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他人一朵花
深夏,天边的乌云不安的翻滚着,淅淅沥沥的雨是南方夏天的代表。雨停云散之后是清新的泥土味与淡雅的花香。
下课铃声已打响,老师正收拾讲义,准备离去。窗外,天气是阴沉的,乌云不停地堆积着,青黑色的乌云里蕴含着仿佛随时会呼啸而来的雷雨,让人看得甚是心慌。
忽地,伴着一阵惊雷,负荷不堪的乌云终于从万丈高空中泼下蓄含已久的雨水,雨水纷至沓来,外面的世界已是大雨滂沱。
看着外面倾盆的大雨,暗暗松了口气:如果没带伞可真是麻烦呢。但总会有被雨淋湿的人,要知道,雨可是南方夏天的代表呀。
收拾好东西,走至教学楼走廊,看到许多同学因忘带伞而被困在走廊里,脸上满是焦虑与担忧。
这一场景让我想起,曾几何时,我也如他们这般焦虑的等待着,等待着雨停,也曾幻想过会有人送来一把伞或有位热心的同学向我伸出援助之手。
想到这,突然一个念头涌上:帮助他们,即使只能帮一个也好。
迈开步伐,向一位与自己等身高的女生走去。
“需要一起吗?不介意的话。”我举着伞笑着对她说。
“真的可以吗?那真是太谢谢你了!”她的眼里满是欢喜与惊讶,那一刻,一朵纯白洁净的花朵在心里盛放,在这个烦闷多雨的季节。心中是一片宁静,帮助他人就像送给他人一朵在夏日盛放的花朵,那一刻,心中感到一片欢愉与快乐。到达目的地后,那个女生向我连连致谢,笑若星辰,她说:“下这么大雨,真是谢谢你了。”
又是一年雨季,我站在宿舍楼走廊,望着豆大的雨滴,突然一位女生对我说:“没带伞吗,要不要一起走?”我怔了一下,笑着对她说:“不用了,我带了伞,在等人。谢谢你!”这时,心中是满溢的温暖。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这朵花,能继续在这个夏季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