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遐想作文250字
2月夜遐想
夜幕降临了,星星出来了,月亮升起来了。晚风习习,夜晚的星星是多么神秘,尤其是那一轮明月。
我看着看着,发现今天晚上的星星特别多。原来,今天是嫦娥姐姐的生日,自从嫦娥飞到月亮上,她就把这天立为自己的生日。既然今天是嫦娥姐姐的生日,那就要摆生日宴了,还邀请很多客人。那当然了,所有的星星都来了,正在砍树的吴刚听是嫦娥的生日,连忙放下了刀,来到了广寒宫。
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可是,嫦娥姐姐还是没有把蛋糕端上来。原来,蛋糕上的两个桃子被孙悟空偷去了,嫦娥姐姐便请王母娘娘拿几个桃子来。可是,王母娘娘还没来。过了一会儿,吴刚大喊:“王母娘娘来了!”嫦娥姐姐连忙上去迎接王母娘娘,王母娘娘让身后的宫女拿来一个盘子,上面放着两个大大的桃子。嫦娥姐姐高兴极了,把桃子放在蛋糕上,端了出去,放在桌子上,所有的客人们都吃了起来,王母娘娘、嫦娥姐姐、舞女们都翩翩起舞了。
渐渐地,月亮消失了……
3月夜遐想
月朦胧,寒风起。月亮孤零零的挂在天空,静静的注视着这片土地。一个人徘徊,苦涩的灯光,让他看清眼前的路,无人能看懂他脸上的表情,也无人能摸透他内心的归宿。有的,只是静静伫立着的身影,如淡风疏影一般,在情感的天空游索着....天空中,零落的飘着些雪花,伸出手来,任其落在掌心,那一刹那,是欣喜的。然而,也在那瞬间,早已化成泪。在他看来,雪是这世界上最轻柔的东西,给人以宁静的享受。在宁静中置换孤独,在孤独中获得哲思。
4月夜遐想
高深莫测的天空可真美啊!还有无数的星星来装饰,月亮来照明。每次,我都在窗台呆呆地看着夜空,不知道想着什么。
这天,我又来到阳台,看了没多久就想出了一个有趣的童话。嫦娥升天以后,结了许多朋友,玉皇大帝也认识了他。由于,她没有固定的家,所以她四处求住,今天到这个仙女家,明天到了那个仙女家,过了一天又一天,嫦娥觉得这样既打扰了他人,自己也累。于是,有一天,她向玉皇大帝启明想要个房子,玉皇大帝想了想,随手一挥,离大殿不远处就有了个房子,上面写着“广寒宫”,整体就是个圆形,接着,玉皇大帝说:“在天上它滑有什么稀奇,但在凡间,他早上是看不到的,只有晚上可以看到,而且它还可以‘生’宝宝,每天都可以‘生’一个小星星。”
这样,嫦娥就有了住的地方,而且亮也就形成了。
5月夜遐想
晚上的月夜多么美丽呀!皎皎明月渐渐升了起来,一缕缕迷茫而轻柔的月光洒向大地,大地宛若渡了银。月亮旁银闪闪的小星星一颗比一颗明亮,就像一个个小精灵,顽皮地眨着眼睛。看着这如钻石般的小星星和皎洁的明月,我不由地展开了遐想。
住在月亮上的嫦娥看到了天空中像钻石一样的星宝宝,便打算把它们摘下来先给王母娘娘,当做给她的礼物。于是嫦娥每天都去采星星。渐渐地,渐渐地,夜空中如钻石般美丽耀眼的星星越来越少,而嫦娥的寒宫里的星星越来越多,月亮便随着渐渐变大。眼看着星星都快采够了,可是因为王母娘娘派来跟随嫦娥的玉兔太贪吃了,吃了好几颗如钻石般美丽的星星,最后还把放星星的房间的墙和门都吃了,星星全都跑了出来,吃完它不想走,打算吃另一个房间,幸好嫦娥过来把它抱走了。于是,月亮又逐渐恢复到原先的形状。这样的事,每月都在发生。
这时,乌云挡住了月亮,打断了我的遐思。啊,月夜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