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妈妈郑重地宣布:我们一起走着去戚城公园!我心想:天啊!我的腿伤还没有好!就让我走这么长的路,不行,我坚决不去!
想到这儿,我向妈妈举起双手,作投降状,说:“我……我弃权!我弃权!”
妈妈说:“你的腿只是有些淤青,但没有破口,也没红。还是走吧,这样能锻炼身体。”
我不得不听妈妈的劝告,只好跟着爸爸妈妈出去了。
在路上,我发现,我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认识了好多路。妈妈说:“我们以后可以经常这样走了。下次我们可以走着去绿色庄园了。”
我和爸爸妈妈都爽快地报了名。
不知不觉就到了戚城公园。我们这次走的路线跟以前不同了。我们先到了“闹鬼的小山”(其实是古城墙。因为上面有许多带刺的树枝,连起来就像一个个鬼,所以我给它起名为:“闹鬼的小山”)上,一直走,偶然发现了一个新建的游乐园。爸爸看里面的游乐项目多,就花了10元钱让我进去玩了。
到了里边,妈妈让我走一座横跨在河面上的木板桥,旁边没有扶手。一开始我不想走,但经不起妈妈的劝告,还是试着走上去了。在木板桥上,由于害怕我浑身发颤,像老婆婆一样,脚小心地挪着。走到了中间,我下面就是河。我一害怕,眼一晕,感觉前面没路了,我仿佛一下子掉到了河里。于是我身子一歪,差一点儿掉到了河面上方的安全网里。我吓得掉头就跑。
在玩其它游乐项目的时候,我看见其它小朋友在木板桥上来回跑着。我多想再试一次啊,可是我还是不敢。最后,我鼓起勇气,大步走向终点。啊!我胜利了!我非常兴奋。从木板桥那头回来的时候,是跑着回来的,更加轻松了。我发现,大步走,反而更平稳。我十分高兴,心中充满了成功的喜悦。
天黑了,我们该回家了。我们在路上下定了决心,以后,我们要多这样走走,这样,我们不仅身体会越来越健康,而且,我还会更多的了解濮阳,成为一位地地道道的“濮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