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不等于路作文800字
在我们短暂的一生中,我们要面临许多困难,分辨很多是非,作出许多选择,但是现在这个阶段,年幼的我们,还是一只只羽翼未丰的雏鹰,需要长辈指导我们,社会磨练我们,才能飞的更高,飞的更稳。但是那些经不起考验,害怕坠落悬崖的人,会被现实打败,会被黑暗吞没。
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初中,这些都是国家,父母替我们作的选择,他们决定了我们上哪所学校好,我们就去上 。但是到了初中毕业,我们是继续上高中还是上技校,这需要我们自己抉择,上了高中,参加高考,又面临再一次的选择,到底报哪一所大学好呢?有人说“当然是报自己喜欢的专业的”,可是现实是残酷的,自己喜欢的要不是没前途,要不就是人满为患,自己很难在当中创出自己的一片天。而自己不喜欢的却很有前途,到底是为了爱好而学习还是为了生活而奋斗,这是我们必须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社会就像一个森林,我们就像迷路的学生,而金钱,荣耀,地位,情欲这些诱惑就像是层层迷雾,它们阻碍我们的视线,干扰我们的抉择,甚至让我们身陷其中难以自拔,如果我们的认清现实,拨开迷雾或有关心我们的人能把我们拉离这些诱惑,那么我们还有救。但是往往我们知道不可行却控制不住自己反而害了自己,到了付出代价时才知道自己错了,可为时以晚只得接受苦果。
人生是一次漫长的长途旅行,途中要结识很多朋友,有的陪你到了终点,有的却是在半途放弃了;途中要经过很多地方,有的地方令你流连忘返,有的却令你匆匆离去,不愿多看一眼;途中也有很多十字路口,有的通往光明,有的通往黑暗。通往光明的途上必定多险阻,多苦难,但到最后确实苦尽甘来。另一条通往黑暗的途中确实一帆风顺,安逸舒适,但到了最后确是艰难困苦,哀痛余生。
方向不等于路。我们每个人心里都知道该走的方向,只是在困难面前退缩,躲在黑暗的诱惑里不愿意面对现实。这样的做法是完全不正确的,我们那样固然能享受,但享受是暂时的,享受过后是现实无情鞭打,积压,那样的我们只会不堪一击。所以,我们不怕现实的磨练,只怕自己的软弱,让我们把理智防放在第一,认清方向,走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