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子好心情
我揉揉惺忪的睡眼,跳下床,随手打开窗子,想要让自己清醒些。
我站在窗前,早晨特有的,带点湿气,混着清新泥土味的空气迎面而来。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得吐了出来,觉得胸膛中的空气似乎换了一遍。一阵轻松。
我晃晃头,低头朝下看去。楼下小花园里的景色很好,新种的树抽出了嫩芽,那翠绿的颜色中带点嫩黄,亮得有些晃眼,地上的草还很短,小小的叶子上似乎带点露珠,偶尔一闪一闪的。
我以为小花园里老人们照常在锻炼,可是不然,他们聚在一起,和一个小伙子对峙。我看了看小花园,有辆车挤在那块不大的空地上,花园里显得有些拥挤,我看看那架势,有些低落,怕是要吵起来了吧。
正待转身去梳洗,一些零零碎碎的语句飘进我的耳中。
“小伙子……你这车……有些大,恐怕是不能让你停放了。不然,我们就没地方锻炼了。”
“这……老爷子,我也是没地方停车啊,要不这样吧,我把车挪挪。”年轻人到底是中气十足,话是一字不漏地传了过来。
那帮老人见对方那么好说话,口气也软了下来。“那也只好这样了。”
然后,他们竟是像多年的老友,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起来。我笑笑,那年轻人倒是个爽快的主。我微笑的转过身,心有些飞扬,今天是个好日子吧。
梳洗完,我记起窗子还没关,起身去关窗子。到了窗子前,眼睛又被一幕吸引了去。
还是在小花园里,只不过那群老人已经走了,只有几棵树,几只鸟。鸟停在树上,娇小的身影时常被叶子挡住。但它们那婉转的叽叽喳喳声我倒是听得十分真切。似是交谈,又似唱歌,我眯起眼,享受这难得的静谧。
鸟儿们忽然停下了叫声,我有些困惑地张开眼,却见它们都飞到了花园的另一边。一个夹着报纸,搬着椅子的人走到树下,就坐在那树不大的阴影上,悠闲得看起报来。
那人是悠闲,但鸟儿们却在那地上叽叽喳喳地讨论了起来,没一会儿,那群鸟中出来一只鸟,憨憨地往那棵树旁跳几下,停下来,张望一会儿,又跳几下。一副侦查兵的样子,我几乎笑出声来,这可人又可恼的小家伙。待小家伙确认了安全后,,其余的鸟都‘呼啦’一声飞过来。继续他们的话题。我似乎看见那人的嘴角向上弯了一下,大概是和我一样,享受它们的乐趣吧。
我愉快地勾起嘴角,今天一定是个好日子,我保证。
窗外有个角落,那里,每天都在上演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故事。有时我是观众,正如现在,享受他人的故事;有时我是演员,演绎自己的精彩。
打开窗子,迎接所有,包括愉快与不愉快。
打开窗子,相信这个世界,它带给你的,是世间的美好。
现世安稳,岁月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