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哭泣
你知道吗?当你不小心地往地上乱扔易拉罐时,你是否注意到地球母亲的衣裳肮脏了?当你不经意地将白色饭盒扔进河水中时,你有没有看见地球母亲的水源浑浊了吗?当你不在意随手关掉电视机而没有切断电源时,你是否意识到地球的能源在白白地浪费?这些对你可能并不重要,可地球母亲却为此在默默地哭泣。
其实,地球母亲已经给了我们许多警告:在你砍下树木去做柴火,做房子的那一刻,沙尘暴像一个寄信员把警告带给你;在你无限制开垦荒牧,破坏绿色植被的那一刻,洪水苏醒了,带着巨浪去叫醒仍在迷惑的人们;当你将碧绿的河水染成黑色时,动物地死亡已经告诉了下一个死亡的可能就是我们人类自己。这些可恶的行为使全球变暖、气候污染、垃圾遍地,水和森林等自然资源日益枯竭,地球母亲早已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地球,她是人类一切生活的起源,她是生我养我的的母亲。我们要怎么办才能保护地球母亲呢?“环保一小步,保护地球一大步。让我们开始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环保意识,养成环保生活习惯:每当妈妈淘完米后,我一把接过淘米水,一边浇花;每当家中的电器不用时,我就会随手切断电源;每当我外出就餐,尽量做到不使用一次性筷子;每当我去倒垃圾时,我一定要做到垃圾分类放置;每当我短途外出时,尽可能不开车,取而代之的是不行或骑自行车……
低碳环保,对于咱们普通人来讲,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环保,注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只要我们一起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地球母亲一定会更加洋溢着勃勃生机。
来吧,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这个美丽而脆弱的地球吧!因为,只有善待地球——人类唯一的星球,我们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