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臭脚作文
1俺有双“臭脚”
脚大遭人嫌,脚臭也会令人烦!我这双难闻的脚,不知为俺带来了多少的麻烦。
俺这双脚真可谓奇臭无人能比——只要俺一脱鞋,就能让你双手紧捂鼻子;脱下袜子,准会让你跑到十里之外!其实每每脱鞋,自己心里总是顾虑重重,担心那该死难闻的气味,向四处飘散,污染周围空气,遭人白眼、指责。所以,我平时除了万不得以,才会去亲戚、同学家串门。有必要时,我会叫同学来我家,毕竟在家更好作减臭处理,避免双脚异味给自己带来的尴尬。在家里,妈妈为我准备了两双鞋,一双出门用,一双透气性非常好的放在家里穿。穿两天的鞋就得换,袜子天天换洗,这样脚臭味就会减少些。每次看到妈妈如此勤快地为我更洗鞋袜,我心里总是过意不去,责怪自己的脚不争“气”。俺只要放学一进家门,妈妈就会立刻叫我换鞋,先要求我把刚穿的鞋放在我家特制的专放这双鞋袜的小木盒子里,再叫我分别推开客厅的半边门和窗,进行通风换气。到了晚上,先必须打开卫生间排风扇,然后脱袜子,才可以开始洗脚。我每次洗脚,自己总会觉得比别人更费事,除了把脚在温热的水里浸泡十几分钟外,还要仔仔细细地打上几遍肥皂,反复擦洗后,最后晾干穿鞋。这样之后,我才开始写作业了。
一天,俺在食堂吃饭,忽感左脚搔痒,本来没在意,可越忍越难受,情急之下,俺忘了自己的禁忌——在外坚决不脱鞋不脱袜子,臭味立刻弥漫了整个餐厅。俺倒没觉得有多臭(时间久了,自己被熏惯了)可等俺挠完,发现身边空无一人。因为脚臭,所以我等全部人进餐完毕,才敢自己独自一人进食堂,这下受罪了,我只能吃他们剩菜剩饭。
别以为俺的脚只会“臭气熏天”告诉你,俺的脚还立过奇功呢!不知啥时候,俺家来了一只老鼠,老是啃这啃那,地板、衣服、食物上都留下它的“光荣纪念”。这牵动了俺们一家四口的反感神经。但是,黔驴技穷,好长一段时间,俺们都没捉住那老鼠,反而让它胡作非为了。一天中午放学,妈妈笑逐颜开地对俺说:“那老鼠死了。”俺忙问死因。妈妈说:“多亏了你那双臭脚。昨晚,我拿了你没洗的袜子,放在老鼠的必经之路上,今天早上起来,我就发现老鼠吐白沫,两眼翻白,不知它吃了毒药还是熏死了,只能勉强爬到卫生间,又吐了一口,便去了“天国”。
或许,老鼠真的是被我的臭袜子熏死的!
俺这双臭脚,虽然扰人心,但是这让我懂得了怎样去为别人着想,如何注意自己行为的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