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人们心灵之窗,人体的器官。大家一定猜出来了吧?对,我就是眼睛!我很孤单,没人说话,今天我要把心里话说出来给你们听听……
这件事都怪小主人。我的小主人她酷爱读书,这是件好事情,可是小主人看书姿势不对,这下我可苦了,她躺着看、走着看、下楼看、坐车看,就连上厕所也看,这样还不算完,小主人还特别爱看电视,而且离电视机很近。到了夏天阳光刺我,小主人还一心一意看电视小主人做眼保健操时,总是东张西望,从不认真做,由于太疲劳了,我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了。终于有一天,小主人发现我“生病”了这下可急了,一会儿给我点眼药水,一会儿魔眼药膏,可是为时已晚,小主人后悔莫及,但又有什么用呢?世上没有后悔药哟!小主人为了看清东西,就在我的上面带了一个圆圆的、滑滑的东西。对了,它的名字叫眼镜。你不知道有多麻烦,尤其是冬天,一遇到热气眼镜上有一层薄薄的雾气,什么也看不见。我好长时间没看到小主人蹦蹦跳跳了,我猜小主人一定是怕眼镜掉下来摔坏了才老实了。
我是人类的指路灯,照明了道路,照亮了世界,你们应该保护我,才会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光明。希望大家能爱护我,不要像我小主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