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作文1000字
春色三分,两分尘土,一分流水。细看,不是杨花,点点是离人泪。
——题记
那一年,你闯进了我和我父亲的“封闭世界”里,成为了我的预备后妈。但不久,你又匆匆离去,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我……
忆初见
那时,父亲的亲朋好友拉着父亲,说要带他去相亲;那时,我也还小,不懂得相亲是什么意思,只是当成了父亲与漂亮阿姨见面;那时,我躲在父亲的椅子后面看他与你谈笑。你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身上洋溢着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我忍不住从椅子后面探出头来,想要多看看你。这时,你也注意到了我,你一边问我父亲:“这是你的孩子?”一边用好奇宝宝般的目光打量着我。那一眨、一眨的眼睛里流露出几分怜爱。
思流年
当我从别人那里知道你将成为我的第二个母亲,将要与我争夺父亲的爱,将取代妈妈在我和父亲心中的位置后。我便变得十分仇视你了,每次父亲和你见面时,我总是跟在后面当一个“电灯泡”;吃饭的时候,我也坐在你和父亲的中间,想要隔开你们。我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你和父亲的关系发展下去。为此,一直对我和蔼可亲的父亲也厉声呵斥过我,而这一切我都认为是你在夺走父亲对我的爱……之后我便对你越来越刻薄了,但是你依旧那么爱我,那么呵护我,只是带着慈爱的眸子里多了一点什么。时光在慢慢的流失,不过苍老了一段流年罢了。
梦流沙
我把你对我的爱当成了示弱的表现后,我便变的更加肆无忌惮了。那一天,我来到你的房间,你对我的突然造访很是意外。我瞪着你的眼睛,朝你怒喊:“你为什么要夺走我的父亲,为什么要来抢夺我妈妈的身份,为什么要来打搅我们一家平静的生活?”当你面对我一连串如“连珠箭”般的提问时,你眼睛里泛着泪水告诉我:“我爱你父亲,也爱你!”当天晚上,路过父亲的房间的时候。听到了你们的对话。你告诉父亲你要离开了,你受不了这样的生活了……
爱未央
第二天早上,父亲红着眼眶来到我的房间告诉我:你刚刚离开了这个家,离开了我们的生活。明明我心里是很希望你走的,但是这一刻,真真切切的听到了你离开的消息,我心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心里还夹杂某些不知名的感觉,像是不舍、像是惋惜……“送送她吧”
我哑着喉咙对父亲说,父亲默默的点了点头。一路上,我回想起我们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想起我考试考差了的时候你的鼓励、想起我不小心受伤的时候你的心疼、想起我比赛获奖的时候你的喜悦……这一切,都像一把利箭一般刺着我的心。我开始在心里面问自己:“为什么非要赶她走呢?”终于,在你准备上火车离开的时候我们赶到了,喊住了你。你转身,看见了我们、瞬间哭了出来,我也哭了、父亲的眼眶也红了。我们就这样默默的相互注视了几分钟,你还是选择了转身。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大喊了出来:“妈”!这一声仿佛用光了我所有的力量,喊完之后我瘫坐在地、任凭泪水从脸上滑落。听见我的这一声喊,你停下了脚步,转过头、嘴巴张了张,却终究没有说出什么。但是我看见你的眼睛里分明有着不舍和怜别以及对我和父亲的爱……终于,你脸上挂着淋漓红泪,缓缓的转身、踏上了火车,我们就这样诀别了……
你虽然离开了我,但是你那初见、生活中、离别时的眼神,无不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让我时时刻刻都能想起你以及你的那份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