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后永远别碰一碰电脑。”随着妈妈狮子般的吼叫,我玩电脑的权利被彻底剥夺了。
哎,都怪我玩游戏玩到了忘我的境地,这下可好,真是得不偿失。屋漏偏逢连夜雨,老妈又给电脑加上密码上锁了。我悔得肠子乌青。
不一会,从房外传来“咚”的一声,早就对“敌情”一清二楚的我明白:父母出门了。为了保险起见,我便大喊了几声:“老爸……老妈……在吗?”哈哈!都出门了!我一阵狂喜,走进书房打开电脑,开始了“破译”工作。根据以往经验,我信心满满地输入了爸爸的生日数字,可天不从心愿,显示器上弹出了“密码错误,大小写必须正确。”我并没有灰心,哪有这么好解的密码?我又重新输入了几组数字,除了错误,就是注意大小写。一颗颗汗珠淌过我的额头。就在我一筹莫展、黔驴技穷之时,一个小问号进入了我的眼帘,定睛一瞧,是密码提示!真是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妈妈是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啊!正当我这么想着,一边点开了暗示:房子。心里豁然开朗,打进我家门牌号码,天哪!密码错误,此时,我都开始怀疑我家住哪了,姜果然是老的辣,我把背靠在椅子上,大口大口喘着气,面对妈妈的布局,只好甘拜下风,开始专心做作业。
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妈妈回来了。做好作业的我,只好硬着头皮低着头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我不该沉迷于玩电脑。”妈妈笑了,耐心地对我说:“玩玩没关系,关键是要控制好时间,把握好度。”说话间,妈妈给了我电脑密码。正应了那句老话: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兴高采烈地拿起密码一看,哇,是我的qq密码啊,原来,妈妈的情报工作做得比我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