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总是给我带来温暖,家里的事只要一想起,也总是让我觉得甜甜的。那个晚上更是尤其突出,就如同一块糖,这糖开始是酸的,最后是甜的,让我回味无穷。
今天,爸爸妈妈又忙得不可开交了,我又爷爷在家,不过这正好了却了我的心愿——总算可以帮爸爸妈妈做点事了。
我踮起脚尖走到餐桌旁,小心翼翼地把碗筷放进水池里。接着又悄悄地打开水龙头,把碗上的油垢冲洗掉一点。然后在百洁布上挤上一些洗洁精,仔细地清洁着碗。洗着洗着,忽然手一滑,碗“当!”一声摔到了池子里,还好没摔破。可那声响已经被爷爷听到了,他急忙在房间里问:“宝贝,什么声音啊?你没事吧?我出来……”我一听到“出来” ,连声说:“不用不用!只是我冒冒失失地把杯子碰倒了而已。”“杯子碎了没?”“没有,好着呢!”
“呼”我松了一口气,刚才差点“穿帮”。我又继续洗起来,很快就把碗洗得闪闪发亮。正当我高兴的时候,一眼看到了旁边的电饭堡,里面的内锅的边沿粘满了饭粒。要不要把它一起洗掉呢?算了吧,我已经把那么多碗洗干净了,这个就……唉,还是洗吧,好事做到底嘛!想到着儿,我便在锅内放一点水,用钢丝球一点点把饭粒刮到锅内的水里,待我刮干净后,再一起把水和饭粒倒出锅内。最后,再整体地把里里外外冲一遍,一切ok!
这下,我可真的得意洋洋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虽然爸爸妈妈还不知道,但我想他们一定会很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