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果树作文
2外婆家的苹果树
我的外婆家在外地。妈妈每年都会带我到外婆家去玩,外婆家门前有一棵好大的苹果树。
它长得可高大挺拔了,它得高度可高了,有4米左右呢。这棵树得身体长的很粗很粗。它的身上长出好多好多大大小小的树枝,它们长的长长短短,高高矮矮,有的比较粗糙,而有的就长的比较光滑,形状可真是“五花八门”。叶子长的可就好多了,都是圆圆的长的都比较光滑,绿油油的,给这棵苹果树增添了不少色彩
听外婆讲苹果树一般都在春天夏初开花,花儿是白色的,一簇簇的小百花在深绿色的树叶衬托下,显得格外的美丽。微风吹来,清香扑鼻。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花儿谢了,只见树枝上结满了一个个象小玻璃球一样大小的东西,那就是小苹果,小苹果可不能吃,又酸又硬,你要是吃了小苹果,你的牙齿就会很酸,你就会连豆腐也咬不动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苹果成熟了,一个个苹果像落下了绚丽的彩霞,到处红通通的,那满树深绿色的苹果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苹果,把树枝都压弯了腰,有的还需要用竹竿撑起来才行,只要你路过就会闻到苹果浓郁的香味。这棵苹果树为外婆家增添了不少光彩。
啊!苹果树,我的苹果树我好喜欢你。
3外婆家的野果树
外婆家的家门口有一棵高大的野果树。
春天,野果树长出一片像鸡毛扇一样的绿叶,有几只小松鼠也爬到了野果树上,等着野果赶快生长。
夏天,几只爬到野果树上的松鼠也热的爬到了树下,知了可忙的不可开交了,整天在树上“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苍蝇也都赶来树上头凑热闹,吓的有几只松鼠都咬了个半死。
秋天,松鼠又爬到了树上去摘野果,有的甚至还在树上造了七至八个窝,把摘来的野果都放进了自己的窝里,防止被其他动物抢走。
冬天,雪白的地上像是被白色的地毯染过似的一样,就连秋天来摘野果的松鼠小弟弟们,夏天“知了,知了”叫的知了,会咬人的苍蝇大哥和像鸡毛扇一样的叶子也全都不见了。
这就是野果树一年四季的景物,老师、同学们,如果你也觉得美丽的话,别忘了到我外婆家来哟!!
4外婆家的石榴树
外婆家种着许多果树,桃树、梨树、枇杷树、石榴树……在这些树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石榴树。
春风送暖,我发现石榴树光秃秃的枝条上吐出了嫩绿的新芽,再过了两个星期我去看,嫩绿的小芽长成了郁郁葱葱的叶子,那叶子绿绿的,亮亮的,真漂亮。
炎热的夏天到了,茂密的枝叶中,便开出了一朵朵红艳似火的石榴花。远看石榴花,像是绚丽的晚霞。走近细看,那一簇簇的石榴花,真像是一个个活泼的小喇叭,正在欢迎我的到来呢。在微风里,花瓣中那星星点点的淡黄色的花蕊在抖动,好看极了。
金风送爽,收获的季节来到了,我来到外婆家一看,哇!石榴树结果了。刚长出的石榴娃娃像桂圆那么大。石榴娃娃一天天地长大,一天天成熟,他由青变黄,由黄变红,最后变得一半儿黄,一半儿红。熟透了的石榴娃娃高兴地笑了。有的笑得裂开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满满的子儿。我摘下一个石榴,剥开外皮,只见玛瑙般的子儿一颗颗紧紧偎依在一起,像无数个亲兄妹抱在一起在说悄悄话呢。取下一颗放在嘴里,酸酸的,甜甜的,可好吃了。
寒冷的冬天到了,石榴树落光了叶子,又光秃秃地站立在寒风中,但我知道,它并没有死去,它是在为明年的开花长叶积蓄力量。
5外婆家的无花果树
外婆家的小院绿树成荫,果树真多,有枇杷树、银杏树、柿子树,还有无花果树。我的最爱当然是无花果树了!
每年夏天,无花果树就猛长起来,稀疏的枝叶一下子变得茂密起来。忽然有一天,在无花果那密密麻麻的叶子下,竟长出了两个小小的果子,哎呀,怎么没开花就结果呢,我很好奇。果子是青色的,果子的顶上还有一个红红的圆点。果子几乎在三五天内个头就长大了一倍,颜色也慢慢地变成青褐色了,果子大部分成了紫褐色后就成熟了!
外婆用清水把果子洗得干干净净,切成两半,看里面白里透红,中间空心,水灵灵的像一朵粉红色的小花,漂亮极了。哈哈!原来花开在果子里了。我立马把它送进嘴里,真甜啊!里面小小的种子仿佛芝麻一样好吃,果肉仿佛蜜糖一般甜美。再咬一口,真是香甜润滑无比,几乎无可挑剔。吃完嘴里还留有余香,真是太好吃了!
6外婆家的桃树
外婆家有棵光秃秃的桃树。春天到了,光秃秃的桃树开始长叶子了。又过了几天叶子长满了整棵树,桃树就开始开花了。
花朵有的是白色,有的是粉色,还有的是白中带粉的颜色。花朵有五瓣,花蕊是粉红色的,还是直立起来的呢!花蕊中央有一根最长的白色花丝,我想:这应该是花中首领吧!午睡醒来,我发现在“下雨”,我跑出去一看,原来,这场“大雨”是人工制造的。这场“大雨”是在帮助桃树长大呀!因为树上长了蚜虫,所以外公在桃树上洒了药水。我想:今年秋天,桃树一定会长出大桃子。