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心灵的雨季的作文
2走过心灵的雨季
慵懒地从书海中探出头来,不觉窗外已经飘起了淫淫细雨,轻轻地叩在窗棂上,我怔住了。是春雨,春天的第一场雨,不似那令人悚然的苍劲的雷雨,令人乏味的冬雨。她,细腻而温柔,穿行在广袤的田畴间,流淌在狭长的巷道中,滋润得自然的景物风姿绰约,在这莺飞草长的三四月间,竟也氖氲着一缕缕酽醉的诗意……
“叽喳——”一片鸟鸣声将我飞扬的思绪牵回,猛然向外看去,雨已停了,电线杆上伏着几只麻雀,黑得可爱。眼前偶然一亮,随手拿起一本书,迫不及待地冲入旖旎的大自然。
孑然徜徉在夕阳下的石板小路上,天边的斜阳在淡云里上妆,像是就要嫁给收获季节的初熟的柿子,温美有如初恋女的圣吻。一切都是沉浸在余晖中,清风抚面,总有种惬意的感觉。
清澈的晚风,混杂着青草泥土的馨香,携着和爽的凉意,抚摸疲惫的心灵,清寂的韵味随着暮色浸染,宛若一种十分艳丽的凄楚之美,愈是寂寥,愈是优雅,愈能将愁情善感的人唤醒,将心灵的创伤抚平,令其静留下来,放眼自然,品味生活。
翠竹之秀丽,青松之壮美,杨柳之潇洒,兰草之温柔,自然赋予各异风情都在各自一片土上展示生命的光辉。瞧!大自然多么美丽,多少奇妙呀!默默恪守着自己职责,默默地奉献给别人自己所有美丽。她散放着春光,悄悄地吻开了我们的心之瓣,让之幸福地次第舒展,暗淡的日子从此被点亮,怠情的双脚从此有了快乐前行的缘由。
我们把心灵尽情沐浴在美妙的大自然中去吧!让我们去赞美,热爱这无私的大自然吧!
3走出心灵的雨季
走出心灵的雨季,走过一路的泥泞,雨后初晴,才发现,天空真的好美好美...
白云朵朵,随意漂浮,缀天之蓝,地之远;凉风习习,吹衣魅飘飘,拂发丝柔柔,引树枝轻舞,花儿向这个尘世展开着迷人的笑颜,沾雨轻露,却更增添了几分妩媚,几分妖娆。流水潺潺,有水草在水中舞蹈,有小鱼儿在水中嬉戏,阳光照射着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也将心灵映的一片灿烂。
走出心灵的雨季,需打开心窗,打开心窗,发现这里风景独好,于是学着用微笑包裹伤感的花朵,用快乐化解甜蜜的忧伤,于是,不再拒绝一朵花的微笑,不再害怕一滴雨的来袭,将每一个灰色的日子,当作心灵的洗礼,将每一瞬灰色的心情,化作记忆中的点滴风也罢,雨也好,不过都是生命长河中的朵朵浪花,因为有了浪花的撞击,大海才波澜壮观,因为有了石头的阻挡,小溪才一路欢歌。人生因为有了种种不如意,才引的人们一路追寻,一路探索,一路攀登,才因此而丰富多彩,才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才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才有"采菊东南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才有"宠辱不惊,看窗外花开花落,去留无意,任天空云卷云束"的淡定和超然白居易有诗云:弄石临溪坐,寻花绕寺行时时闻鸟语,处处听泉声多么美妙的景象,如果我们也能够用这般热爱大自然的心情来热爱生活风雨只不过是人生长河中的点缀和浪花罢了。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风雨中学着长大,学着微笑,学会将伤痛化为无尽的动力,化为不屈的意志和执著。走出心灵的雨季,走出心灵的沼泽地,无须刻意的去寻找彩虹,因为,彩虹就在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