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在哭泣
4月22日,是大家熟悉的世界地球日。每年的这一天,孩子们都会忙里偷闲地给地球妈妈过个欢快的生日。可是今年的“地球日”却让人们感到十分愧疚。
生日那天,地球妈妈坐在寿星椅上,望着孩子们送来的包装得五彩缤纷的礼物,却忍不住失声痛哭了起来。急得孩子们不停地询问着:“地球妈妈,您这是怎么了?地球妈妈,到底是什么事使您如此伤心?”
“孩子们,有一件事我本来不想和你们说,可是现在不得不告诉你们了。这是我在白羊座医院看病的病历卡。”地球妈妈说着,然后用颤颤巍巍的手拿出了一张病历卡。孩子们纷纷挤过来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这张病历卡上竟写着:“地球患了贫血症(资源枯竭);肾衰竭(河流污染);肺衰竭(大气污染)等绝症。”
一张薄薄的病历卡就像一颗原子弹一样,在孩子们中间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土壤大哥愤愤不平地说:“想要治好地球妈妈的病,就得先找那些人类算笔老账。他们大量砍伐树木,让许多地方都成了不毛之地,再经过风沙的吹袭,曾经供动物们玩耍的森林就都变成了一片片大沙漠。我的皮肤从上至下,龟裂得都不成样子了!身体正处于亚健康状态呢!”“是啊!人类造出了大排量的汽车,产生了那么多的废气,难怪地球妈妈会得可怕的肺衰竭!”大气姐姐皱着眉头附和道,“现在的天空不像以前那么蓝了!害得我不断引发强台风与大海啸,但人们不但不反省自己,反而还怪起我来了!”“兔子们不能在草地上进行赛跑了,鱼儿们也不能在小溪里游泳了。而且有好多动物都灭绝了。再这样下去,我们的妈妈,这个太阳系里最美丽的星球也快无药可救了。”云彩弟弟也担心不已。
“呜”地球妈妈那遍体鳞伤的身体沾上了滴滴悲哀的泪水。这场生日会,地球妈妈所看到的不是七彩缤纷的蛋糕和闪着金色光芒的蜡烛,而是孩子们伤心的表情!听到的不是欢快的歌声与生日祝福,而是孩子们悲哀的哭声与无奈的抱怨……
地球妈妈在哭泣!你,听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