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阳作文400字
2秋阳
“哇!今天是个晴天呀。”我站在阳台上伸了个懒腰。我的家在长春般若寺附近,在阳台上就能看见寺庙,大阳又给寺庙添了一分神圣感。
6点40分左右我便到了学校,同学们都安静的写着,背诵着。坐在位子上,望着窗外,秋风吹拂着树上的叶子,叶子“哗哗哗”的往下落。秋阳照在那枯黄脆酥的叶子上,瞬问变为金黄色,灿灿的,很漂亮。这时第一节上课铃打响了……
下课,我赶紧跑出教室,坐在台阶上,吹着清爽的秋风,头发慢慢地随着风飘逸着,特别地凉快。今天的阳光特别的柔和,晒着都不感觉炎热,风配着阳光正形成了一个舒适的空调,这感觉是任何东西无法比拟的。
随着阳光,我们度过了一个美妙的上午。
下午,我们运动会刀旗队训练。首先我们去了体育场拿刀旗,再去大运动场训练。阳光依然是那么充足。来到运动场,体育老师先给我们排了队形,之后,教我们拿旗:“右手在上,左手在右手下方约20公分,打直臂!”我们按部就班的做着,不一会便开始了训练。三十多只五颜六色的刀旗在秋风中飘扬着,十分壮观。晒着太阳,我们的汗也流了下来。这一训就是两节课,午后的秋阳高悬天际,酷热中又带着几分柔和,阳光掺着秋风,我的心已经不感觉到炎热了。
放学后,秋阳落了下来,天也逐渐凉了,这也是最舒适地天气。阳光不那么耀眼,我背着书包,直视秋阳,秋风在我耳边掠过,一种优美的感觉油然而生……
3秋阳
这秋阳——他仿佛叫你想起什么。一个老友的笑容或是你故乡的山水。你看他多镇静,多可亲爱,在半枯的草地上躺着,在斑驳的树枝上挂着,在水面浮着。
你直想伸手去把他掏些在掌心里,朵着嘴去亲他一口。
要是你是一颗露水,低低地蹲在草瓣上,他就从东边的树阴里窜过来,一口噙住了你,叫你一肚子透明的思想显得分外透明。
要是你是一只长脊背的翠鸟翘着尾巴,从湖的这边飞掠到湖的那一边,他就从水面上跳起来在你的羽毛上飞快地印下几颗闪亮的金屋。
不错,他是一个有心思有恩情的——好朋友。他不嫌农家的稻草,他一样摩挲长得不绽半熟的鲜果。他想法儿去拜会你阁楼上的破旧零星。
你一个人坐在屋子里沉思的时候,他隔着窗户在跨着墙的青藤上含着最甜蜜的微笑望着你,意思说:“别愁,朋友,有我在陪着你啊。”
月亮也是有恩情的,但他的更来得殷勤,又好在不露痕迹。他不是一个戴银帽的当差高高的擎着片子说某人送礼来了的那一套,他来就来了,不铺张的,也不让你觉得他轻盈的脚步,也不让你欠身起来让座。
是的,他来就来了,拿着满满的一团温暖给按在你的脸上,安在你的手上,窝在你的心里,“留着,别让!”他仿佛说:“这是你的,咱们家里有着哪!”
在花丛里寻香的蝴蝶,懂得他的无限的柔媚,你别淌眼泪,他要你窝在心里留着。
4秋天的太阳
秋天的清晨,太阳缓缓上升,向四周望望却不见它的身影,看到的只是它那泛红的光芒。
当人们都在工作时,太阳又成了我们的明灯。暖炉,为我们照明、取暖。教室里,同学们正在学习,太阳探出头,向窗里张望着,好象也想与我们一同学习似的。田野里,农民忙着收割,但身上却穿着单薄的外套,在秋风下冷得直发抖,太阳立刻赶来为他们取暖。“太阳当头照,农民忙收割。”,这美丽的情景,真像是一幅动人的画。在森林里,大树摆着身,小草挺着胸,小花跳着舞,小鸟也唧唧喳喳叫个不停。怎么了?原来是太阳来了,太阳把光芒撒向大地,与小动物们一起歌唱。
秋天,这个寒冷的季节,在太阳的照射下却不再寒冷,而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充满生机。秋天的太阳,在这个季节随处可见你的身影,学校、田野、公路、森林等等,你的光芒撒在每个角落,为这个秋天增加温暖与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