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作文600字
人们总是对默默无闻的小草予以高度的赞赏,歌唱它的永恒。甚至“无人知道”也成了值得仿效的优点。而对一现的昙花却嗤之以鼻。
也许倒行逆施吧,我却常常对永恒的小草兴味索然,而对一现的昙花却倍加喜爱。我体会不出小草的“寂寞的生存的伟大”,却无限地崇拜昙花那迷人的、闪光的一瞬。
无庸讳言,昙花是太短暂,与“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绿草相比,它甘拜下风。然而,难道生活的全部价值是单单以生命的长短来衡量吗?
山麓的存在永恒,它跨越时空,绵亘今古。然而它不过是在默默无闻打发着无边的岁月。这样的生活,千年、万年与一年、两年何异之有?何意义之有呢?
生活价值的天平并不以时间做砝码。而是看它是否有过奉献,有过闪光。因为奉献才是人生价值的计量单位,闪光才是生命顶点的标桩。昙花的生命虽短,但它却能生得娇美,长得艳丽。它在开放的瞬间焕发出了别具一格的美丽,将自己的美在一瞬间带给人们,给予人们无尽的美感。这要远胜于青草的默默无闻而又漫长的一生。
纵观今古,翻开史册,其中不乏庸庸碌碌而“万寿无疆”的人物,但更有功垂汗青者。妇孺皆知的救民于水火的李自成,挽大清之倾的文天祥,抗异族侵凌的岳武穆,他们的贡献与威名辉耀今古。然而他们的生命也只是昙花一现,只有39年的生命,这更让人体味到,厚薄人的功过,就是看这一瞬的闪光。
人生的价值不会因一瞬的“闪光”而褪色,而是因一瞬的“闪光”而变为永恒。
青一色的小草的世界是单调乏味的,只有无数奇花异朵的装点才会生机盎然、流光异彩。平平庸庸的人生是暗淡无味的,只有闪光的人生才是壮丽的人生。让我们也做一朵昙花,尽管是一现,但也要发出迷人的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