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在哭泣
人类有一个共同的妈妈―地球,她用宽阔的胸怀哺育着亿万孩子们。
地球妈妈是全宇宙公认的模特,她不但长得美丽,还拥有一套美丽的时装:蓝蓝的海洋做外套,白白的云朵做帽子,绿绿的树木做裙子,薄而轻柔的大气层则是她美丽的纱巾,瞧,地球妈妈还穿着花儿编织的绣花鞋呢!每年的6月5日,宇宙总要举行一次选美大赛,以前地球妈妈每年总是稳拿第一。可是今年,比赛开始了,地球妈妈还没动身。
水星疑惑不解地问地球妈妈:“你为什么不去参加比赛呢?”地球妈妈伤心地哭了起来:“人们无止境地把生活垃圾抛撒在我的皮肤上,把工厂的废水大量排放到我的血液里,还无休止地向我索取煤炭、石油、木材等资源,我的身体越来越虚弱,被折磨的伤痕累累,我美丽的面容已变得污秽不堪,我光彩夺目的时装已经满目疮咦、惨不忍睹了,呜呜鸣……”
据《珍惜资源崇尚节约》这本书介绍,人类就像不懂事的孩子,贪婪地向地球妈妈索要。为了眼前利益,滥伐森林,滥垦草原,滥捕野生动物,狂采滥挖矿产,地球妈妈已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
地球是唯一的,资源也是有限的,60多亿人向地球妈妈要衣穿、要饭吃、要房住;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资源和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多,人类施加给地球妈妈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地球妈妈已经不堪重负了。
我们少年儿童是21世纪的主人,为了让地球妈妈能有足够的能力继续养育我们,也能满足今后人类生存发展的需要,为了今天,也为了明天,为了自己,也为了子孙,让我们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棵树木,珍惜每一片草地,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关心地球,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珍惜一草一木和一针一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