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吃饭的作文
我很喜欢羊,每次当那红色的大火球爬下山时,我放学回家就会去喂那三只羊。
今天,我又像往常一样来到羊棚来喂羊吃草,那三只羊一见到我就都围在了羊棚边,用它那大大的眼睛瞪着我,还“咩咩”直叫唤。看到了它们,我的心情就会格外的开心。我欢快地应道:“啊,你们都饿了吧!我这就去给你们割草吃。”那些羊同样都在叫唤着,好像在说:“你快点去呀!”
我提起了一个篮子,马上就跑去给它们割草,很快,一篮子满满的鲜嫩的青草就割好了。我提着篮子,走在满天晚霞下的小路上,不过我可没空欣赏这美丽的风景,因为那些饿得已经前胸贴后背的羊,还在等我篮子里的草呢!
到了家,我在羊的食糟里倒满了我刚刚割好的草,那些全身雪白雪白的羊,完全没有了刚才的斯文样子,就像三只饿狼一般冲向了嫩草,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一点也不理睬我,真是“忘恩负义”啊!
他们吃的是那样的专注,好像连站在他们面前的我也消失了一样。它们吃的是那样的仔细,连一些小树枝都能吃出来。他们吃的时候,嘴巴是一左一右地打转,牙齿是一上一下的咀嚼,非常好玩。当他们把肚子吃的圆滚滚时,就会安静的再一次把没消化完的食物,重新“反刍”出来,进行又一次地咀嚼……
我常常观察羊吃草,认为我们在学习上也应该向羊学习。上课的时候应该学羊吃草时的专注,认真听讲。在消化这些知识时,应该学羊吃的仔细,把没用的知识挑出来,吸收好的知识。在巩固知识时,应该再一次的学习羊吃食的“反刍”习惯,重新去温习一遍知识。
但是,我说说容易,做做难,所以,我一定要在学习上好好的学习羊的精神。这就是看羊吃草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