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
昙花一现,美?丑?
有人说,消逝是一种遗憾,但也有人说,消逝是一种美,可又有谁能断言,昙花一现究竟是美还是丑呢!昙花很美,但它却从不轻易将这份美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在我的印象中,昙花是孤独的,它总是喜欢孤芳自赏,喜欢黑暗,但生命总要活出一点价值吧!因而我对它并不怎么喜欢。与其说它美,我更赞成它是一种缺憾。我总觉得它缺少自信的美,因而它的生命是不完整的。而我不可否认的是,在它绽放的时候,一切的确是那么的美,美得那么单纯;那种美能陶冶人们的情操,那种美,让我们恍如置身于梦境!可就是这种美,正当你陶醉的时候,它却消失了。
就像那划过天空的流星,闪出一道灼目的光,给人带来无限的希望,但却来不及许愿,令我不禁为它而叹息!为什么美好的事物总是那么短暂?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昙花,你为什么不再坚持一会儿,哪怕一会儿也不行吗?没用的家伙!”一切都是那么的虚幻,一切都是那么的空虚!看到那接收到电筒光而耷拉着脑袋的昙花,我开始暗暗的诅骂它,厌恶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如此脆弱的生命,经不得动弹!这不是我想要的生命,这不是我所期待想看到的生命!但我又觉得,它的生命中也有坚强!不是吗?它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是哪怕是一分钟、一秒钟,都是一种坚强!它明明知道自己生命短暂,但还是使劲结出那一朵小花,那生命的精魂!这不正是一种坚强吗?它是黑暗的精魂!
这难道不是一种美吗?然而这只是一种不易发现的美罢了!顿时,我对它的敬佩之情也从心底莫名地产生了……昙花呀!你把我搞得神魂颠倒,你又将我的思绪推向了高潮!我赞美你,我咏叹你!虽然我搞不懂你是美还是丑!但我只知道,冥冥之中,你让我学会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