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哭
我是个粗心的女孩,每次考试都是因为粗心而失分的,小升初的那次考试就是因为粗心而没有考到我想去的初中,我万分后悔,真想痛哭一场。
考试那天,校门人多得都摩肩接踵了,有的父母正在叮嘱孩子考试要认真,还有的则在抓紧时间再复习一遍,而我却不以为然,满怀信心地来到试场准备考试。老师把考卷发了下来,我定睛一看,咦,这么简单的题目都会成为考题,是不是太小看我们了?还是……“五年级数学考试现在开始”我听了,拿起笔算了起来,连演算纸也不用,有时还抬起头环视一下周围,看见同学们都在埋头苦干,我绝不能输给他们。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终于到了交卷的时候,我胸有成竹的交了上去,心想:这次的题目这么简单,我一定是满分!
过了几天,卷子发下来了,我立即用手遮住了那耀眼的红字,嘴里一边喃喃地说:“100分!100分……”,一边把手慢慢地挪开,可是天不从人愿,我只得了94分。我把错误检查了一遍,发现原来是我把“6”写成了“9”,唉,这只能怪我自己太粗心了,做完没检查。眼看着得了满分的同学神采奕奕,眼看着我理想中的学校与我擦肩而过,我真想哭!
回到家,妈妈不但没劝我,反而火上浇油,“看到了吧,这就是你粗心的后果。”听了妈妈的话,我明白了,不管做任何事都不能马马虎虎的,否则会错过很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