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庭和睦团结,但有时也会发生些战争。为了抢电脑,就能搞得家人“反目”“六亲不认”。
星期天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吃完晚饭,照例各干各的。刚刚打开房门,正准备去玩电脑,就听见房门口的老妈在自言自语盘算着什么。仔细一听,“等会儿呀,我得去玩会儿电脑,还得练练五笔打字,要是时间隔久了,没准就不会打了。嗯,就这么定了,好,现在先去洗碗。”
我心中一惊:不好,老妈也要玩电脑了。不行,电脑一定不能让她就这么抢走了。要是她霸占了电脑,指不定什么时候电脑才能回到我的怀抱。我连忙打道回府,从书包中拿出一本草稿本来,再配上一支笔,装作到电脑上去查资料的样子,摄手踢脚地走进了书房。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老爸在客厅的沙发上抽着烟,吃喝我。我有点做贼心虚,于是,就挺挺胸膛,洪亮地应上一声。接着,我知道老爸肯定又有要事要差遣我了。果然,“你帮我把电脑开一下,我待会儿要开张发票,还得拷进软盘呢!”
晴天霹雳,当头一棒。我玩电脑的理想立即升天,顷刻间变成了幻想,怎么办?对,先下手为强!我随便应了老爸一声,径自走进房间,把门关得紧紧的,接着,我自由自在地玩起了电脑。突然,老妈走了进来,说:“咦,你怎么在这里,作业写好了没有?”我假装正经地说:“嘿嘿,还没呢,我在查资料呢!”“哦,那你快点了,再过会儿我来练打字!”我心里想:这么个黄金时间,电脑怎么可以让给老妈妈你!开什么玩笑,绝不能让贤。于是,我说:“不可能了,我得查上一两个小时的!”“啊,这么慢,你在找什么啊?”老妈说着,过来翻我的本子,一看到电脑屏幕,我就被她赶出了书房,连反驳的余地都没有。咳,我这命苦的小孩啊!
老爸这时走进了书房,说道:“我得开发票了,今天电脑归我了。”老妈已经夺得了电脑,自然不会轻易放弃,说:“切,你以为我不晓得啊,你还不是想看电视电影的!”“你怎么能这么想呢,我真的急着开发票呀!”“不行,今天说什么也不能把电脑让给你”“我今天是一定一定要用电脑的,不然你叫我明天怎么交差啊?”“我管你这么多!”
我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准备到时候坐收渔翁之利。突然,“啪”的一声。安静……黑暗……第一个反应:停电了!!
顿时,全家眩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