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是一种美德,更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一个优良传统。
尊重别人是一种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种幸福。同学们正处在独立人格形成的时期,都希望自己能得到他人的尊重,也学着如何尊重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尊重别人很容易做到,如在得到他人的帮助时,真诚的道一声谢谢妨碍别人时道声歉……但尊重也容易被忽视,就像自己的恶语触怒他人,讥讽同学的弱点,在群体或社会中遭人冷落等,这些都都是尊重他人的表现。
尊重,不外乎就是要礼貌的对待他人,让他人的自尊心得到满足。
尊重,不外乎就是在给予他人尊重时,也希望他人尊重自己。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欲人尊己先自尊,欲人爱己先自爱。”我想这句话是讲如果希望别人尊重自己,那么自己就必须尊重自己。希望别人喜爱自己,那么同样自己就要先喜爱自己。我认为在生活中的确是这样。有些人正因为不懂得尊重而导致自己的人际关系不良、糟人冷
尊重看似一件大事,但做起来就知道是那么容易。人都是平等的,只有你先尊重别人,别人才会以善良的心对待你,这样社会才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