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收花生作文
国庆节这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来到了乡下的大姨家。今天我将进行一次收花生的劳动体验。
平时经常吃到花生做的小食品,一日三餐也离不开醇香的花生油,但真正参加收花生的劳动,我还是感到很新奇很期待。吃过午饭,我和大姨一家来到山上的花生地里。地里的花生已经被大姨夫上午用手扶拖拉机犁出来了,我们下午的工作是收花生。先把花生从土里拔出来,再抖抖它身上的泥土,把果实和蔓分离,用小推车把它运到路边的空地上。这些工作说起来简单,干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我先去拔花生,拔了几棵手就火辣辣的疼,我又去摘花生,可一会儿手臂就酸疼的不行了。心想推小车一定又轻松,又有趣,可是装满花生的小车在松软的土地上推起来又费劲又难掌握平衡。那时我已经感到筋疲力尽,又饥又渴,我拿出准备的水,一口气喝进去一大半,虽然不时吹过一丝丝凉爽的秋风,可是我还是又累又热,再回头看看大姨夫他们,一边劳动一边谈笑风生,我不由得对他们又增添了一份敬意。
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满载着劳动的果实收工了。大姨夫他们还在忙碌着,而我已经累得摊在床上了。今天的劳动虽然很累,但内心很快乐。这种快乐不时在游乐场玩耍的快乐,不是享受美味大餐的快乐,也不是在网上打游戏的快乐,而是获得知识的快乐。我知道了粮食的珍贵,也真正理解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这句话的真正含意。
收花生
夏天到了,外婆种的花生可以收获了。
于是我就到外婆家帮外婆收花生。那天,外婆对我说:“妍妍,你跟外婆一起去地里收花生吧!”我连忙说:“好啊!”于是外婆骑着自行车带我去地里,我也骑着我自己的自行车跟着外婆去地里了。地里很热,幸好外婆给了我一顶帽子,不然我就变成烧猪了。我看见外婆一把抓住花生的树茎,用力一拔,一串又大又多的花生出来了,我也照着外婆的样子拔花生。“外婆,这棵花生好多啊!”“外婆,有的花生不出来哦!”外婆笑哈哈地回应了我很多的问题。天快黑了,我们用自行车把花生载回家去。我们连续拔了几天,终于把地里的花生拔完了。回到家里我们把花生一颗颗摘下来,然后铺在屋前的水泥地上把它晒干。这时,我看见地上有那么多花生,很高兴,我笑着捧起花生,一边往天上抛,一边高兴地对外婆说:“外婆,下花生雨啦!”
希望外婆的花生每年都有好收成吧!
收花生
童年像一场美梦,童年像一首诗歌,童年像一段旋律,童年还像一条永不干涸的小河……
炎夏,天气正是酷热的时候,收花生的季节便悄悄来到了。天刚蒙蒙亮,我就整理好衣服,和爸爸一起去奶奶家,奶奶帮我换上一件花衫,穿上一双胶鞋,拿着竹篮出发了。嘿!别说,我还真像一个清秀的农村小姑娘咧!
奶奶家在偏远的市郊,屋后不远,便是奶奶种的一片自留地。我、爸爸和奶奶三人有说有笑地穿过几栋小楼房,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花生地。
啊!我被眼前的美景所陶醉了!绿油油的花生叶中探出一朵朵娇艳的小黄花,轻轻一闻,还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味。在两块花生地的空隙里,一株株还带着露珠的嫩草中,一朵朵不知名的紫色和蓝色的小花,悄然开放着,这儿一朵,那儿一朵,简直美极了!
不知不觉中,奶奶已经收了半篮花生了,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赶快加油吧!”奶奶可真熟练,手里挥动着大镰刀,抓着花生杆,轻轻一拔,花生便露出个头来,黄嫩黄嫩的,宛如一个娃娃脸。不一会儿,我们已经收满了几篮花生了,真兴奋!奶奶带着我们来到了一条小河上,在河边挖一个小水坑,把花生从杆上一个个地抓下来,接着全部倒进去淘洗干净,再捞起来,在河里涮一下。我倒在干净的草地上,望着蓝蓝的天空,看着刚升起的太阳,闻着花儿的芬芳,泥士的清新,听着婉转的鸟语。啊!好一个人间仙境!
