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
昙花一现,一夕的美丽。
——题记
我喜欢昙花的圣洁,更喜欢昙花的一现。
昙花是一种既平凡又高雅的花,它的枝叶不分,每根枝叶离开根后,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向四面八方伸展。花像洁白的吊篮,长在枝叶凹凸处;像耳环,坠在妈妈的耳朵上。
昙花生活很低调,白天不与白花争艳,子夜,夜深人静,她慢慢地走来,静静地绽放。那样的沁人心脾,那样的自信。她点缀了毫无生机的夜晚,夜晚也因此变得多彩。
夜,是昙花生命的开始,也是她生命的终结。生命之短,犹如闪电流星,光芒耀眼。
苟晓超老师,不正如昙花吗?24岁的年华,正值青春,如昙花一现,短暂而又美丽,却谱写了灿烂的人生诗篇。
昙花,不与百花争艳,避开世俗,只在夜晚开放,正如苟老师低调行事的风格。平时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默默无闻,不张扬,不炫耀。可却在“5。12”文川大地震时,为了救学生,把生的机会留给学生,自己却被埋在废墟中,他不惜牺牲自己的动人壮举,把生命推到最灿烂的一刻,不正如昙花一现吗?圣洁的昙花犹如他无私无畏纯洁的心灵,昙花的馨香,就是他勇于牺牲的那缕芳香,沁人心脾。
苟老师的生命,就像昙花一样,花期虽短,他一夜尽情绽开无悔,绽放姿态却极为狂放。他昭告天下:人的生命长短,不由自己决定,但人活着,心中总有一个目标,为绽放的那一夜,只争一夕,只为一夕的美。昙花这一现,实为可贵,展示了生命的价值。有多少人,就是为了追求“昙花一现”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喜欢昙花一夕的美丽,更喜欢那些心灵像昙花一样圣洁,在生与死的抉择前,像昙花一样只争一夕,献出完美生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