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初二作文六:我要的尊重
作为一个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品”就是受到他人的尊重。对于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来说,尊重更是必不可少,容不得别人半点嘲讽,而我就是这样一个自尊又自信的女孩。
这几日,爸爸有些忙,所以下午我主动请缨替父卖菜。我想反正我认识杆秤,价格爸爸也写在本子上了,只是算账嘛,又有何难呢?所以我便满怀信心的来到了夜市。第一位顾客是一个比我也大不了几岁的女孩,长头发,齐刘海,一身运动装,脸上红扑扑的挂着一份真诚地笑容,十分可爱。她见我自己来卖蔬菜,充满着诧异与敬佩,她问:“你自己来卖东西吗?”“嗯。”“你认识杆秤啊?”“嗯,我认识的。”“啊,你可真厉害,让我我可不敢来,呵呵。”她的话十分温和,语气中充满了钦佩,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尽管后来算账时我略显吃力,但她仍微笑着鼓励我说:“没关系,慢慢来。”她的笑容像刚刚开放的桃花一样娇嫩而又美丽。她的笑容是对我最好的尊重,又给我增添了几分信心。
之后又来了一对顾客,一男一女,大概是夫妻吧。男生挑好了东西,因为价格和质量太过零碎,我一时算不过来,又怕算错,只好用笔算。算好之后,猛一抬头,正好碰上那女生充满嘲讽,充满鄙夷的目光,这对我的自尊是一种极大的伤害。我不明白她为何用哪种眼神看我?就算是我算不过帐来,但她也应当尊重我的不是吗?尊重他人是一种良好的品德不是吗?不管怎样尊重他人是做人得基础不是吗?
我要的尊重,不用多么崇拜,只要一句鼓励的话语就好;我要的尊重,不需多么郑重,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微笑也好。
我要的尊重,仅此而已。难道这都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