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
暑假里,我参加了羽毛球培训班。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有付出汗水,也有收获成功,打羽毛球使我的暑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第一节课,老师先让我们学习握拍。经过教练的仔细讲解,我发现,我以前的握拍不标准。不一会儿,我们都掌握了正手和反手的握拍。在这基础上教练教我们掂球的动作。掂球要注意:1.球拍的拍面要平2.向上垫球的高度必须控制在1.2米左右。说完后教练给我们进行了演示,我们按照教练的要求进行练习,一开始我总找不到球的落点,没掂几下就碰不到球了。我反复练习,慢慢的。我能连续掂十下、二十下、三十下……
到了第二节课,我已经会掂球了,教练开始教我们发球。我心想:以前跟妈妈在打球的时候,总是发不好球,这下我可一定要认真听,一定要学好。教练面不改色地说:“发球的要领是:一举拍、二转体、三挥拍、四落下。”说完后并进行了示范。我模仿教练的动作仔仔细细地练习了起来,练习了一会儿,教练走了过来,对我说:“你举拍的时候拍面要对网,手要放松一点。”有了教练的鼓励,我更加有信心了,几天后,我掌握了发球的动作,不但发得很远,而且姿势也很正确。
羽毛球还有很多的动作,等待着我继续认真学习。学习羽毛球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不怕困难,认真练习,就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