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自述
这件事都怪我的主人。我的主人酷爱读书,一天到晚没完没了地看,主人看书姿势也不对,他躺着看、走着看、下楼梯看、坐车看、就连上厕所也看,这还不算完,主人持别爱看电视,而且离电视很近。到了夏天,阳光刺我,主人还是一心一意地看电视。我的主人做眼保健操时,总是东张西望,从不认真做。终于有一天,我看东西渐渐地模糊了,主人这下可着急了,既给我抹药膏又滴药水。可是已经晚了,主人后悔莫及,但又有什么用呢?世上没有后悔药呦!主人为了看清东西。于是,在我上面戴了一个圆圆的、滑滑的东西,对了它的名字叫眼镜。
我是人类的指路灯,照明了道路,照亮了世界,你们应该保护我,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光明。
尤其是冬天,一进屋眼睛上有一层薄薄的霜,什么也看不见。我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主人蹦蹦跳跳了,我猜主人一定是怕眼镜掉下来摔坏了,才老实了。戴眼镜还有许多不便,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朋友们,你现在听到了我的自述后,你们可知有一双健康的眼睛是多么重要啊!你们可千万别像我的主人那样做损害眼睛的事,要精心保护自己的眼睛。你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