中午,爷爷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在屋后一声吆喝,我们就赶紧收拾好东西,快步回家。
不久,田野的小路上,一阵阵快乐的歌声若隐若现: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
收花生
经历季节的催发,花生的果实掩匿在绿绿的藤苗底下,在疏松的泥土里,试图掩瞒自己的年纪。
可聪明的人们从不能轻易被糊弄,而且,多年生活的经验也告诉他们,花生,在这个时候已经熟了。那绿油油的藤苗,那还没想过凋零的藤叶,依旧郁郁葱葱,但也并不影响人们收割的热情,人们有着自己的打算,将这绿葱葱的藤苗背回家中,喂食那些饿得大叫的牲口。也真的能够安抚它们,那点饥饿的情绪,很快,它们便不叫了!
花生是一季收。春天播种,秋天收割,每年到了立秋之后,人们便开始准备收割花生了。
收花生也是一门细心的活,要有耐心地将花生从藤蔓的根茎上一个一个摘下来,不算费劲,几亩地下来,也终究考验着人的耐性。
看着被自己亲手拔起来的累累果实,别提心里有多高兴,除了自己的欣慰,更是大地对劳动的肯定。每一滴辛勤的汗水都没有白流,每一份忧虑都没有白受,收获,是给予劳累一生的人最好的慰藉!
烈日当头,也不可否决人们的那颗收获之心,如针扎的阳光也无法消灭人们在地里劳碌的热情。花生这个名字,早已跟随收获的季节根深蒂固地刻在了人们的脑海,它,成了人们站在烈日下昂头高呼的口号,为自己的生活找到了一个光荣的理由,而荣誉,则是留在匆匆岁月里,那些无法被人抹淡的痕迹,一生献于土地,一生忠诚于土地,每一个奔波劳碌在土地里的人,土地便是他们唯一的信仰。
天气阴凉阴凉,难得有这样温和舒适的天气。人们很早就起床了,天刚刚亮烟囱里便冒起了烟,晨风中飘来阵阵炒菜的香味,偶尔还能听到几声勺子磕在锅弦上的声音。这便是花生的决定了,因为主人打算一天将它们全部收完回家,也好趁着这样的好天气,将它们搬到楼房上去晾晒。
花生的果实结在地里,是不轻易给人收的。人们不仅要弯腰弓背,还要在泥土的掩护里一个一个找到它们的踪迹。它们似乎也喜欢和人捉迷藏,藏在土里不轻易现身,尤其是那些个头小的,古灵精怪,时时都在淘气着捉弄人。
为了找它,人们只得赤手上阵,与它一个回合下来,虽它是惨败落局,但胜利的人已是满手黄泥。拿起双手一看,发现对于泥土的反抗,连指甲缝儿也无可幸免!
天空辽阔,大地悠悠。
以背朝天的人,并不是落后,他们只是专注,从而积极地面对生活。他们的生命里,已离不开阳光的照耀。
我们都是大地忠诚的守护者,不为别人,也为自己,专注阳光下的每一粒种子,从发芽到生长,再到结出果实。我们为这一季的信仰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而收割的人每当被人问起,嘴里总是念念有词:花生,花生!
花生,是眼下这个季节的代名词。与荣誉无关,与夸赞无关,只与生活有关。
暑假摘花生
暑假的时候,最有意思的就是和妈妈一起去摘花生了,这天早上,我早早的来到了田里。远远望去,花生田就像一片绿的海洋,一排排的花生藤就像海中的波浪。奶奶看到我惊奇地问:“你怎么来了?”“我来帮你摘花生啊!”“真的吗?”奶奶惊喜地说。
看见爷爷奶奶埋头苦干的样子,我也赶紧动起手来。我弯下腰,两手抓住一把花生秧,使劲往上拔,本以为很容易,谁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花生没有拔出来,自己却摔了个四脚朝天。爷爷奶奶乐得哈哈大笑。我实在想不明白:奶奶拔的时候很容易,怎么到自己的时候就不行了呢?我转过头去看奶奶怎么拔的,哦,原来拔花生也有诀窍啊!
