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初二作文四:她们值得尊重
或与我们所处的社会是腐败的,在这个社会当中会发生许多令我们无奈,甚至厌恶的事。也许我是幸运的,在这个“世风日下”的集体中,我曾被动容。
「拾荒者」曾看过一个老婆婆,衣服上满是补丁,伛偻着身体,一手拖着一个蛇皮袋,另一只手拿着木棍在垃圾堆里不停的翻找,她的动作尤为缓慢且吃力,她寻探了很久,但毫无收获。老人无奈的离开那儿。我追上她,把我手中的矿泉水瓶递给了老人,老人接过瓶子的那一刹那,脸上竟涌出了感激的笑容。望着老人渐渐离去的背影,我久久伫立在原地。许久,我也笑了。
「菜农」清晨,我去买菜,远远的就望见了她。她似乎没有摊位,坐在人来人往的菜市场门口。待我走近,才知她竟是坐在专门洗菜的水桶上。她皮肤黝黑,身上穿的是黑衣黑裤,这样看来她长期在烈日下劳动。妇女仰着脖子东张西望,想必她是在寻找买主,她一定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错失任何一个顾客。我小步上前,她或许注意到了我,且想开口让我买,但嘴巴张了半天也只吐出了三个字:“新鲜呀!”就在她抬头时,我发现她的眼神中竟透着些乞求的意味。
「清洁工」记得有一次,走过大街时望见了一位清洁工,她头戴草帽,脖子上搭了条毛巾,脚上还套着双早已过时的老布鞋。
这时一个地地道道的劳动者。烈日炎炎,她的额角已经渗出了些汗珠,她没有打算坐下休息,只是用毛巾擦了擦便继续工作。她的眼中是执着,是认真。
放眼望去,那条宽敞的松梢路早已干干净净。
雷锋曾说过:“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劳动不在于身份的高低。或与她们很平凡而又略带卑微,但她们值得我们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