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父爱作文
阳光下的父爱
每次上学的时候总会碰到他。
他驼背、跛脚,黑黝黝的脸,眉毛、眼睛、嘴巴像是拧在了一起。记忆中,他总是操着大嗓门,拄着拐杖,在家门口问我们这些回家的孩子:“喂,你有没看见我们家可欣?我们家可欣啊。”有时,我们为了图清净,看到了也说没看到。可欣是他刚上一年级的女儿。
我是不愿意看到他的,倒不是因为他腿有残疾。听别人说,他脾气粗暴得很,再加上张口闭口的高音调,每次看到他,总不自觉地要皱眉头。一大清早,也不知道是第几次碰上他了,这些日子,他大概每次都送他女儿上学吧。
她就在对面,我这才发现他的腿康复得很快,没拄拐杖,也没坐轮椅。他一跛一波地走着,满脸的皱纹微微有些舒展。我不禁加快了步伐,紧紧闭着嘴。在他身后三四米处,有一个女孩儿,瘦瘦的,粉红色的棉袄略显褪色,发黄的头发留到脖子根。不知怎的,女孩儿小步小步地走在他后面,有时抬起头,又是一双亮晶晶的,透着怯生生的眼睛。
我走在他前面,他有意无意地开口了:“我们去得那么早,你也去得那么早;我们去得那么迟,你也去得那么迟。”“恩”我应上一句,声音轻得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见。接着,他像想起了什么,说:“现在教室多冷啊,读完书,到操场上多跑几圈,暖暖身子,脚也热乎。”说完,他回头对着只顾着自己的女孩儿大喝一声:“喂,可欣,你听到没有啊?”女孩随声抬起头,飞快地看了我一眼,马上追上他,始终没说一句话。他大概还嫌不够,又絮絮叨叨、含糊不清地说了几句。这时,在往前几步,是一个台阶,由于刚下过雪,台阶下满是泥泞,幸好,中间垫了一块砖头。我轻而易举地一脚踩在砖头上,跨了过去。直到走了好几步远,只见他才刚过台阶。他站着,向女孩儿伸出干瘦的手,看得出倔强的女孩儿想自己过去。他转过头朝我笑笑:“小孩儿就是觉得好玩。”他的手始终伸着,出奇地没有责骂,热切的目光持续了一两秒。女孩儿这才把手递过去,大手、小手紧紧地攥在一起,没有沾到一点泥星儿。女孩儿过来了,他的嘴角微微往上扬。
我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猛的想起他是这里的低保户。我看见这个微小的动作完成后,女孩儿和他的手又分开了,但,不经意间,他们渐渐靠拢了。
阳光一点一点地洒下来,照着他们在路上浅浅的脚印。阳光下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美的,包括那两个瘦小的身影。
温暖的父爱在阳光下成长
我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父爱,在我的心目中父爱是温暖的阳光、无私的关怀。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里。快要放学时下起了大雨。那时候我没有带雨伞,心里非常着急。看着别的学生都一个一个的被家长接走,心里不由得发酸,眼泪在眼眶打着转转。
我想象着爸爸开着车来接我的情景。啊,爸爸他来接我啦!不过没有开车。只是骑着自行车来了。连雨伞都没有打。我心里泛起失望之情。“家里的车子坏了,所以爸爸只能骑着自行车来接你回家。”我看到爸爸冒着大雨来接我,这时候我被感动了,心里内疚自己还怪爸爸没有开车来。因为爸爸没有打伞,身体全湿了,还直打哆嗦。我看到了爸爸就急忙跑过去,爸爸的衣服已经湿得贴在了身上。我跳上自行车后座,爸爸蹬车如飞,把我带回了家。回到家中,爸爸帮我把衣服拿了出来,让我到房间里换衣服,我对爸爸说:“您也赶快把衣服换了吧,因为您的衣服比我的衣服还要湿。”
还有一次,我发烧了,那时候是晚上,都已经12:00了,妈妈赶快让爸爸把我带到村里的医疗站,爸爸把外套穿上就背我去了医疗站,医生给我测了体温是38度5,医生对爸爸说:“要打针。”所以爸爸就在医疗站的床上陪了我一夜,没有休息。那时候我已经好得差不多了。我和爸爸就回家了。回到家中我躺在床上对爸爸说:“爸爸谢谢您。”爸爸对我说:“好女儿,没关系。”
到了现在,我依然还记得这件事,因为我永永远远都不会忘记爸爸对我的关心和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