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在哭泣
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被蓝色海水覆盖着的星球——地球。其实,地球是一颗蓝色的“水球”。不过,正是这颗蓝色的“水球”孕育出千姿百态、充满活力的生命,成为我们世世代代的家园。可如今,我们和蔼可亲的“地球妈妈”全身伤痕累累。
同学们,你们可曾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在一个特殊的拍卖会上,人们都背着一个氧气瓶,穿着银色的除臭衣,正在拍卖着最后一片树叶、最后一滴清澈的水和最后一小瓶新鲜的空气。曾经,塞特凯达斯大瀑布是那样的宏伟壮观,气势磅礴,小溪流清澈见底,许多游客都慕名而来,可为了生活,巴西人民在瀑布的上游建起了一座水电站,使得瀑布逐渐消失:太阳的紫外线无法穿过保护地球的臭氧层。可现在呢?小溪变得浑浊不清,水利的鱼儿无法生存了,瓦蓝瓦蓝的天空也变得乌黑乌黑,洁白的云朵也不像以前那么纯洁无暇了……
你看,那片一望无垠的田野,因为人们的改造,盖起了各式各样的楼房,使地球失去了一片绿色。你看,那苍苍茫茫的森林,因为人类无止进地乱砍滥伐,变成了荒凉的沙漠,使地球有增添了一片荒芜。你看,那些珍袖的小动物,因为人类的滥捕滥杀,导致它们的濒临灭绝。你看,那清澈见底的溪流,由于工厂乱排污水,使它们变得又脏又臭。
地球妈妈已经不堪人类的重负了,她遍体鳞伤,正在痛苦地呻吟着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拒绝污染,一起来挽救我们的地球妈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