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初二作文三:尊重
世界上有一种情感,最为神圣,世界上有一种行为,最为可贵。这,便是尊重。
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在一次游览中,一对伙伴遇到了一位残疾人。在路上攀谈起来,渐渐便热络起来。到达景点之后,残疾人在残疾人专用通道上顺利的通过,没有花任何的钱。其中一个人看到后,对他的伙伴说:“我也去试试。”说罢,便买了副黑墨镜戴上,走到了残疾人专用通道上,对工作人员说:“我的眼睛……”还没等他说完,工作人员便为他打开了通行的门,那个人高高兴兴地走了,他的伙伴很是疑惑!如果这样,所有人不都效仿了吗?等他排着队到了大门口时,那名工作人员说话了:“请告诉你的朋友,以后不要再做这种占小便宜的事了,我让他进去,只是因为前面的残疾人还没有走多远,如果和他争执,只会让残疾人听到之后受到侮辱。”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工作人员用理解与善良架起了这座尊重的桥梁。让每一个人都为之阵容而感动。尊重,是人与人交际的重要一部分。只有互相尊重,才能成为一个和谐的社会。
不知你是否注意过,公交车上,总有那么一个位置——残疾人专用座。这是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怀与体谅,以及无言的尊重。但每每上车时,它总是让形形色色健全的人占有着,也让每一位上车的残疾人而感到尴尬。尊重是一朵花,只有你悉心浇灌它,它才会开出最美好的色彩。
不知你是否注意,街道上,总有两行黄色的“彩带”。黄色,多么一种温馨亮丽的色彩!那条“黄丝带”被行行色色的车辆所侵占,所践踏。这也让盲人感到不便,盲道,普通的一件事物,却体现着多少人对残疾人的尊重与关爱,践踏盲道,不就是践踏尊严吗?社会上,只有互相尊重,才会拥有一条真正的,将心与心连结的彩带!
尊重是一个细节,但也是一个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只有让尊重这朵道德之花绽放,才会拥有更加美丽得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