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公鸡作文
2外婆家的大公鸡
我的外婆家住在农村,她在院子里养了一群鸡,其中最漂亮的是一只大公鸡。
别看大公鸡的眼睛小小的,眼神可锐利着呢!再加上它那又硬又尖的嘴壳,别提有多威猛了。
大公鸡不但长得好看,还很有“派头”,行动也很有“派头”。它很爱干净,从不像别的鸡一样,稀泥、水塘……什么地方都去。它吃东西很讲究,每次我把米饭和谷子撒在地上,别的鸡都一拥而上,东啄啄西啄啄,看到哪儿吃到哪儿。大公鸡却不紧不慢地用爪子在谷子上拨来拨去,把较小较瘪的谷子拨拉到一边,专吃那些谷粒大的、饱满的。每次看到它那讲究的样子,我都忍不住发笑。
大公鸡还是一个“英雄”呢!有一次我在外婆的菜园里玩,草丛里突然窜出一条狗来,我吓得一动也不敢动,只知道一边发抖一边叫外婆。这时,在菜园里玩耍的大公鸡跑了过来,也不知道是狗胆小还是鸡胆大,狗竟然被来势汹汹的大公鸡给吓跑了!唉,连只鸡的胆子都比我大啊!大公鸡总算是“救”了我,我特地抓了一大把玉米给它,向它表示感谢。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没过两天,外婆真的把它杀了,做成了红烧鸡。我问外婆:“为什么要杀了大公鸡?”外婆说:“它老了,没用了。”没用就该死吗?我伤心地哭了。那天,我没有吃一块鸡肉。
3外婆家的大公鸡
外婆家有一只威风凛凛的大公鸡,高高的鸡冠,油亮的羽毛,整天趾高气扬地走来走去,似乎觉得自己是一位大将军呢!
一天清早,妈妈要去喂鸡。她还没有走进鸡栅栏,大公鸡就连飞带跑地窜出来,猛啄妈妈的小腿,吓得妈妈哇哇大叫,扔下鸡食撒腿就跑。幸亏妈妈穿着棉裤,才没有什么大事。但是经过这件事情之后,妈妈再也不敢去喂鸡了。
还有那天,爸爸学鸡叫来吓唬妈妈,他才轻轻地叫了一声。大公鸡听到了,撒开步子直奔爸爸而来,那速度就像离弦的箭一般射过来。爸爸一看形势不对,机灵地一抬腿,把公鸡给踢得倒退回去。谁知道公鸡还不甘示弱,张开翅膀从“陆军”变成了“空军”,对爸爸进行轰炸。爸爸左躲右闪,公鸡左扑右攻,越攻越猛。爸爸好不容易瞄准一个机会,才溜之大吉了。
嗨!你说,我外婆家的大公鸡是不是很厉害呢?
4外婆家的大公鸡
我外婆家养有一只大公鸡,头上的鸡冠是深红色的,像一朵鲜红的鸡冠花,尖硬而又有点弯的嘴巴,灵敏的眼睛,显得十分的机灵,大公鸡走起路来昂首挺胸,大摇大摆好像一个威武的将军一样十分高傲,屁股是向上翘的,小腿上有一道道圈就像一圈圈的波纹,爪子十分锋利。
每次我来到外婆家,我就和它打招呼,一起嬉戏玩耍,可开心了。
有一天,邻居家的大狗来欺负母鸡,又打又踢,母鸡十分害怕,吓得跳来跳去,大公鸡看到此情景,抖起翅膀,凶狠狠地冲上去,用它那尖锐的嘴啄那只大狗。大狗看到公鸡那么凶狠,灰遛遛的跑了,再也没敢来欺负母鸡了。大公鸡真勇敢,这件事真表现出了“大将军”的风范,从此,我们都叫它“大将军”。
“大将军”真是神气又可爱!我很喜欢它,你呢?
5外婆家的大公鸡
外婆家的大公鸡身材魁梧,最惹人喜爱的是大公鸡头顶上的鸡冠,火红火红的,就像是一朵盛开的鸡冠花,非常好看。五颜六色的大尾巴高高翘起来,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只是漂亮极了,显得格外威武。大公鸡可是外婆家名副其实“小闹钟”记得在暑假的时候,我在外婆家住了很多天。
每天早晨,大公鸡都站在外婆家门口水泥板上,喔喔喔使劲的叫,好像在说:“快起来呀,太阳都晒到屁股上了!”有时候天刚刚亮就叫不停,让我真烦,把我都吵醒了,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很威武,大公鸡很厉害很凶,每次,外婆给它喂吃的时候,它的翅膀一闪一动,好像怕我们伤害它。逗它玩的时候,就会冲过来,用它尖尖的嘴巴捉住你的脚很痛的,好几次都把外婆家邻居的小孩都吓跑了,它就像小狗一样站在门口,不让陌生人进来,连我都怕它,不敢靠近它,它还喜欢吃谷子小米和虫子。
6外婆家的大公鸡
外婆家养了一只大公鸡。
它的毛五花十色,头上的羽毛是暗红色的,下面一点是暗黄色的,翅膀的羽毛的颜色更是鲜艳了,有黄色、暗黄,尾巴的颜色像绿不是绿,像紫不是紫,如果把这颜色合起来,那真是五光十色了。
大公鸡喜欢吃白菜、青菜。大公鸡一天可以吃许多坏虫。
7外婆家的大公鸡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我发现外婆家养了几只大公鸡。我拿了点面包屑儿喂给公鸡吃。我原以为公鸡会抢着来吃,结果,公鸡就像看见有敌人似的三三两两的跑开了。我觉得公鸡还是有优点的,比如说,它不像有些人,做什么事都弯着腰驼着背,可是大公鸡不这样,它昂着头,挺着胸,多神气呀!
8外婆家的大公鸡
外婆家养着一只漂亮的大公鸡,十分讨人喜爱。你瞧!鲜红的鸡冠竖在头顶上,像戴着一顶小红帽,又像一朵鸡冠花。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骨碌碌地转动着。脖子上的羽毛金灿灿的,像是耀眼的锦缎,又像是黄色的围巾。身上的羽毛就像雪白的棉袄,黑色的尾巴向上翘着。它走起路总是昂着头,显得十分威武。
古代没有时钟,只能靠公鸡的啼叫早起,读书的人听到啼叫,就要起来复习功课,练武的人“闻鸡起舞”,农民们听到“喔喔”声就要起床烧饭、干活。这只公鸡也天天报晓。有一天,公鸡昂首挺胸、大摇大摆地走着好像在说:“瞧!我的衣裳多美丽。”我看见了它那美丽的羽毛,就躲在老树下,准备拔一根羽毛当作书签。这时,它从老树旁走过,我突然冲过去拔了一根毛,公鸡吓得慌忙地跑开。从此以后,我给它吃东西,它都不敢吃,以为它吃东西时,我会拔它的羽毛。在晚上十二点时,我学着公鸡“喔喔”叫,公鸡以为自己睡过头了,忘了报晓,也跟着“喔喔”地叫了起来,其它的公鸡也跟着“喔喔”地叫起来。我觉得十分有趣,“哈哈”地大笑起来。
我喜欢这只大公鸡,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