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子好心情
一个调色盒,里面有丰富多彩的颜料。在颜料中,有红的、黄的、黑的、粉的……在不同的图画中展现出不同的颜色。正如那复杂多样的心情,有喜、哀、怒、乐……在不同的环境中显示出不同的表情。
自打我步入初中之后, 背上就像背着重担似的。曾经的一次语文考试中,就因为我在晚上偷看了一会电视,从而导致自己没有好好复习。在第2天的考试当中,毫无疑问,答题卷上还残留着空白。这些空白组合在一起,仿佛一张小小的哭脸 。
等待分数的日子里更是难以煎熬,很快,考试卷已经捧在了我哆哆嗦嗦的手上。分数可想而知,真是惨不忍赌。简直不想再提起,一提起来,我就情不自禁地埋着头,要是有个地缝,我都会钻下去。低着头,哭丧着脸把试卷交递到妈妈的手心上,一巴掌落在我的脸上。顿时,我的脸红扑扑的一片,随之变成了一只小花猫。可以说疼但同时也可以说不疼。妈妈开话了:“你这次的考试结果如何是好?’’我脑子里一片空白,无言以对。妈妈继续道:“记不记得上次妈妈与你说的那些话,现在的结果很明显,你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我仍默然无语,不知脑子里装的是啥东西。妈妈不知说了多久,我一句话也没有听懂。最后我听见妈妈说,你给我自己去好好地反省一下。
此后,我毫不情愿地被关进了我的小书房里,成天与书籍们相处在一起,和笔墨纸砚打交道。就这样过着监狱一样的难以煎熬的生活,不久,再次迎来了语文考试。这一次,我信心百倍。考试成绩出来以后,果真我考得比较理想。同学们都向我传来羡慕的眼神。老师对我翘起了大拇指,妈妈摸摸我的头,意味深长地夸奖了我。我别提有多喜悦了。
我新高采烈的回到了我的书房里,打开窗子,趴在窗台上,望着窗外。哇,外面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我的心情舒畅极了。
我喜欢画画,也喜欢调色盒,更喜欢调色盒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