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父爱作文
六月的阳光如一个个意志坚定的战士,早早地找到自己的岗位站好第一班岗。明亮到有些许刺眼的阳光驱赶着夏日少有的一丝丝凉风。湛蓝的天空为了给大地带来些许清爽的感觉,而努力在天空里做着伸展运动。
我父亲的话很少,他同往常一样早早地吃完早饭。他坐在客厅里待一支烟吸完了以后便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踩灭后便背上包袱往村头的柳树走去。
那一次我跟在父亲身后,看着他的背影。父亲背着沉重的包袱,身后留下一串歪歪斜斜的脚印。我和父亲坐在村头的柳树旁,金色的阳光把他两鬓发白的头发照得金黄。我呆呆的望着父亲,发现他变得消瘦,以前茂密的头发现在早已变得枯黄,几丝白发显得格外刺眼。我和父亲静静的等车,不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太阳已爬上了头顶,温和的阳光变得火热,照在身上有灼痛的感觉。
“爸,不早了,你先回去吧。”父亲望了望身后的包袱,又看了看我。“那好,你自己小心点儿。”看着父亲原本硬朗而现在却瘦小的身躯,直到消失在那十字路口。我的心里一股暖流开始涌动,渐渐漫上一片酸楚,看着漫天飞舞的柳絮,我有种想哭的冲动,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车来了,我望着十字路口,竟发现父亲在那望着我,我连忙把头扭过来,生怕父亲知道我发现了他。直到汽车开动,我才紧紧盯着后视镜,让父亲越来越远的身影,在我心里凝成不变的感动。我感谢父亲,对我从未改变的爱。
父爱如山,为我承载山也扛不动的岁月;父爱如水,引导我驶向梦的彼岸。父亲让我学会了感恩,父亲使我学会了感动。
阳光追逐白云是爱,流水轻抚岸边芦苇是爱。白云知道感恩,才会给蓝天映上一片洁白;芦苇懂得感恩,才会让小溪披上碧绿的嫁衣。我感谢生活,因为有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