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打羽毛球
这周,我学会了打羽毛球。
星期天,爸爸妈妈一起出动,下楼教我打羽毛球,爸爸是“主教练”,而老妈呢,就是我的“副教练”了。
首先,两位教练示范动作。两位“教练”各自准备,老爸先发球,只见他球一落,拍子一起,羽毛球飞速向老妈袭来,老妈扬起拍子一接,中了!羽毛球又飞向老爸。两位一来一往好几个回合,看得我跃跃欲试。
老爸先教我学习发球,他给我做示范:球的羽毛朝上,手捏着羽毛一松,拍子轻轻一拍,就发出去了!我也照着老爸的样子做,可试了几次,球都先一溜烟的着地了,拍子根本接不到球,难道这球对我有意见?老爸告诉我:“你拍子迎得太晚了,球落的同时拍子就要迎上去。”我按这这种方法又试了几次……成功了!球发过去了!
下面,该学习接球了,老爸发球,只见羽毛球向我袭来,我手忙脚乱地横着拍子一打,失败!“怎么横着打呢,应该迎着球向上打。”老爸说,“来,把球发过来。”我把球发了过去,老爸接住后把球打向我,我迎着球向上一打—球落地了,又没接着。
我有点泄气了,这时老妈说:“来,我陪你练,慢慢来,不能着急,球过来及时接。”我又鼓起斗气,准备接球,一个球过来了,我试着及时对着球一迎,球稳稳地向对面飞去,“成功了!”我高兴地叫起来。
下来又经过几天的努力训练,我发球已经差不多百发百中,接球成功率也很高了,我太自豪了!原来,成功的路上有苦也有甜,学习只有认真和有兴趣,才能成功呀!
我的课余生活——学打羽毛球
我的课余生活可丰富了:看书、画画、跳绳、做手工……
最近,我又迷上了打羽毛球。看着人家把羽毛球打得上下翻飞,我简直是羡慕极了,于是就吵着爸爸要玩羽毛球。为此,爸爸专门领我去体育用品店买了副漂亮的羽毛球拍。
终于如愿以偿的拿到了球拍,我心里这个美呀!心想:“我也可以像别人那样帅帅的玩羽毛球了!”可没想到,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样。这个羽毛球到了我这儿,就不知怎么回事,变得调皮起来。它一会儿落在我前面;一会儿落在我身后,就是不肯乖乖的落到我的球拍上。我生气的喊:“不打了,不打了!”爸爸见了,说:“万事开头难,学什么开始都会有这个过程。只要你学会注意观察,分析球要飞的方向,及时用球拍去接,你一定能接到球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又继续打起羽毛球来。
终于,我接住了一个球,高兴得手舞足蹈。爸爸说:“你看,成功了吧!只要多练,你就能接更多的球。”果然,我能打到两个、三个、五个了……我的羽毛球终于像长了眼睛一样,稳稳地落在球拍上了!我真高兴啊!
打羽毛球不但锻炼了我的身体;磨练了我的耐力;还让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坚持,就没有做不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