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沙滩作文
我的家乡在新疆。我爱家乡的天池,爱家乡的葡萄沟,但我最爱家乡的金沙滩。爱它金黄的细沙,爱它碧蓝的湖水。
早晨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金沙滩,到了这里,仿佛来到了南海之滨。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波斯腾湖面上,烟雾袅袅。近处,一群一群的野鸭、天鹅、鸳鸯在追逐戏游,展翅飞翔;远处,白帆点点,水天一色,构成了一幅奇妙的画卷。金沙滩的景色不但很美,而且空气清新。许多人都在码头上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
中午了,天气终于热起来了。我和爸爸妈妈换上了游泳衣,跳下水里,开始游泳了。水中不光是人,还有小野鸭,小鱼。我和小鸭在水里尽情玩耍,小鸭一会儿啄一下我的手,一会儿又啄一下我的腿。再看沙滩上有大哥哥、大姐姐在和小弟弟、小妹妹玩沙子。他们堆成了佛、小车、小房子,可漂亮了。
下午,碧水悠悠,绿波荡漾,水鸟在湖面上鸣唱,好像一幅“草长平湖白鸳飞”的山水风景画。
快到傍晚爸爸催我赶快走,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金沙滩。
金沙滩
早就听说青岛的金沙滩独一无二---胶州湾东方一颗璀璨的明珠,享有“中国夏威夷”美誉的黄岛沙滩。今年暑假,我终于有机会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金沙滩,见到了它那迷人的风采。
在金沙滩,远远望去,会看见海水湛蓝,蓝得像一块巨大的蓝绸布。一直铺到天边。仿佛要和天争辉。金沙滩的水真是千变万化,它时而潮涨潮落、汹涌澎湃,发出“哗哗”的响声,像一个正在发脾气的小男孩;时而文文静静,仿佛一位文静秀丽的小姑娘。瞧,在水天相接的地方,轮船一艘艘,轻舟一叶叶,白帆一点点。浅海处,身着泳衣的男女老少,击波游泳、冲浪、笑声不绝……,海水、轮船、轻舟、白帆、人群,构成了一副五彩的画卷,美不胜收。
一看到这样的美景,谁都会陶醉其中,我们在海里冲浪,细细地沙如面粉一样,软绵绵的,走在上面舒服极了。一把把五颜六色的太阳伞,像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盛开在十里金滩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或喝饮料聊天,谈笑风生;或举目远眺,静赏美景;顽皮的孩童,有的在挖海螺,有的在找贝壳,有的在追逐嬉戏……其乐无穷。
晚上的景色更具魅力,涛声依旧,永不疲乏,永不停息。
人们办起的篝火晚会,使金沙滩显得格外明亮,点亮的孔明灯,给海水增添了几分神秘感。
朋友,百闻不如一见,请你也来青岛金沙滩吧,一定会让你赞不绝口。
难忘的金沙滩
去年的青岛之行让我难忘,而最让我难忘的是大海,海边最让我迷恋的,要数金沙滩了。
金沙滩是青岛有名的海滨浴场。站在岸边的凉亭里往下看,最近的是一条有几十米宽的干沙带,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往里是海水浸透的湿沙滩,那里插满了各种颜色的太阳伞。再往里才是游人最多的地方,他们穿着各色的泳衣,熙熙攘攘,像集市一样。往海里望去,一排排白浪接连不断地向这边涌来,我站在沙滩上,本来离水老远的,一排浪花扑来,竟能把短裤打湿。海水冲到身上,溅到脸上,凉爽极了!再往里看,是望不到边的蓝色海水,在阳光下闪着点点银光,海面上,许多海鸥在上下飞舞。
我来不及欣赏这从未见过的美景,赶紧到沙滩上去捡贝壳,以便带回家留作纪念。贝壳有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各种各样的形状。不一会儿,我们就捡满了一小塑料袋。有时还能看到慌忙逃跑的小螃蟹,这是刚被海水冲上来的,下一个浪头冲来的时候,它能重回大海吗?我可怜的小蟹!
在沙滩上玩沙子更有趣。我们先挖一个大坑,然后从水里捞出沙子建大楼、垒高塔。后来,我挖了一个长长的坑当床,躺在里面,又在身上盖满了沙当被,闭上眼睛,就像自己睡在大海的怀抱里……
现在,每当我把从青岛带回来的几个海螺放在耳边听它那呜呜的响声时,就好像又听到了海涛声,它把我又带到了迷人的金沙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