我学奶奶的样子抓住花生藤的根部,来回摇动使土松散,再用力一拔,可是花生还是纹丝不动。我急得直跳,奶奶笑着说:“好多天不下雨了,田里太干了,你力气小,让小锹帮你吧!”在小锹的帮助下,我终于拔出了一株花生,这株花生藤上足足有十多粒花生,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像葫芦,有的像数字8,他们都长着一张麻子脸。我用同样的方法拔了十几株花生,接着把根上的图抖抖干净,再一颗一颗地把花生摘下放到桶里……太阳越升越高,我累得满头大汗,爷爷奶奶让我回家休息,我就是不肯,因为我要帮他们做事……
劳动的感觉真是是不一样,虽然会感觉到有点累,但是却让我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啊,我以后再也不会浪费粮食了。
收花生
今天中午,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电视,妈妈走过来,温柔地对我说:"甜甜,你帮妈妈去把门口的大袋子拿来,我们一起去收花生好吗?”“好!”我爽快地答应妈妈。
我拿着大袋子和妈妈经过长途跋,终于到了目的地——顶楼阳台。
我和妈妈分工合作。妈妈负责把花生扫在一起,我的任务则是把花生装进大袋子里。我一边装花生,一边唱:臭花生、坏花生,我要把你关进袋子牢房,等你出来时,就是你的死期——我要把你吃掉。接着我听见妈妈抱怨说:“这地板太热了,脚都被烤熟了!”我听了得意地说:“我的小脚很健康啊!很健康。”
过了一会儿,我为了能够享受到脚被烤熟的感觉,便向妈妈提出交换工作。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花生扫在一起,然后大声道:“我的小脚生病了!生病了。”
又过了一会儿,我和妈妈顺利完成任务,汗流浃背地走了。
收花生
星期六,妈妈说要带我和妹妹去外婆家玩。一听到这个消息,我情不自禁地喊了声:“耶!”要知道,外婆家的风景美如仙境,尤其是那菜地,春有菠菜、莴笋,夏有黄瓜、茄子,秋有辣椒、南瓜,冬有萝卜、白菜。一年四季,都是一片诱人的翠绿。
坐在公交车上,我感觉非常无聊,便看着车窗外的树,数了起来:“一,二,三……”不知不觉地,我睡着了。一觉醒来,我们已经到了外婆家。“外婆!外婆!”我和妹妹兴高采烈地直奔屋里。外婆从房间里出来了,她边往菜地那儿走,边说:“和和,我的花生成熟了,你和我一起把它们从土里拔出来吧!”“好呀,好;呀!”我把手上的“行李”放在了一边说:“我要妈妈也一起来拔!”“那我呢?外婆您可别把我忘了呀!”妹妹说道。外婆摸了摸妹妹的脑袋,说:“我怎么会把你忘了呢?你的力气太小了,就等我们把花生拔出来之后,你把那一粒粒的花生摘到那个铁盆里吧!”
我们“开工了”,我的两只手紧紧地握住了一把花生的叶子,用力一拉,可是,我怎么也拉不动。外婆见了,赶紧走过来帮我并且告诉我拔花生的“秘诀”:首先要握住一把花生,不过要握在根部一点,一把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我按照外婆教我的方法,用力一拔,果然,花生被拔了出来,只是由于太用力了,我一屁股摔到了地上,花生上的泥土洒了我一身。在边上“看好戏”的的妹妹幸灾乐祸,但外婆鼓励我:“没事的,第一次拔都这样的。”接着,我又拔了好几颗花生。拔完花生之后,我请妹妹把花生摘到铁盆里,让外婆煮了吃。外婆帮我们的“劳动成果”煮熟了之后,就端给我们吃了。
外婆家的花生真好吃呀!到现在,我的嘴里,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