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当英雄路过的时候,总要有人坐在路边鼓掌。谁都想做那个走在路中间的英雄。但我不想成为英雄,我只想成为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题记
她的脸上带着的永远是属于胜利者的微笑,带着我触不到的自信大方。眉宇间透露出来落拓,潇洒的一路所向披靡。她永远是那个高傲地捧着奖杯,站在领奖台上像夏至日的太阳,灿烂得遥不可及;又如烟花,绚烂魅力,在尘世中喧嚣的无可比拟,嘴角有时候会倾斜,桀骜而又明朗。而我,总是坐在离她光芒最远的地方,坐在被尘埃铺满的角落里,为她开心。
我不知道我的前方是怎样。
但我会,一直安安静静,坐在路边为你鼓掌。
一次比赛的失误,我看见她哭着躲进墙角,眼神慌乱,像一头受惊的小鹿,瞳孔没有焦距。那一次,我才知道,她并不快乐,我才知道,其实烟花的绚烂也只是一时的,热闹过后其实是更深层次的落寂。
“从小,我妈妈就让我成为第一,无论什么事情,都必须得到第一。我的字典里只有成功,没有失败。她不知道我开不开心。她要我成为第一,我没有选择。”
她说,我真的很羡慕你,你可以自由地穿梭在大街小巷,每次我看见你嘴角上扬甜甜的弧度,笑容清澈如水,我的泪水就湿了眼眶。你们看见的,热闹都是别人的,我有的,只是自己孤独的寂寞。为了百分之十的成功,我丧失了百分之八十的快乐。她轻轻地叹了口气。
但是,你不知道我每次看见你奔跑在路的尽头,被太阳一点点模糊掉身体轮廓的光影,我就觉得你是世界上最棒的人。而我,追不上你的脚步,只好停留在没有波澜的路边,看着你扬起的尘土,被时光掩埋。
但我,没有忧伤,没有你的寂寞。从小,我没有那么多外来的压力,我一直作为一个欣赏者,一个旁观者,一个不引人瞩目,最容易被淡忘的角色。我不伟大也不渺小,我只想做一个普通人,恬静的生活,有自己的快乐。
这世间有多少人,年少时渴望成为英雄,最终却成了烟火红尘里的平凡人。我愿意做那个坐在路边鼓掌的人,不是自甘平凡,如果健康,如果快乐,如果没有违背自己的心意,那么,做一个善良的普通人又何妨。
我只想成为坐在路边鼓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