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一条街
今天我和妈妈到医院牙齿矫正复诊检查后,顺路又去了天津街……著名的小吃一条街。
一进到这里,仿佛就进入了地球村,东西南北中,各地的风味小吃都在这里汇集。有北京的豆汁酸梅汤,西安的特色凉皮,火鸡腿肉夹馍,上海的蟹黄灌汤包,天津的狗不理,海南的榴莲酥,还有一种新疆的馕,似大烤饼,蒙古的羊肉大烤串……真可谓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小吃街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种特别引起人食欲的香香味道。这些都还寻常,最最使我惊讶的是泰国的昆虫宴,各种昆虫,都可以烤着吃,蚂蚱,知了等等,还有可怕的大蜈蚣,也许泰国的蜈蚣没有毒?也许有毒的话就以毒攻毒?真是闻所未闻,使我大开眼界,看着人们吃得很香,我也想试试,可骇于它们活着时的狰狞吓人,终未能成行。
走了大半圈,我们买了好几种小吃,两只手都提满了。忽然,妈妈眼前一亮,我不知何故,追溯着她的目光,哇!我也惊喜异常,是新鲜椰子!我最喜欢吃的水果,椰子!我急忙跑过去,一下子买了两个,请卖椰子的阿姨打好洞,插上吸管,深深地有力地吸了一大口,好清新的味道!喝完椰汁,我请阿姨把椰子打开,看到了白似雪,香似蜜的椰肉,咽了一口口水,快快回家,我要一饱口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