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的启示
我一直很喜欢菊花。
一次,我到朋友家去玩。看见朋友家的阳台上栽有很多菊花。我很想要一株,朋友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送了一株给我。
我十分喜欢这株菊花,把它拿回家。细心照料了起来。我平时都是给菊花浇冷水。可是冬天太冷。我想我们人都怕冷,何况菊花呢?给菊花浇开水吧!有可能这样菊花就不怕冷了吧!我给菊花浇了几天的开水。突然发现菊花的叶子开始发黄。我问爸爸怎么回事?爸爸说:“你是给菊花浇的什么水?”我回答爸爸说是开水。爸爸说:“不能用开水浇花,用开水浇花花是会被烫死的。”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菊花的叶子会发黄了。
看来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勇于实践,就一定能从大自然中得到启示。
梨花的启示
春天到了,天气渐渐变暖,人们都脱掉了棉衣,可我家的梨树却光秃秃的,像快要死去的老人似的。我问:“妈妈,春天到了,为什么我们家门前的梨树没有开花,是去年冬天冻死的吗?”妈妈说:“女儿啊,不会的。”
今天的太阳格外的好,我走出家门,惊喜地发现梨树有花苞了,我高兴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我俩一起去观察梨树的花苞。梨树青青的衣裳衬出了它那粉嘟嘟的小脸蛋,可爱极了!
我已经四天没有去观察梨树了,不知它们怎么样了。走出家门口,我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哇!”我大叫一声,“梨树开花了。”我仔细观察,梨花有5个花瓣,花蕊是粉红色的,像一个个高傲的公主,释放出自己独特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