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在哭泣
听!
“滴答”,“滴答。”这是什么声音?
告诉你:这是地球母亲发出的哭泣声!而这晰晰沥沥的小雨,就正是地球母亲挥洒下来的泪水啊!
这在告诉我们什么呢?
由于人类的过分行为,地球母亲伤透了心。请听我与地球母亲的一段对话吧:
“地球妈妈,请您不要伤心,我们会召唤全人类,让全人类觉醒,不再破坏大自然!”
“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我现在已经面目全非了,不再破坏又有什么意义呢?”
“当然有意义!意义重大啊!我们不会只顾自己了!我们要帮您洗脸!”
“滴答,滴答”地球母亲又哭了……
看见了吗?地球母亲的话语冷却了所有人的心,我要发出召唤,表明心声!
人们啊,请觉醒吧!不要再破坏自己的家园了!不要再伤害自己的朋友了!不要再让地球母亲伤心了!
朋友:生命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世界因为生命的存在而变得如此生动和精彩!生命是顽强的也是脆弱的,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每种生命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各种生命息息相关,需要相互尊重,相互关爱。如果随意践踏地球上的生命,就是在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最终受伤害的还是人类自己啊!
家园:环境问题的危害有3点。
一、威胁生态平衡。
二、危害人类健康。
三、直接制约着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