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吃饭的作文
2喂羊
今天,我到奶奶家去玩。奶奶家在农村,到了那儿我就象到了一个全新的天地玩开了,田里的青菜萝卜,大棚里的西红柿,芹菜都让我感到新鲜。我在这边挖挖泥,又在那边找找蜗牛,不知疲倦地忙着,突然,我听见“咩咩”的声音,我寻着声音找过去,原来是邻居姐姐家的羊正在羊圈叫着,好像在说:“我饿了,我饿了。”
羊圈里有五只羊,有长着又长又白胡子的老羊,有年轻的羊,还有没有角的小羊。我一看身旁有一辆独轮车,车上装满了鲜嫩的青草,我顺手抓了一把草抛进了羊圈,它们争先恐后的吃了起来,我来劲了,又抓了一把抛了过去,羊儿们又抢着吃了起来。我故意拿了一片叶子高举着逗它们吃,一只老羊竟然把腿搭在栏杆上,伸长脖子像长颈鹿一样吃叶子,我笑了,看着这些可爱的羊儿仿佛我也成为了它们中的一员,直到妈妈大声地催促我回家,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3喂羊
清晨,我,爸爸和妹妹到农村的一条小路散步。在路边,我们看见了一只小羊,它的身子胖胖的,头上的两只角圆圆的,小羊“咩咩”地叫着。
第二天,我们去喂小羊。我们把又细又长的柳枝摘下来,拿着柳枝的一边,伸出手喂给小羊吃。看着小羊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开心极了!
第三天中午,我们正在吃美味的西瓜,我们把吃剩下的西瓜肉喂给小羊吃。我们准备喂小羊了,刚开始我和妹妹还不敢伸出手喂小羊,害怕小羊咬到我们的手指头,所以我和妹妹就把西瓜肉扔在小羊身边,让它自己吃。我发现小羊只吃西瓜肉,不吃西瓜皮。
我们要回家了,我转过身去,小羊叫得更响亮了,好像让我们明天再来喂它。
4羊吃草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山坡上看见羊儿在吃草,太阳隐去了羞得通红的大圆脸,风儿吹来了五彩缤纷的晚霞,这是夏天最怡人的时刻,瞧,它们那副聚精会神的样子。
真好像世界上再没有什么事使它们分心了,它们把小嘴儿贴在草上,鼻翼不停地动着,有毒的“土香草”被留下了,嫩芽一根接一根被扯断了送进嘴里,长长的羊嘴巴一歪一歪的,是那样永不倦怠地咀嚼,羊吃草实在太有趣了,如果每个孩子都能从中吸取教益那该多好啊!
我们的学校不正是这一片绿草如茵的坡地吗?同学们在学校是否专心致志,珍惜大好时光呢?对于我们周围的世界分得嫩芽和“土香草”吗?特别是羊吃草那种一丝不苟、不厌其烦、永不倦怠的精神,要是我们在学习中像小羊那样,那我们还有什么知识学不好呢?
5羊吃草的启示
大姑家后院的高坡上,有一片绿茵茵的草地。小时候,我经常在那里看表哥放羊。
羊吃草的时候,总是把小嘴巴贴在草上,鼻翼不停地扇动,那些带刺的、它不喜欢吃的草被留下了,那绿油油的嫩草却一根接一根的被它扯断,源源不断地送进嘴里。山羊那长长的嘴巴一歪一歪的,是那样永不疲倦的嘴嚼着……
羊吃饱了草,表哥就把它牵回来,拴在门前的树荫下。这时,羊就躺在树荫下“翻草”。羊把刚刚吃下去还未来得及消化的草根、草茎,又从胃里送进口中,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嘴嚼。
我蹲在羊的旁边,细细的观看,觉得非常的有趣。我想,如果我们在学习上,都能像羊吃草一样,孜孜不倦,永不懈怠,把已经学过的知识,还没有来得及理解或理解不透的,经常拿出来复习复习,把它搞深、搞透,温故知新,我们还有什么知识不能掌握呢?
6羊吃草的启示
我家后面有一片绿草茵茵的坡地,那就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太阳隐去了羞得通红的大圆脸,偏南北风吹来五彩缤纷的晚霞,这是夏天里最怡人的时刻。羊吃草,要数这时最欢了。瞧,它们那副聚精会神的样子,真好像世界上再没有事可使它们分心了。它们把小嘴儿贴在草上,鼻翼不停地动着,有毒的“土香草”被留下了;嫩芽一根接一根被扯断了送进嘴里。长长的羊嘴巴一歪一歪的,是那样永不疲倦地咀嚼着……几只羊吃过了草,在习习的晚风中躺下来的“翻草”。胃里尚未消化的草感草根、草茎,这时又被送进口中,进行着第二次,第三次……咀嚼。
羊吃草,实在有趣。可是可是每个孩子都能从中吸取教益,那该多好啊!我们的学校,不正是这一片绿草如茵的坡地吗?同学们在学校学习是否专心致志,珍惜大好时光呢?对于我们周围的世界分的清嫩芽和“土香草”吗?特别是羊吃草那样一丝不苟,不厌其烦,永不疲倦地精神,同学们有没有做到呢?新的知识学完了,对于那些不理解或消化不透的“草根”、“草茎”,同学们是否善于经常“翻草”、反复咀嚼,直到完全消化为止呢?
我不止一次观察过羊吃草,也不止一次地琢磨上面这些问题。要是我们在学习中像小杨吃草那样,那我们还有上面知识学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