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公鸡作文
我特别喜欢外婆家的那只大公鸡。它浑身披满了五颜六色的羽毛,站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金山里的金鸡,鲜红的鸡冠高高的直立着,像一蔟燃烧的火焰,金黄的爪子又长又锋利。我尤其喜欢它啼叫的样子。你看它:昂着头,挺着胸,踱着步子,一下子飞上了柴堆,选一个最高的地方,拍了拍翅膀,将脖子伸得直直的,向着高高的天空发出了“喔喔喔”的叫声,那是报晓的长鸣,那是胜利的欢呼,雄壮极了,威武极了。
记得是去年夏天一天,一只老鹰在半空中盘旋,几次俯冲掠过地面,企图要将小鸡抓走,老母鸡慌得直叫“咕咕咕“。这时,大公鸡敏捷地跳下柴堆,急奔过来,围着老母鸡不停走动。贪心的老鹰还在低空盘旋着。大公鸡气火了,用力把翅膀拍得呼呼直响,脖子伸得长长的,只见它:红红的鸡冠直颤,脖子上的羽毛一下子像开花似的,摆出了一副奋勇格斗的架势。老鹰见了,就向大公鸡扑来,大公鸡拍拍翅膀就和老鹰打了起来。最后,大公鸡赢了。
大公鸡像是为了抒发胜利后的欢乐,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了柴堆,拍打着翅膀,昂首挺胸,向着天空发出了:“喔喔喔”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