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们家种了一年的昙花终于开花了。
所谓“昙花一现”,让我一直没法入睡睡,就是只想看一看昙花到底是怎么个美法。晚上,昙花开了,那开得无比灿烂的昙花,状如莲花的花瓣洁白无暇,婀娜多姿。整株放开的花,透着幽幽的香,虽说没有月季的亭亭玉立,也不如梅花姿态奇丽,但是有着端庄高雅的气质。它那可爱的白,圆润而晶莹,那点点的黄色花蕊,明艳而动人。
这一切的一切总是那样的令人难忘,动人心怀。从远处看,它既像一块纯洁美丽的玉石,又仿佛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用手轻轻摸去,柔软得好像丝绸一般。过了一会儿,花瓣慢慢地张开,宛如玉制的紧口“杯”。从顶部看去,里面仿佛飘着薄薄的轻纱,一颗颗芝麻大小、嫩黄的花蕊伸出花外,独具风姿。同时,还微微地散发出一阵阵清新淡雅的香味。第一次发现比什么花香都好闻,我深深地被它陶醉了,真可谓是“天下第一美花”啊!爸爸剪下几株昙花放在花瓶里,我们拿着相机,对着昙花这里照照,那里照照。可是,过了几个小时昙花那美丽的花瓣却萎缩了。
这次我看到了“昙花一现”整个过程,昙花为了把自己的美献给人间,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精神确实可贵!“昙花一现”这机会实在难得,人们常用它来比喻稀有的、美好的事物或显赫一时的人物很快地消逝了。
是啊!昙花的花朵开始是娇美的、高雅的,但是它的花期虽然不长,可是它给我的启示很大:我的学习成绩,决不能像它的花朵那样显赫一时,而是得始终保持着优秀成绩,要像它的花根一样牢牢地扎在土壤里,一年比一年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