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子好心情
打开窗子,外面的一切是多么和谐,美好,小草和花朵正在嬉戏,小鱼正在自己的世界快活的游玩……看着窗户,打开窗户,心里会升起一种快乐感,幸福感……
————题记
今天,天气像受了委屈,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打开窗户,雨点跳落到我的桌上,和我的笔,书共舞,我很享受的看着它们为我跳舞,可心总是高兴不起来。想着那个曾经属于我的快乐基地,心莫名其妙的悲伤起来。
咖啡,一种让人可以提高精力的饮料。可是在喝第一口的时候,人人难免会说,“苦啊”。人生不是这样的吗?在进入快乐之前,总会有悲伤和苦涩。古人曰:“天将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先前的努力,先前的伤心,才会换来今天的快乐,今天的好心情。
一个人的成长中,有谁是一路顺风的呢?道路上难免会有些坑坑洼洼,一不小心,就会踩进泥洼里,弄的自己全身狼狈。
窗外的雨,心里的雨,同样是雨,却如此的不同……
窗外,雨给了草,给了花,给了树许许多多的快乐,而雨自己也是快乐的。心里,雨不停的下着,却使我感受不到自己内心的欢乐,反而使泪,跟着它一起落下。
窗内的妈妈,柔声细语的安慰我,可心仿佛像个调皮的孩子,不肯乖乖的听妈妈的话,还是像受了委屈似的,哭个不停。
望着透明的窗户,看到了一对母女,仿佛那就是我和自己的母亲:
天也下着雨,一对母女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毫无恣肆,毫不留情的打在女儿的身上,,,而妈妈把自己的外套披到女儿的身上,当时女儿不明白,即使有了妈妈的外套,不是也会被打湿的吗?于是天真的问:“妈妈,你为什么要把你外套给我呢,不是也会被打湿的吗?”妈妈以微笑而过,并没有回答她。回到家,女儿披下外套,惊奇的发现自己的衣服竟没有很湿,而妈妈足像一个落汤鸡,顿时,她明白了,妈妈把外套给她,只是为了不让她淋的太湿,以免感冒,女儿哭了,妈妈便拉着她的小手走到了窗户边,笑着对她说:“看,雨滴让小草,小花喝足了水分,妈妈,淋着雨,也是为了喝水啊!”听到妈妈这样说,小女孩破涕为笑了,以为妈妈当时说的是真的。
那个小女孩就是我,我长大后,才明白,妈妈那当年的话语只是为了哄我,只是让我不再哭泣,顿时,心里装满了幸福感。
看着远走的那对母女,心里想,那个妈妈会不会也像我的妈妈一样,脱下外套给自己的女儿披上,然后再撒一个谎,来让自己的女儿开心呢?我想,会的,世界上的母亲都是一样的。
打开窗户,雨点还在跟我的笔,书共舞。我也很欣赏的看着它们,而此时的心情却完全不一样,心里满是幸福感。就像咖啡,喝久了,人人都会说,“好喝”一样的开心,快乐。虽外面的雨还在下,我心里的雨也在下,可是,这回是幸福的雨,会让人感到快乐,幸福的雨。
回头想想,多少次放学回来,心情总是不开心,可是看着窗户,心又会没有理由的开心起来;转身想,多少次被妈妈批评,打开窗户,一阵风吹来,顺便把不愉快的事情全部随风而去;曾试想,多少次考试考砸了,望出窗外,雨水滴落在脸上,一起把让人失落的心情全部洗落在地上……
窗户,一个让人可以感受到快乐的地方。
窗户,一个让人可以感受到幸福的地方。
窗户,一个让人可以感受到满足的地方。
打开窗子,我看到了许多颗充满好心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