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你尊重我作文四:爸请尊重我的选择
画画是我从小的爱好。我的房间都贴满了我的画。画的十分相似,颜色图的十分艳丽。同院的小朋友都说我画画有天赋,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爸爸也挺支持我的。常常在单位去借同事的孩子的作品,让我照着画下来可是,过了几个月后,爸爸开始反对我画画了。
一天我放学,我刚好买了画纸,准备回家写完作业画画。爸爸走过来生气说:”你看邻居家的小美,人家钢琴弹得特别好,在少年宫比赛得了一等奖。”我气呼呼地说;“小美是小美,我是我。他比赛得奖管我什么事。”爸爸气急败坏地说:“不行,明天我给你报一个钢琴班。”放学我不能画画,只能弹钢琴。过了几天,爸爸心想这么多天,小红应该有了进步。爸爸把我叫到了他的跟前说:“来,给我弹一首曲子。我慢慢地走到了钢琴的地方,坐起了弹钢琴,我也不会弹就乱弹一气,弹出的曲子吱扭吱扭的爸爸听了非常生气的说:"明天我去给你报一个象旗班,你去学象棋。
我学了一个星期,有一天,爸爸把我叫到了他面前说:“我去叫邻居的小红你跟她下一局。我根本不感兴趣。小红把我杀的落花流水,片甲不留。爸爸给我报了舞蹈班,书法班,围棋班可是我学的一塌糊涂。
我跟爸爸说:“爸爸我有我自己的爱好,你何必逼我学这学那呢?请你尊重我的选择。
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们大家都有自己的特长,可我爸爸不尊重我的特长。
五岁时,我十分爱玩围棋。爸爸也时时陪我玩。一晃一年过去了,爸爸突然让我学拼纸板。我问:“为什么?”爸爸生气地说:“你都长大了,玩也要玩点儿锻炼思维的游戏。”过了几个月,爸爸让我和一位很喜欢玩纸板的人玩,可是我一个都没拼上,他第二个都要拼好了。
爸爸很生气地说:“你去学武术吧。”过了几个月,爸爸让我和一个刚学的同学打了会儿,结果是我鼻青脸肿。爸爸又让我画画,可我画得不像画,倒像甲骨文,让别人看得稀里糊涂。其实我心里一直想,老爸,请尊重的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