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人类“心灵的窗户”,也是人类身体器官的一部分——眼睛,今天我要跟大家说说心里话。
我的主人在三年级的时候爱上了小说,为小说而疯狂,一有时间就看,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哎!伙伴,好几个小时哎!一天24个小时,我的工作时间至少在12小时以上,这可苦了我们哥俩,我招谁惹谁了,偏偏要受这份苦啊!况且我还没有发育成熟呢!
后来,主人四年级的时候又喜欢上了电脑,成天在电脑上摆弄着,时间长了就用手在我身上乱擦,我身子骨本来就弱,可经不起这般折腾。电脑上的字比蚂蚁还小,一看我就头疼。在学校做眼保健操的时候,主人还偷偷睁着眼睛,东张西望不知再看些什么。就这样,我一天不如一天,一年不如一年,可主人似乎还没意识到!直到一次视力检查时,我被检查出了问题——左右视力都为4.7。之后,主人就在我身上涂眼药膏、滴眼药水,可是这都没用啊。主人为了看清楚东西,给我戴上了一个东西——眼镜,它滑溜溜地,之后我就再也没见到主人蹦蹦跳跳地玩耍了,我想主人应该是怕它掉吧,哎!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呢!
我是人类的“指明灯”,照亮了着前方的道路,只有爱护我,才能得到更多的光明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