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打乒乓球作文
我的记忆就像一个匣子,里面盛满了许多记载个人独特经历的钻石,其中最大最艳丽的一颗,是我学乒乓球的经历。 第一次学打乒乓球时,我抱怨连天,说自己没有这一方面的天赋,肯定打不好,可之后我才知道了这有多么容易。 看着别人娴熟地发球、对接,我突然地充满了一种兴奋感,这兴奋化作一股热血,冲上了脑门。
我尝试着发球,球向对面飞去,却被对方一个扣击弹了回来,我去接,对方也接,我再接……几分钟后,现实给我浇了一盆凉水,冷却了我脑门上的热血:我以0∶11惨败给对手! 这盆冷水虽冷却了一股热血,但是更多的热血又在凝聚着,又扑了上来;又是一盆冷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终于,我有了可喜的成绩:7比11!虽然还是输了,但我发现了我的进步,又信心满满地向对手发起了进攻。这时的发球、接球,已经能做得像模像样,那只球拍也能在指尖灵活地翻来覆去,熟练地做着各种有难度的动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以11∶9险胜了对手!这时,我不禁反思起我的行为来:一开始又没有尝试,怎么知道我学不好呢?后来事实不是证明我能打好的吗?为什么呢?
这一切的答案,是没有自信,是怕! 不去尝试,就没有结果,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一个笑话: 一个男人连续十几年天天都进入教堂,对上帝大呼:“上帝啊!您让我中一次彩票吧!”一天,他又垂头丧气地走进教堂,对上帝大呼,这时,传来上帝威严而又响亮的声音:“我也想让你中彩票,可是你总得先去买一张彩票吧!” 这个故事我早就知道了,可是我为什么没有悟出其中的道理呢?而这次打乒乓球的经历却开启了我思考的闸门,让我参透了其中的智慧:只有尝试,才有成功的可能。 我相信,这次打乒乓球的经历,会是记忆匣子里最大、最璀璨的一颗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