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初二作文二:他让我懂得了尊重
在小店里吃着香滑的豆腐脑,脑海里就浮现出一个人—村口卖豆腐脑的爷爷。他卖的豆腐脑可好吃了!但是他长的非常吓人,那对眼睛很像恐怖片里的僵尸,听妈妈说,我小时候还被他吓哭过呢。可能他长得吓人,他也变得很孤独。
但是有一次这位长得吓人的爷爷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他用自己的行动去向世人打开了他的心。
那天清晨,我正在坐着美梦,就被妈妈叫了起来:“懒猪,去村口帮妈妈买些豆腐脑回来。”母命难违啊,我只好告别了暖暖的小床,揉着还没睡醒的双眼走到村口去。我看见有一个妇女正在他摊位买豆腐脑。我就在一旁静静地等候着。爷爷慢慢地为妇女装着豆腐脑,旁若无人地忙着,妇女有些不耐烦了:“二瞎子,快点儿!我还有很多事忙,你别浪费我时间。”然后她停下来想了一会又说:“老实点啊,别骗我秤子,不然我找你算账。”爷爷仍然低头忙着,面无表情地给妇女递过豆腐脑,妇女就把零钱扔到爷爷装钱的盒子里。爷爷看妇女走了后就深深地松了口气,然后低头整理他的零钱。爷爷没注意到站在一旁的我,我只好叫了一声:“爷爷,我买豆腐脑、”他突然抬起头,那双可怕的眼镜直勾勾地望着我,嘴角微微地扬上。他把我吓了一跳,我为了掩饰自己的惊慌,挤出一个僵硬的笑容。爷爷一边为我装着豆腐脑,一边和我闲聊。虽然我和他的话题搭不上,但是我看得出爷爷很高兴。回到家我把豆腐脑给了妈妈,妈妈就自言自语说:“看看这个二瞎子有没有骗你小孩子。”然后找来秤子量了量,结果让妈妈纳闷了很久—不但没有少,还多了三两。只有我知道,那三两是用尊重换来的。爷爷希望别人尊重他,仅仅是一个“爷爷”的称呼和一个僵硬的笑容就让他如此高兴。
这位长得很吓人的爷爷让我懂得了尊重。只有你尊重别人,别人才会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