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学期终于结束,寒假也终于被我盼到了。一个月的寒假,时间不长,喜怒哀乐,我通通尝了。一件趣事,让我至今想起仍大笑不已。一个早上,我看到那堆积如山的作业,不禁倍感无助,于是,运用了早年练就的“漂移大法”轻松地从书桌“漂”到了电脑前。开机,上网,一连串的动作在我的完美演绎下只用了1分钟。(注:电脑自己启动就用了59秒)正当我尽情享受电脑带给我的快乐时,忽然看到了一个令我害怕的身影——妈妈正在用最“迷人”的脚步朝我款款走来。天啊!注定要被她赶走了,但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我决定放手一搏。在我下了这个决心时,老妈已经走到了我身边,用她的眼睛恶狠狠地告诉我:趁早走人,不然;我不理会,继续盯着电脑屏幕。
她终于看不下去了,于是,狮吼功开始上演:“你什么意思?你已经上网29分59秒了!再玩你就要去配一副是你现在的眼镜厚度2倍的新眼镜了!!!”她边吼还边把我从电脑前拉走,没办法,我力气没她大,所以只好乖乖让位。老妈得意洋洋地坐在电脑前,津津有味地看着那枯燥的论文。这时,老爸“冒”了出来,眼睛贼贼地看着电脑,口水也快流了出来。但看到电脑前坐的是老妈,不敢轻举妄动,眼睛一转,主意来了!他先找到老妈的手机,按了一通,接着躲到一个角落,打通了老妈的手机。“铃铃铃!”老妈的手机响了,可恶的老爸居然把他手机打来的铃声换成了“同事”组的铃声,奸!老妈听铃声不对,便过去接电话。老爸在老妈拿到电话的一霎那摁了挂断键,同时坐到了电脑前。
老妈见被骗,又想电脑对她不怎么重要,便不理老爸,拖地去了。老爸见老妈不理他,便喜滋滋地玩起了游戏。他玩得越来越起劲,嘴巴越张越大,仿佛要把电脑给吞下肚子里去,在一旁的我恨得牙痒痒。也许是老天善解人意,在他即将通关的那一刻,电脑屏幕黑了。原来,停电了!我在一旁大笑,老爸呆坐在电脑前,老妈手拿拖把,不解地望着我们。现在寒假已经结束,但这件趣事却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