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洁白的百合,永远都不会凋零。
——题记
广场上,那昏暗的灯光下,站立着疲惫的我。拿上那曾以为傲的小提琴,和盒子里一些零散的钞票心想:“收入这么少,唉!
我决定徒步走回那远在郊区的破烂的公寓。过马路时,一直精神恍惚,这时,一辆闯红灯的货车向我直冲了过来。“嘭”的一声,我才清醒了过来,司机停下车,探出头大骂道:“找死呀,不要命了,这都能撞上,你个死乞丐……”说完,开着车扬长而去。
我使劲抬起头看着那毫无色彩的天空,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转头,忽然发现远处有一个小白点正向我这边移来,走近了,才发现是个小女孩。
她跑到我的面前,蹲下来说:“姐姐,你的脚在流血,疼吗?”我顺着她的目光望去才发现那暗红色的液体正顺着脚一滴一滴的向下流,每一滴都是那样鲜红,那样刺眼。但我只对她摇了摇头。
我感到脚上凉凉的,低头,原来是她正在认真的帮我包扎伤口。我静静的看着她,半天才吐出一句:“你为什么要帮我?”听到我这句话,她抬起头,睁着她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对我说:“老师说过,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也要多赠人几朵玫瑰。
伤口已经包扎好了,她也帮我收拾了散落在地上的东西。我站起来,拿过盒子就准备走,她却突然拉住我,递给我一朵百合:“姐姐,这朵百合送给你,我没有玫瑰,就送你一朵百合吧。”我呆住了,她把花往我手里一塞,就跑远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没有玫瑰,送你一朵百合,让你那早已麻木的心灵得到释放,让他人的心灵,也盛开出一朵洁白的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