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子拔萝卜的作文
2小兔子拔萝卜
秋天到了,小兔子种的萝卜成熟了,这个萝卜又大又圆,比小兔子还要大几倍呢。小兔子开心极了,它多想运回家啊,自己拔呀拔,累得满头大汗,可萝卜还是纹丝不动,怎么办呢。于是,小兔子叫来了在附近玩耍的四个小伙伴来帮忙,它们使劲地拔呀拔,累得喘不过气来,汗水都湿透了它们的衣服,可还是拔不动,接着,大家一商量,又叫来了几只小兔子,它们一起朝着一个方向用力地的拔起来……
团结就是力量。终于,萝卜被拔出来了,小兔子们会意的笑了。
3小兔拔萝卜
在一个万里无云的日子里,小兔白白走出家门去找食物。白白蹦蹦跳跳地来到一片菜地,四处寻觅着让它垂涎三尺的红萝卜。它眼睛一亮,看见了那片绿油油的萝卜地。白白背着它精致的小竹筐,来到了那片萝卜地。白白兴奋地拔着。它越拔越累,但它一点也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它仍然不停地拔着……很快,小竹筐就被装满了。虽然,白白已累得满头大汗,但它很开心。
白白一路哼着小曲,愉快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现在,白白一家正快活地吃着萝卜大餐哩!
4小兔拔萝卜
今天,小兔特别高兴。因为小兔在自己家的菜园里种了许多的萝卜,他天天给萝卜浇水、翻土,现在,地里的萝卜都长大了。小兔想:我要把这些大萝卜拔下来送给兔爷爷和兔奶奶们吃。他拔呀拔,把所有的小萝卜都拔起来了。
可是,大的萝卜怎么也拔不动。怎么办呢?小兔坐在地上想办法,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别想了,妈妈有个好办法,可以把这些大的萝卜全都拔起来”。妈妈接着说:“妈妈拉着萝卜,你到妈妈的后面拉上妈妈的衣服,我们一起拔萝卜,这样就可以把萝卜拔起来了”。小兔听了,高兴极了,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们一起拔吧”。
就这样,兔妈妈和小兔一起把地里的萝卜都拔了起来,他们又把这些萝卜送给了兔爷爷和兔奶奶们。兔爷爷和兔奶奶拿着大萝卜,开心得笑了,他们都夸小兔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5小兔子拔萝卜
一天,一只小兔子到野外游玩。
到了中午,小兔子饿了,坐在地上摸摸自己的小肚子,只听小兔子在“咕噜”“咕噜”地响着,好像在说“主人,我饿了,给我点吃的吧!”
忽然,小兔子眼睛一亮,看见离它不远的地方有一大块萝卜地,它连忙跑过去,拔了一个很大的萝卜,小兔子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真好吃啊!小兔子一下子就把一个吃完了。它又吃了几个萝卜,吃饱后,小兔子心想:我给妈妈也带点回去吧!
小兔子又拔了几个又大有壮的萝卜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小兔子把萝卜递给了兔妈妈,说:“妈妈,这是我从一块萝卜地上拔来的萝卜,你把这些都吃了吧!”兔妈妈听了,高兴地笑了!
6小兔拔萝卜
今天,小兔特别高兴。因为小兔在自己家的菜园里种了许多的萝卜,他天天给萝卜浇水、翻土,现在地里的萝卜都长大了。小兔想:“我要把这些大萝卜拔下来送给兔爷爷和兔奶奶吃。”他拔呀拔,把所有的小萝卜都拔起来了。可是,大的萝卜怎么也拔不动,怎么办呢?小兔子坐在地上想办法,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别想了,妈妈有个好的办法,可以把大萝卜拔起来。”妈妈接着说:“妈妈拉着萝卜,你到妈妈的后面拉上妈妈的衣服,我们一起拔萝卜,这样就利用拔起来了。”小兔一听,高兴极了。说:“太好了,太好了,我们一起拔吧。”就这样,兔妈妈和小兔一起把地里的萝卜都拔了起来。他们又把这些萝卜送给兔爷爷和兔奶奶们。
兔爷爷和兔奶奶拿着大萝卜,开心得笑了,他们艘夸小兔是个懂事、关心老年人的好孩子。于是,他们就大口大口地吃起萝卜来!吃完,小兔子再去拔萝卜。
7小兔拔萝卜
一天,小兔走出家门,来到草地上拔萝卜。忽然,小兔子看见河对面有一块草地,草地上有一个红红的大萝卜,可是小兔子看见能到草地上的路是要走过小桥的,可是小河上的桥塌了,小兔走不过去了。
这时,小兔看见一只乌龟在河里游泳,小兔子对乌龟说:“乌龟大哥,你可以把我带到河对面去吗?”乌龟说:“好啊,我可以把你带过去。”小兔说:“太好了,我可以过河了。”于是,小兔跳到乌龟的背上,然后,小兔子就来到了河对岸,它用力地把萝卜拔了出来。之后,小兔又跳到乌龟的背上,乌龟把萝卜和小兔送到了原来的地方。小兔扛着萝卜对乌龟说谢谢后,小兔高高兴兴地背着大萝卜回家去了。
8小兔拔萝卜
秋天到了,小兔家的萝卜也成熟了,一个个长得膘肥体壮的。因为萝卜旁边的土都有裂痕了,而且还有的萝卜已经等不及似的从土里露出了头,小兔便挑了个风和日丽地日子来地里拔萝卜了。
小兔先抓着萝卜的叶子使劲向上拔,可萝卜纹丝不动,萝卜叶倒被小兔给拉坏了。小兔想:是不是我没有用对方法,要不萝卜叶子被我抓乱了,也没拔出来萝卜怎么办呢?于是小兔就观察了一下萝卜,这次它紧紧握住萝卜的头和叶子相邻的地方使出吃奶的劲拔,这次萝卜是动了,可就是没出来。
小兔又想:是不是萝卜的根太多,拔前要摇一摇呀!想完小兔擦拭一下自己的汗水,继续行动起来。这次小兔也是捏住萝卜头和叶子的地方,并且没用多大的力气,只是轻轻在摇摇萝卜,摇了四下,小兔就咬住嘴唇,双手牢牢握着萝卜,身子在像拔河比赛时的样子向后倾着,然后嘴里发出“拔萝卜、拔萝卜……”.的声音,终于萝卜拔出来了,小兔却因为用力太猛一屁股坐在地上了,手中的萝卜也从它手上脱落飞过它头顶掉在不远处了。小兔蹦蹦跳跳高高兴兴地走到萝卜旁边捡起了萝卜。虽然萝卜摔了一下,可完好无损!
小兔一回家就开心地将自己怎样拔萝卜的事告诉给了妈妈,妈妈夸小兔长大了,并说:“学习也要学习萝卜的强悍精神,发扬拔萝卜精神!”
小兔若有所思地说:“妈妈我懂了,今后我面对自己的弱项,也要千方百计地找方法来解决!就像拔萝卜一样!”
兔妈妈听了眉开眼笑地说小:“小兔你这次拔萝卜真是有收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