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窗子好心情
从前,我并不注意窗外的风景,以为它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窗外的一草一木,在我眼中平平无奇。
初中的学业很重,每天晚上,我都要忙到挺晚。一个秋夜,当我把大大小小的作业本放进书包准备就寝时,一看手表——十点整。我打着哈欠,嘟哝着又只能睡八个小时了。走过窗边时,我无意往外一看,猛地发现窗外的风景好美。我打开窗子看外边,对面的楼房透出隐隐的灯火,大樟树的叶子在风中沙沙作响。一对夫妻依偎着散步,好像还在吴哝细语。远山的轮廓仿佛隐约的铁的兽脊。天幕上还挂着几颗闪烁的星星。迎面吹来徐徐的凉风,真爽!忽然,我觉得自己走进了一个朦胧的美丽的世界,诸般疲惫统统抛之脑后,心情是说不出的愉快舒畅,惬意得很。咦,以前我怎么没发现窗外的美景呢?是我没有仔细寻找生活中的美吧。
从这以后,每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总会打开窗子,欣赏一下窗外的风景,从疲惫与压力中解脱,给自己一份好心情。
几天前,我因为一件小事与同学发生争执,差点打斗起来。经过窗边时,我怒气未消,感到闷热,狠狠地拉开窗子。我正要说几句污言秽语,突然发现窗外的大海真壮阔。它一望无际,远远地仿佛与天空相接。海面上零零碎碎分布着一些绿色的岛礁。波浪儿轻轻打着滚,泛着一道一道的波纹,几只海鸟悠闲地在上空盘旋。靠近海边的一排大树,如同守卫陆地的战士,一动不动地挺立着。大海真是美丽呀!我被它迷住了,尽情感受“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的广阔。我的心情逐渐变得愉快了,火气也消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应该大量一些呀,何必为鸡毛蒜皮的小事与同学斤斤计较呢?又是窗外的美景给了我好的心情,我决定与那位同学言归于好了。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窗外时时刻刻都有好风景。当我们感到疲惫、郁闷或者生气时,便可以打开窗子欣赏风景,使心情愉悦。
其实,打开窗子,是为了进行自我调节,抛却烦恼忘掉忧虑。当我们拥有了乐观的心态与发现美的眼睛时,每一个细节都可以让我们拥有好心情!
打开你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