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一件事作文二:发生在家里的一件事
现在当我用微波炉热饭时,总会想起以前的一件事。
那是发生在一年前冬天的一件事。寒风在窗外吼叫,中午放完学,我带着应佳济回家吃饭。应佳济说:“大冷天吃点热饭吧。”我说:“我早就想好了,咱们吃煮方便面。”于是我拿出两个今麦郎的纸碗面。我说:“爱吃红烧牛肉味的吗?”应佳济兴奋的说:“我非常喜欢吃!”于是我把泡好水的方便面放在微波炉里面煮,我们都在焦急的等待方便面快点煮好填饱肚子。
过了一分多钟,突然,微波炉着起了火,吓得我六神无主,手忙脚乱,火苗越来越大,我和应佳济赶快关上微波炉门,我让她接盆水来,我们一泼火灭了,我们的大餐就这样黑了。我刚想起来微波炉里不能热含纸的东西,不然会着火。于是我又拿了两碗方便面,装进了专用的微波炉盒里,又放进了微波炉里,我惊呆了,微波炉竟然坏了。我饿着肚子,抱着伤心的心情来到了学校。我的脑海里总是在想:“回家妈妈一定大发雷霆的揍我一顿。”顿时我的眼泪流了下来,伤心地哭了。
下午放学回家,我诚实的和妈妈说了中午发生的事情,妈妈说:“你非常诚实,做事敢作敢当,人生犯错误是难以避免的。”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使用家用电器,要先了解它的结构、功能,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否则,水火无情,会惹出大祸呀!做事要先想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