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子好心情
打开窗子,发现窗外那棵枯树已不知挺立了几个春秋。焦黑的树干,扭曲的树枝却无一例外的指向茫茫的天空,我常会想:也许是一场大火烧焦了它的躯干,或许一道闪电夺走了它的青春……
就在我看着窗外,下意识地思考是时,那些天真无邪的日子已从我身边悄悄走过。我开始厌恶身边一成不变的事物,包括那棵枯树。厌恶它那永远不会改变的姿态,厌恶它那从不更换的黑色外套,厌恶它……如同我的同龄人们。我开始逃离现实生活的束缚,追求一切新鲜的事物,站在雨季的尾巴上,开始企盼成人纷繁浓重的生活。
羡慕小说主人公的自由与洒脱,我开始恋上旅行,一有空闲就巴望着背着背包踏入一片新鲜的土地,当然多数是难已成行的,于是唯一几次的旅行成了十分珍贵的纪念。
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的心越来越难已满足,每一次的期待总比喜悦多一点,厌倦的感觉如爬墙藤绕上我的心头,想要逃离,却无处可逃。生活的网,将我缠绕,越挣脱越难已动弹。
又一次打开窗子,我静静地望着那棵枯树,又经历了几个春秋的它,树干越加光亮,那件黑色的外套如同上了光的皮衣。一只杜鹃飞过,留下一串:“不如归去,不如归去……”我飘浮的心开始沉淀。我明白:那棵树,它从未逃离,那些指向天空的树干就是它的坚强。那棵树,它从未想过追求新的事物,却拥有了整个世界。而我亦如此,一心追求,到头来世界越大,越来越难已拥有。
有时打开窗子,换换心情,你会发现:一哭一笑已包含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