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初二作文五:尊重友谊
朋友,是人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角色。在我们遇到困难是,是她们鼓励我们,让我们重新振作。在我们取得好成绩时,是她们替我们高兴,并且还不忘的提醒我们别得意忘形。
“初中时刻的友谊是纯真的无暇的。”然而,我并不这样认为。
有些人因为太过于在乎朋友,而不愿让自己的朋友去接触其他同学。便背对着自己的朋友去找那个同学,让那个同学远离她;有些人,因为彼此的感情太过好了,一旦遇到争吵,就很难原谅对方;有些人,对于友谊,并没有太深刻的体会其含义,处于应付状态;而有些人,从来不在意朋友的感受,总是在做些伤害朋友的事。
对于朋友的某些伤害行为,让我有很深的感触。
那次,我们明明就约好了不去那里,可不久,她居然跟我说她要去。我问她是否是真的,她只是回答了我一声“嗯”。她连一个解释都不给我。那是,我转过头,两旁的泪开始不住的往下流,我很生气。原因是她欺骗了我,还一个解释都不给我。我正怀疑我们是好朋友吗?是姐妹吗?三年了,一句“嗯”就能将对我的欺骗抹去吗?一句“嗯”就是对我的最后回答吗?一句“嗯”就给我们的友谊做了个不全的解释。也许你不知道,一句“嗯”带来的祸足以让我们的友谊粉碎。
从那件事情起,让我渐渐的对友谊失去了信心,让我变得不相信别人,让我一想起她们就胆战心惊。我究竟该怎么做?也许,装得不在乎的原谅是做好的方法,因为这样我们还不至于是陌生人。
朋友们,友谊是可贵的,请你们尊重友谊。尊重友谊的伟大,神圣,别轻易的践踏友谊。友谊是脆弱的,需要我们每个人精心呵护,它才能长久的维持下去。请你们尊重你们的友谊,尊重你们的朋友,若失去了就很难再拥有了。它就如一块玻璃,摔碎了,就很难再沾回去,即使沾得回,还是会留下痕迹的。友谊需要理解,宽容,只有这样,它才会放出光彩。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周华健的一首歌足以诠释友谊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