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自述
一闪一闪亮晶晶,我是那颗小眼睛。你看我,黑黑的眸子像珍珠镶在白色的海洋中,上下两排浓密的睫毛又像森林一样包围着我,还有那厚厚的眼睑为我遮风挡雨,我真是好幸福、好安全呵。
但我有时候却很苦恼。早上闹钟一响,小主人应该去卫生间给我清洗清洗的,但他却用两只爪子胡乱地挠两下了事,结果把细菌大哥给请来了,害我又痛又痒的,这时,若及时滴眼药水、抹眼膏也好,但他却不闻不问的,还加倍的用力、用力擦,我被害惨了。
写作业的的时候我离本子的距离还不到10厘米,让我经常觉得好累、好酸痛,但小主人并不体恤我,总这样。有时看书,已经一、两个小时了,还不让我休息一下,打游戏的时候更不用说了,唉,我不病倒才怪呢。
我最常得的病是发炎,什么结膜炎、角膜炎的,全是小主人不注意卫生造成的,其次是近视,近视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你没听说“抬头一望四面闪光”这句话吗?那不是我的光,我的光已经黯淡了,那是眼镜发出的嘲笑的光,结果小主人的同学都取笑我叫“四眼”,我伤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