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他人一朵花作文600字
众所周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其实,在很多时候,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帮助自己。
九十三岁的白芳礼老人,十几年来靠蹬三轮车挣来的钱,资助了素不相识的300多个孩子完成学业,自己却过着清贫的生活。还有在“非典”期间。有一位出租车司机,送客人到北京火车站。当客人说自己肺部有感染,打了一周点滴都没有好,准备回家时,司机立刻把车停在路边拨打“120”。客人要求司机放他走,但司机苦口婆心地劝他留下。两人在雨中等了两个小时,直到救护车来到。还有一位,他感动了无数的人——丛飞。10年来,他倾其所有,累计捐款300多万元,资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超过150人,自己却一直过清贫的生活。37岁的他生前立下遗瞩捐献眼角膜,以他最后的爱心之举,将光明永远馈赠社会,长留人间。在2006年4月20日不幸病逝。
虽然他们萍水相逢,但却有扶危济困的美德,他们都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承担责任往往伴随着获得回报的权利,要说回报,更重要的是无形的财富,如良好的自我感觉,他人的赞许……
互助是春风,拂去他人心中的尘埃。
互助是夏雨,洗涤他人心中的污垢。
互助是秋风,抚摸他人浮躁的心灵。
互助是冬雪,擦亮他人一日的大门。
互助更是一朵无形的花,在大千世界中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