多,我连饭都咬不动了。
我喜欢家乡的特产,但是我最喜欢吃家乡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